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股份获51家机构调研:越南工业园建设已于本月正式动工,一期工程预计2024年初建成投产(附调研问答)

2022-07-27 10:01:0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伟星股份002003)7月2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7月25日接受5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互动环节

  问:公司近期接单情况如何?

  答:随着上海的解封,国内经济环境总体趋好,行业景气度有所回升;但基于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下游品牌客户下单仍偏谨慎。对此,公司正积极采取多种经营策略,加强市场开拓,确保年度经营目标的实现。

  问:公司产能利用率水平如何?

  答:纺织服装行业存在明显的季节性差异,一季度属于传统淡季,二、三季度属于传统旺季,因此在产能规划时需综合考虑不同季节对客户的生产保障问题。

  随着公司全球化战略以及智能制造战略的持续推进,公司的订单规模将不断扩大,产能利用率的提升是客观存在的。

  问:公司海外新客户拓展的情况如何?

  答:近几年,公司大力推进海外营销网络的建立,并成功进入许多新客户的指定名录,尤其在欧美等国家的成效较为明显。但是新品牌客户的开发和合作份额的提升需要一定时间的积累。

  问:公司越南工业园建设规划情况是怎样的?

  答:越南工业园建设已于本月正式动工,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预计2024年初建成投产。根据公司发展规划,越南工业园产销规模将大于孟加拉工业园,品类也更加丰富。

  问:公司与希音合作情况如何?

  答:公司2021年开始与希音有正式业务合作,目前体量还较小。与希音的合作,公司持谨慎态度,主要是因为新零售模式对交期的要求极高,需要供应商进行一定备库,这与公司"以单定产"的经营模式有所区别,需要公司进行相关方面的调整。当然,公司非常看好以希音为代表的新零售模式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在积极探索思考在该领域的布局。

  问:公司产能规划情况是怎样的?

  答:公司产能规划分为国内产能和国外产能。国外产能目前主要是孟加拉工业园三期的投入和越南工业园的筹建,后续还会根据市场需求进行全球布局;国内产能一方面是新工业园的扩建,另一方面就是公司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持续推进,生产效率在不断提升,从而带动产能的扩张。

  问:下游客户在选择供应商会比较注重哪些方面?

  答:总体而言,除产品本身外,客户对于交期、服务、研发能力等方面越来越重视。

  问:未来公司的分红政策会有变化吗?

  答:公司一直坚持"可持续发展"和"和谐共赢"的理念,每年在综合考虑年度盈利状况、未来发展需求和股东意愿等因素的前提下,合理制定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积极回馈公司股东;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从事各类中高档服饰辅料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有钮扣、拉链、金属制品。公司曾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等多项荣誉,产品多次列入国家火炬计划示范项目。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Pinpoint 资管基金公司石伟燊
东方阿尔法基金基金公司王逸欣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基金公司张玉辰
交银施罗德基金基金公司高逸云
兴华基金基金公司崔涛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基金公司黄海鹏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朱倩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郭舒洁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曾子潇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安慧丽
泰达宏利基金基金公司周少博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刘偲圣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张敏琦、曾令仪、柴必成
国泰君安国际证券公司于春梅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诸乐轩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毕晓静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证券公司江迎若
域秀资产阳光私募机构刘烨
彤源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左艾眉
晨燕资产阳光私募机构倪耿皓
朱雀基金阳光私募机构李晴
泓澄投资阳光私募机构丁力佳、宋熙予
湘楚资产阳光私募机构刘雪芹
翙鹏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夏志平
国华兴益保险保险公司韩冬伟
平安养老保险保险公司唐宋媛
泰康人寿保险公司刘玲弟
长江养老保险保险公司曾知
Fullerton Clients Accounts海外机构刘宏
Janchor Partners Ltd海外机构HUANGJulia、WangYuantao
Millennium Capital Management海外机构LIANGToby、LUOYang
MOUNTAIN CAPITAL海外机构NingMingqiang
威灵顿管理公司海外机构XieLucy
上海远策投资其他刘英杰
中船财务其他赵越
优美利投资其他王亚娜
信达资管其他马文畅
元太资本其他许斐
北京乐瑞资产其他孙鹏程
善道投资其他张磊
太平洋投资策略其他TANGMark
尚诚资管其他杜新正
招商银行其他杨鈜毅
新余银杏环球投资其他PanHarry
方圆资本其他WANGJulian
晨曦投资其他李家艺
柏骏资本其他CHINGDavid
海通国际资管其他李芷薇
耀之资产其他叶祎梦
西安瀑布资管其他杨森
韩国投信其他张岑岭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