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康生物获61家机构调研:上市前,公司进行了充分的股权激励,覆盖了所有核心团队成员(附调研问答)

2022-07-14 21:18:0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药康生物7月1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7月13日接受6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野生鼠终端客户反馈,最新的进展?

  答:目前野生鼠只推出了750胖墩鼠一个品系,处在内部数据持续收集和外部合作验证阶段,750胖墩鼠和传统糖尿病、肥胖模型相比,常规饮食8周龄后即表现出自发肥胖表型,血脂、瘦素、胰岛素明显升高,更接近人类病程发展,下游客户表现出很强的合作验证意向;公司目前已经和知名PI及部分工业客户合作,进行机理机制探索及性能验证,由于生物实验通常需要比较长的时间,预计明年可以有文章发表在学术期刊,高水平学术文章背书更有利于品系推广,另外小鼠作为活体,扩繁需要一定周期,公司750胖墩鼠的供应数量暂时有限,预计三季度末可以批量化供鼠,待公司批量化供鼠后,与工业客户的合作会更广泛。

  问:上海、北京地区的销售恢复情况?

  答:五月底解封后,无论是科研客户还是工业客户需求都迅速恢复,从集团发鼠情况及签单情况来看,上海、北京地区销售已回归正常。

  问:目前的产能利用率?未来产能拓展规划?收入和笼位如何匹配?

  答:目前公司产能利用率处于高位,短期来看,全资子公司广东药康、北京药康均有新产能在建,未来将根据市场开拓情况逐步投产,产能不会成为公司增长的瓶颈;

  公司的收入和笼位数量不是单纯正比关系,基础品系和基因编辑品系的价差很大,可以达到几十乃至上百倍,基础品系价格便宜、销量大,占用了很大一部分笼位,高附加值的基因编辑品系相对占用笼位数量少,如果未来笼位紧张,公司可以通过减少低附加值的基础品系笼位数量、增加高附加值基因编辑品系笼位数量来实现收入的增长,公司整体的产能调配能力很强,收入增长不完全依赖于笼位数量。

  问:海外市场是否考虑建产能?

  答:未来会在海外建产能,暂时没有建设主要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海外收入虽然增速很快,但是整体体量偏小,公司内部测算,当前收入体量无法支撑海外自建产能,盲目固定资产投入会成为拖累项,目前海外优先铺设销售渠道,通过活体小鼠出口或当地代工复苏遗传物质来实现产品交付,二是疫情扰动下,公司生产及技术团队无法出国搭建生产体系、对当地员工进行培训,投产速度可能会比较慢;

  海外无产能短期不会对公司海外业务开展产生影响,待疫情扰动减小、海外订单具备一定规模后,公司会海外建产能,收购、自建、租用等模式都会考虑,公司生产体系成熟,从国内生产基地的布局速度也可以看出,公司生产体系的复制能力很强,产能建设的周期不会很长,国际化是公司核心战略之一,恰当的时机会进行海外产能布局。

  问:海外市场具体策略?如何同Jackson等企业竞争?

  答:海外市场具体策略:1、区域方面,美国作为全球最大市场,是公司目前重点发力地区,欧洲、亚太地区也在同步开拓,英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市场体量并不小;2、销售渠道方面,公司以自建渠道为主,上半年已经加大海外本土BD招聘力度,同时为加速海外市场拓展,也在部分地区将部分品系授权海外经销商,比如在美国将部分品系授权Charles River,实现收入增长的同时借助大厂背书打开品牌知名度;3、产品定价方面,独有品系拥有很强定价权,非独有品系海外会考虑比对手定价低一些,但不会低太多,公司不打价格战,更多依靠产品本身获取市场;4、客户优先级方面,海外的科研市场、工业市场公司都很重视,尤其海外科研市场规模并不比工业市场规模小,但是公司目前优先开拓工业客户,工业客户的单个订单金额比较大,需求相对标准化,在BD人员有限的情况下,开拓工业客户的性价比高,而且在工业客户中宣传推广、建立品牌相对容易,比如参加ASCO等国际会议就可以带来有效订单。

  Jackson等企业确实成立的时间比较久,行业地位比较高,公司作为新进入者,很大的一个优势就是技术能力强、标准品系足够丰富,尤其在创新品系的布局上,不落后于行业内的老牌企业,通过独有品系、创新品系满足未被满足的需求,逐步建立自己的品牌和口碑,而后依靠丰富的产品组合、优秀的专业能力、良好的一站式服务扩大市场。

  问:上市后高端人才的招聘情况?

  答: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公司已加大对高端人才的招聘力度,尤其是研发人员、经验丰富的海外BD等,同时也已着手招聘具有海外背景的法务、财务等人员以支撑海外业务,外招了部分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进入公司管理团队,但是因为非高管,所以没有对外披露。

  问:公司是否有股权激励计划的安排?

  答:上市前,公司进行了充分的股权激励,覆盖了所有核心团队成员,未来公司会在适当的时候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以吸引和留住人才,尤其是新加入公司的高端人才;

  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实验动物小鼠模型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商品化小鼠模型销售业务、模型定制业务、定制繁育业务、功能药效业务、代理进出口及其他业务。公司荣获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共建单位、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吴基金基金公司--
中融基金基金公司--
九泰基金基金公司--
兴业基金基金公司--
创金合信基金公司--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
华商基金基金公司--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
国寿安保基金公司--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
建信养老基金公司--
德邦基金基金公司--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
民生加银基金公司--
泰达宏利基金公司--
海富通基金基金公司--
淳厚基金基金公司--
源峰基金基金公司--
申万菱信基金公司--
诺德基金基金公司--
长城基金基金公司--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
鹏扬基金基金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华安证券证券公司--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
方正证券证券公司--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公司--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
首创证券证券公司--
华美国际阳光私募机构--
景泰利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汐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泰旸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理成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相聚资本阳光私募机构--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
中欧基金QFII--
中金资管QFII--
东方阿尔法其他--
中信期货其他--
中银资管其他--
丹羿资产其他--
乘安资产其他--
五地投资其他--
华泰保兴其他--
复健投资----
森锦投资其他--
民生信托其他--
汇华理财其他--
泽泰投资其他--
深圳创富兆业其他--
翊安(上海)投资其他--
肇万资产其他--
途灵资产其他--
长乐汇投资其他--
鹤禧投资其他--
龙航资产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