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17% 恒生科技指数收涨0.33%

2022-07-22 16:10:41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恒指收涨0.17%,报20609.14点;恒生科技指数收涨0.33%,报4597.64点;回港中概股普涨,建材水泥股、烟草概念股走低;华宝国际跌超27%,中国建材跌超7%,洛阳钼业603993)跌超6%,时代电气、中升控股跌近6%,海螺水泥600585)跌超5%,特步国际跌近5%。

  【个股涨跌】

  乐普生物涨超6%,乐普生物午间公告称,普佑恒(普特利单抗注射液)用于治疗微卫星高度不稳定╱错配修复缺陷(MSI-H/DMMR)在中国附条件获批上市。

  华宝国际跌超27%,华宝国际公布,于2022年7月21日,集团收到林嘉宇通知,其接长沙县公安局通知,决定解除对其的监视居住,采取取保候审。

  洛阳钼业跌超6%,洛阳钼业公告称,子公司KFM控股25%股权已转让给时代新能源。

  特步国际跌近5%,特步国际公告称,控股股东折让8.5%配售8000万股,筹资10.16亿港元。

  汇景控股早间在香港暂停交易,停牌前跌超88%,汇景控股是一家中国综合住宅及商用物业开发商。

  【财经新闻】

  商务部:《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若干措施》将于近期发布

  据中国网,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22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商务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研究提出的《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若干措施》已经国务院同意,将于近期发布。

  天猫香港预告停运最后下单日期为8月21日

  据香港商报网报道,阿里巴巴旗下天猫香港去年5月上线试业。不过,天猫香港今日发布公告,指基于业务策略调整,天猫香港将于今年10月31日正式关闭入口,消费者最后下单时间为8月21日。天猫香港回复媒体查询时表示,未来将聚焦以淘宝服务香港消费者,致力提升物流、客服及消费者营运等能力,加强消费者购物体验,消费者可继续在淘宝享用购物服务。

  天齐锂业回应锂电池中锂回收:商业上还达不到大规模回收再利用

  据南方财经,昨日锂矿板块大跌,天齐锂业002466)跌幅达7.03%。消息面上,宁德时代300750)董事长曾毓群表示,电池里面绝大部分材料都是可以重复进行利用的,目前我们镍钴锰的回收率已经达到了99.3%,锂的回收率达到了90%以上。天齐锂业投资管理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在锂电池中锂回收理论上可以,在商业应用上还达不到大规模回收再利用。对于曾毓群锂的回收率达到了90%以上的说法,上述人士称,“实验室应该能做到,但是商业上我个人还没见过”。据该人士透露,现在公司有参与下游(锂回收)的投资和尝试。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重点关注汽车、光伏、储能等高景气赛道的细分产业链的传导

  国盛证券指出,两市指数持续反弹超2个月,当前市场是反转后的回调整理期。房地产舆论政府已介入,充裕的流动性是重要的支撑。这里的震荡,既是对短期涨幅的消化,同时也为延续上行趋势蓄势,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当下创业板指处于上升结构中,平台整理阶段,沪指处于高点回调后的小级别反弹行情,3250点附近是短期重要观察窗口,若支撑不破,则60分钟级别反弹将得以延续。震荡整固的结构性行情下,重点关注汽车、光伏、储能等高景气赛道的细分产业链的传导,和赚钱效应的延续,以及半导体设备、食品、医药、医美题材轮动的止跌低吸机会。

  国泰君安:锂电设备行业目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6月份新能源车销量超市场预期,比亚迪002594)、特斯拉月度交付量再创新高,造车新势力交付量均突破万辆,预计全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实现550-600万辆。上半年电池厂招标量较少,预计Q3有望迎来大量招标,锂电设备行业全年订单增速有望达到50%,2023年订单增速有望达到20%,目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