【风口探秘·旅游】暑期旅游需求高涨!携程订单量超过疫情前

2022-07-13 14:18:31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暑期旅游真的复苏了!

  7月8日,A股景点旅游板块早盘冲高,K线图上看有止跌企稳迹象。个股方面,西域旅游300859)、三特索道002159)、众信旅游002707)等涨幅居前。

  港股节假日板块喜笑颜开。海伦司领涨,奈雪的茶、海底捞、携程集团等节假日概念股集体大涨。

  暑期旅游需求高涨! 携程定制游订单量超过疫情前水平

  盛夏到来,烈日炎炎,叠加中高考结束,消暑旅游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

  从各大旅游平台数据来看,近期暑期旅游产品预订进入快车道。携程数据显示,截至7月11日,近两周预订旅游产品的总订单量环比前两周增长超九倍。其中,度假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超十倍,团队游产品环比增长超六倍。

  截至目前,今年暑期携程国内私家团订单量已经超越2019年、增长了28%;预订拉动GMV增长了10%。另外,暑期国内定制游订单量也反超疫情前,增长37%。

  各大景区恢复开放,也为旅游业的强劲复苏添了一把火。7月1日起,上海市4家5A级旅游景区将全部恢复开放,享誉海内外的黄浦江游览也恢复运行。此外,山西太原、江苏无锡等多地景点也陆续恢复开放。

  海南机场客流猛增 上海旅游业反弹最猛

  财通证券601108)数据显示,上周(7月3日――7月10日),海南机场客流猛增,基本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上海地区前往海南旅游的人次反弹最为猛烈。

  财通证券认为,随海南疫情防控限制放宽,商务、旅游需求将进一步释放,客流有望开启高速恢复进程。此外,随暑期旅游旺季来临,预计三亚客流增长将略快于海口。

  具体投资建议

  民生证券建议关注国内疫情面趋稳带来的估值修复,建议优选成长逻辑稳固/竞争格局改善/提供优质供给的龙头标的。

  该券商推荐复苏逻辑四大主线:1).推荐处于周期底部/长期成长逻辑稳固的酒店优质标的君亭酒店301073)、锦江酒店600754)、首旅酒店600258)、华住集团、金陵饭店601007);

  2).推荐受益于消费回流和消费升级的免税板块,重点推荐中国中免601888),建议关注海汽集团603069)、海南发展002163)等;

  3).推荐受益于休闲游、周边游渗透率提高的优质景区标的宋城演艺300144)、天目湖603136),建议关注旅游产业链业务齐全的中青旅600138)、旅游业务打通的复星旅游文化和受益于冰雪游关注度提高的长白山603099);

  4).推荐疫后同店有望修复、成长性基本面较强、新品牌&新业态正在孵化的海伦司、九毛九,建议关注餐饮龙头海底捞、呷哺呷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