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燃气】俄气再削输气量!全球天然气价格应声大涨 A股燃气板块飞了

2022-07-27 14:44:50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7月27日,A股燃气板块领涨两市,洪通燃气605169)等4股涨停,其余燃气股也纷纷走强。

  突发!北溪1号输气量骤降 欧洲进入“危机模式”

  当地时间7月25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宣布停止使用北溪1号的一台涡轮机以进行维修。这意味着,从7月27日起,俄气通过北溪1号管道运输的天然气量将不超过每天3300万立方米,仅占其产能的20%。

  消息一出,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应声暴涨,欧盟也被迫进入“危机模式”,削减冬季天然气需求。据悉,欧盟成员国当地时间26日达成一项协议,采取自愿措施将今年冬季天然气需求减少15%,以提高欧盟能源供应安全。

  北溪1号削减供气量和我国并无直接关系,但会带动全球LNG价格上扬,间接影响我国燃气企业业绩。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目前我国LNG市场价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0%左右。

  “稳增长”发力 各地纷纷上马燃气项目

  稳增长下天然气项目持续推进,是燃气企业业绩增长的基本盘。

  公开资料显示,近期中国石化LNG项目一期、二期累计投资超180亿元,去年底第二个泊位顺利投运,成为国内首个双泊位的接收站,去年全年接卸LNG超600万吨,二期项目明年将投产,投产后接卸能力将超过1000万吨。

  北京燃气LNG项目,项目总投资201亿元,项目年内陆续投产,投产后接卸能力超过500万吨。这两个LNG全部投产后,南港工业区将成为国内最大的LNG接卸基地,将有力保障首都能源安全。此外,全国各地还有多项LNG项目上马。

  “碳中和”大趋势不变 天然气消费量未来有保障

  欧洲是全球能源转型的先行者。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之一,近年来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21年,在区域经济显著复苏和极端天气频发的影响下,工业、住宅、商业以及发电四大天然气主要消费部门的消费量均出现明显提升,带动欧洲地区天然气消费量创下自2012年以来的新高。

  至于我国,经济发展较欧美发达国家仍有差距,因此天然气消费量一直在创新高,近十年来翻了三倍。

  具体投资建议方面,东莞证券认为,稳增长下天然气项目将持续推进,建议关注深圳燃气601139)、佛燃能源002911)、陕天然气002267)。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