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建获3家机构调研:目前市政、水利、铁路的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较低,未来体量到“十四五”末期争取能够较目前有所增长(附调研问答)

2022-07-22 23:20:1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新疆交建002941)7月2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7月22日接受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简单介绍公司情况?

  答:公司目前是隶属于新疆自治区国资委的建筑施工类企业,主要以公路、桥梁、交通安全设施、科技养护、路桥试验检测等经营项目为主,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及工程设计公路行业甲级、桥梁工程总承包壹级;

  市政、水利、铁路、交通安全设施试验检测等资质,此外,公司经营范围还包括设备物资采购、科技养护、交通工程、仓储物流、智能交通、工程造价、机械租赁、设计咨询等多个领域。公司在聚焦主业同时,对加大对水利、铁路、建筑施工、片区开发、乡村振兴等领域进行拓展。公司坚持重利润大于重规模,实施精准考核,把提升毛利水平作为考核关键指标,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质量。

  问:现在新疆省内高速主干网络从现在的规划来看剩余的待建项目是什么类型?

  答:未来主干网络待建项目大致属于提升改造类型,如目前的双向四车道加宽改扩建为双向6车道或8车道。绝大部分属于投资类项目。

  问:现在收入结构来看,未来市政、水利、铁路、包括乡村振兴方面收入体量到“十四五”末期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是多少?

  答:因为未来项目的不确定因素较多,数据指标难以量化,目前市政、水利、铁路的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较低,未来体量到“十四五”末期争取能够较目前有所增长。

  问:2022年交通建设行业投资额增长情况?

  答:根据2022年新疆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2021年全年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90.5亿元,超过年初计划600亿元的15%,2022年目标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800亿元,全区高速(一级)公路总里程突破1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7500公里。

  问:2021年度公司毛利率水平是否正常,毛利率影响的因素都有哪些?

  答:2021年度公司毛利率水平偏向于正常,毛利率影响因素主要受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项目是否优质,同时可能还受到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处行业为建筑业,目前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境内境外公路工程的承包施工、公路建筑材料的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公路工程、桥梁工程、市政工程、工程主材。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郑思恩
申万宏源西部证券证券公司夏刚
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程斐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