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晶光电获4家机构调研:今年第二季度国内外出货同比都有较大幅度增长,毛利率也同比有所修复(附调研问答)

2022-07-21 12:39:1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亿晶光电600537)7月2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7月20日接受4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概况介绍环节:

  证券事务代表陈江明先生带领机构投资者参观了公司5GW高效晶硅电池车间,并在会议开始前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核心优势、发展规划等内容。公司董事刘强先生回答了投资者的相关提问。

  二、投资者提问交流:

  问:公司目前的硅片、电池、组件产能情况如何?Q1、Q2出货情况如何?

  答:公司是行业内率先实现垂直一体化生产的光伏企业,业务涵盖拉晶、铸锭、切片、电池、组件和光伏发电。2019年勤诚达投资成为亿晶光电第一大股东后,在行业大尺寸化的背景下,以及考虑到常州地区电价较高等因素,陆续关停了拉晶和切片产能,目前产能主要集中在电池和组件环节。目前公司有5GW高效晶硅电池产能,电池片作为组件生产的原材料,是否对外销售及销售数量主要由公司根据组件的生产、销售订单情况以及电池片的市场情况而决定及调整。组件是公司的主要销售产品,目前公司有5GW组件产能,另有5GW在建项目,主体工程将于本月封顶,预计今年9月正式投产。目前公司量产销售的主要电池组件产品转换效率可达23.28%-23.5%,处于业内先进水平。

  出货方面,今年一季度海外出货同比增长3.3倍,出口额位居金坛区第一、常州市第三。二季度国内外出货量均同比大幅增加。今年一季度和上半年海外出货量占比均超过50%。今年全年的出货目标是6GW。

  问:公司Q2、今年全年、明年的经营和盈利情况展望?

  答:今年第二季度国内外出货同比都有较大幅度增长,毛利率也同比有所修复。公司于7月初已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900万元到2500万元,将实现扭亏为盈。

  根据公司已披露的股权激励计划的目标设定,公司2022年至2025年年度净利润目标分别为1亿元、1.5亿元、2亿元、3亿元,年度营业收入目标分别为96亿元、150亿元、210亿元、260亿元,组件出货量目标分别为6GW、10GW、15GW、20GW。为实现公司业绩目标,公司将逐步扩大产能规模,完善优化产业链结构。

  问:细分地区市场的出货情况分享?

  答:公司在德国设立了分公司,海外销售市场以欧洲为主,2022年上半年,公司在南美等新兴市场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公司销售范围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以来,新签海外订单同比大幅增长,海外出口势头强劲,新增海外客户22家,新增海外客户占海外总签约数量的六成以上。

  问:在电池技术变革比较快速的今天,公司准备如何布局未来的电池技术?

  答:目前业内HJT电池技术尚未成熟,成本较高,不具备经济可行性。目前公司现有产线主要为PERC技术路线。公司通过对生产技术的不断研发和改进,公司目前效率最高的产品“极光PRO”系列为210mm规格N型双面双玻132半片版型组件,其最高研发功率为690W,首年衰减率低于1%,具有稳定的温度系数,较常规PREC产品发电能力提升3%。与此同时公司也在跟踪新的技术热点,公司研发团队一直在进行各种新型电池的研究以及光伏电池在各种应用场景的课题研究,今年计划进行的研究课题包括“新型TopCon电池研究”、"高效电池(PERC、Topcon、HJT)户外衰减测试及研究"、"高效HJT电池研究"等。目前公司已经有TopCon中试线,为后续投资扩产做好技术准备。公司为实现出货量目标和盈利目标,正在积极寻求机会向产业上游布局,未来将打通公司产业链,发挥各环节的协同效应,并也将向N型电池组件布局。

  问:公司在幕墙组件的进度如何?

  答:公司今年计划推出BIPV新品“星云”和“幻彩”系列,这两个系列的BIPV产品是彩色玻璃制成的182mm规格双玻组件,满足建材和光伏双标准要求,可用来替代玻璃幕墙,实现光伏建筑一体化,发电的同时也能满足客户的不同色彩装饰需求。目前还有全黑高效单面单玻108半片版型组件,其最高研发功率为405W,外型美观,适用于国内外分布式屋顶等高外观要求的应用场景;

  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晶棒/硅锭生长、硅片加工、电池制造、组件封装、光伏发电。主要产品为硅棒、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发电业务。公司成功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绿色工厂”荣誉称号。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杨森
广发资管其他于洋
方略资产其他林福康、邱建辉
福建泽源其他吴金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