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啤酒】酷暑下冰啤酒销量激增 低基数下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 啤酒板块涨势如虹

2022-07-25 11:33:26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炎炎夏日,怎能没有啤酒相伴?

  7月25日,伴随着烈日骄阳,AH股啤酒板块为股民带来一丝清爽。

  截至发稿,青岛啤酒600600)、重庆啤酒600132)、华润啤酒、燕京啤酒000729)等啤酒股全线上扬。

  全国持续高温 冰啤酒夜间销量激增

  这个夏天,全国各地开启“蒸笼”模式,刺激了雪糕、冰镇啤酒等消暑品需求。

  据美团外卖数据显示,晚上8点后是雪糕、冰饮、冰啤酒“消暑三件套”订单高峰期。其中,52.8%的啤酒订单在晚上8点至次日凌晨4点之间被送出。朋友聚会啤酒突然不够喝、吃夜宵突然想喝冰啤酒等即时需求,成高频购物场景。

  此外,近期各地啤酒节纷纷开幕,包括石家庄、青岛、西安等地,均举行了盛大的啤酒狂欢节;各地的防疫政策更加精准,总体上有所放宽,也在一定程度上利好啤酒消费。

  去年三季度基数较低 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

  国金证券指出,去年Q3受疫情、极端天气、接种疫苗等影响,啤酒行业当期基数偏低。低基数效应下,假设青啤今年7-8月销量能恢复至19年的水平,对应单月销量增速为高个位数(7%――9%)。

  原材料价格大幅回落 利润弹性有望加快显现

  近期,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落,其中包括制造啤酒所必需的大麦、铝材、玻璃、纸箱等。

  国金证券认为,全年成本上涨压力可被酒企的直接提价+结构升级提升所覆盖;今年Q2毛利率或阶段性承压,2022下半年及明年上半年将有明显改善。

  具体投资建议

  国金证券指出,今年Q3啤酒板块的催化剂在于:去年Q3低基数效应+气温偏高利好啤酒需求+防疫政策放松+原材料降价改善毛利率,啤酒板块或有相对超额收益。

  中长期看,啤酒高端化具备韧性,无惧短期消费力波动。核心原因在于:1)啤酒高端化尚处于起步阶段,高端化的空间足够大、价格带仍较低;2)高端化是各家共识,各家都在共同推进。

  市场对啤酒高端化的逻辑认可程度正在不断加强,下半年面临估值切换,预计未来几年利润复合增速有望达20%+。

  个股方面,国金证券推荐华润啤酒、青岛啤酒,建议关注重庆啤酒、燕京啤酒。

  图片来源:国金证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