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医美】上半年逆势增长 板块大涨 券商提示消费旺季即将来临

2022-07-20 11:36:38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马上将进入医美的消费旺季,当前资金似乎已经悄悄布局。

  7月20日,医美板块大涨,截至午间收盘,板块涨幅达3.48%,个股方面,奥园美谷000615)、奥美医疗002950)、朗姿股份002612)等个股涨停,华熙生物、普门科技涨超10%,哈三联002900)、水羊股份300740)等个股纷纷跟涨。

  近日中信证券研报指出,上半年尤其是2季度,尽管不可避免地受到局部疫情影响,但相对而言;医美赛道整体逆势正增长,轻医美占比快速提升。展望下半年,医美进入消费旺季,仍有望是可选消费中增速靠前的领域,在资金流入、优质标的稀缺的情况下,继续看好优质龙头后续行情。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医美的崛起或许与近期的资金风格有关,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近一周基金加仓最多的就是消费板块中的饮料加工。相比于之前加仓新能源等赛道板块,隐隐有所风格转化。同属大消费,医美在资金层面也或许会得到更多的关注。

  医美:颜值经济的风口

  近些年伴随着互联网社交媒体渗透率的提高,明星网红的示范效应越来越强,各种平台上的“晒图”需求日益旺盛,同时也让不少人增添了几分关于颜值和衰老的焦虑。并且随着新世代的崛起,消费观念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真正愿意为了“变美”而付费。

  如今,颜值经济已经成为时下的风口,而医美就是其中的最备受人关注的赛道。

  据Frost & Sullivan数据(转引自爱美客300896)H股招股书,含预测),2021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1891亿元,同比+22.1%;该机构预计,2030年将达6382亿元,对应2021-2026E CAGR+16.2%,其中手术类/非手术类 CAGR 分别为+12.1%/+19.4%,对应2026E-2030E CAGR+12.4%,其中手术类/非手术类 CAGR 分别为+8.2%/+15.0%。

  从兴业证券此前给出的产业价值链分布,我们可以看出医美行业普遍毛利率较高,是一个好生意。

  政策压力减退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备受行业困扰的政策压力,其负面影响也正在逐步消退。

  2021年6月10日,国家卫健委等八部委联合发布《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于2021年6月-12月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消息一出,医美概念陷入回调之中。

  而当前,这一整治的正面效应似乎也正在浮现。中信证券此前指出,随着监管加强,合规市场预计将对不合规市场形成加速替代。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