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讯通信获18家机构调研:三期项目计划配备约25万-30万个机柜,按照目前市场公允投资概算,大概建设规模在400亿元左右(附调研问答)

2022-07-18 14:30:3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超讯通信603322)7月1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7月12日接受18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怎么理解国家提出的"东数西算"战略?

  答:本人理解"东数西算"是国家为了均衡资源分配而做的一个战略布局,随着国家对基础光缆进行了长期规划,未来信息传输时延将得到进一步改善,使得大量数据运算需求未来将从东部转移到西部,后期会给西部地区带来丰富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比如大带宽、高速率光感辐射、若干个节点之间互通的基础建设等。

  问:客户为什么想把这些IDC放到西部?

  答:西部建设002302)大数据中心是国家战略需求,在东部、南部地区,从能耗、土地等方面都不能支撑大量的数据中心建设,同时,东西部气候差异也使得西部建设的大数据中心在控制机房耗能方面有很大的优势。

  问:西部IDC未来的市场需求在哪里?

  答:未来需求首先在于国家发展战略的主导,其次是西部IDC拥有成本优势会导致全国分散的数据运算需求发生转移;再者,随着我国经济规模的增长,每天的数据处理需求也是巨大的,未来可能会快速地去覆盖现有的资源。

  问:兰州数据中心的建设与其他做IDC的上市公司区别?

  答:"东数西算"是国家级战略工程,是推进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其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具有高度的前瞻性。类似于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规划初期须考虑到未来车流量的需求,而不是根据现有的车流量去匹配车道。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是抢抓国家"东数西算"机遇的重点工程,且被列入省重点项目,其肩负的使命与其他做IDC的上市公司不同。目前,项目一期建成投运,项目二期预计今年底建成投运,项目三期计划于2022年至2027年完成。

  问:如何解读公司和兰州科文旅现在的合作模式?

  答:公司本次拟与兰州科文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加强双方互信互强的重要方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公司身份的改变,达到公司直接作为总包方的目的,以获取更具规模的项目和更好的利润回报。此外,随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事项的有序推进,公司后期可与兰州科文旅展开资本层面的合作。

  问:兰州新区产业园第三期项目投资额和毛利大概多少?

  答:三期项目计划配备约25万-30万个机柜,按照目前市场公允投资概算,大概建设规模在400亿元左右。参考兰州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建设情况,该项目利润率预计会比目前运营商建设业务利润率高,这也是公司积极拓展兰州数据中心项目的原因。

  问:根据兰州IDC项目体量,公司未来在人员方面是否会有一些扩充,或者有期间费用的增加?

  答:未来的人员会随项目体量的增多而增加,当项目增加比较大的时候,公司可采用分工合作的方式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进行合作。

  问:除兰州的数据中心项目以外,公司IDC业务有无其他布局?

  答:公司后续公司将把开拓兰州项目的成功经验进行复制推广,积极争取甘肃省庆阳市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以及其他省的数据机房项目合作机会,若有最新情况,将及时公告。

  问:IDC的建设和运维业务会在公司哪个业务分类中体现?

  答:主营业务分产品下的"边缘计算IDC机房"。

  问:公司前期并购产生的问题目前解决情况如何了?

  答:公司前期因收购产生的历史遗留问题在逐步得到解决,如近期披露的收到康利物联业绩承诺方2021年度业绩补偿款,以及昊普环保股权回购方案变更等;桑锐电子方面,公司正积极督促业绩承诺方履行股份回购义务,我们将努力消除前期经营风险,以给公司未来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超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专业通信技术服务和精细化、高品质的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服务。主要产品有通信技术服务、物联网解决方案、智能硬件制造、智慧城市、边缘计算IDC机房。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海利幄基金基金公司孟舒豪
中科沃土基金公司李茂俊
兴华基金基金公司高伟绚
大摩华鑫基金公司刘波、张伟
方正富邦基金公司巩显峰
民生加银基金公司柳世庆
浙商基金基金公司平舒宇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刘彬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黄勇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于一铭、马天诣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冯源
盛盈资本阳光私募机构李朝峰
横琴人寿保险公司郭雅绮
长江养老保险公司黄学军
中信理财其他雷禹
交银施罗德金其他郭斐
建信理财其他汪径尘
汇华理财其他王国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