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芯科技获60家机构调研:我们今年预定的产能可以保障实现全年营收和利润目标(附调研问答)

2022-08-01 14:57:0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国芯科技7月2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7月21日接受60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投资者就其关心的问题,向公司提出了问题,公司参会人员进行了回复,主要情况如下:

  问:公司是是否考虑进行股权激励,未来计划采取什么举措来保证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答:公司高度重视人才,注重人员的稳定性,着眼于企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长期积极致力于维护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推进构建充满活力、团结奋进的企业文化,未来会择机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在公司决策机构授权的情况下来开展包括不限于股权激励等激励措施,来促进公司核心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稳定性,推进上市公司不断做大做强,从而更好地维护员工、企业和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问:公司的经营风格是怎么样的?未来会有并购么?

  答:公司在行业内一向以稳健、可靠而著称,多年来深受客户的肯定和信赖,公司未来也将致力于以让客户、员工、股东和社会共赢的理念来推进公司不断发展,未来将继续坚守主业,在主营业务范围内,公司会适时根据公司的发展需要在公司决策机构授权的情况下以投资入股等多种方式与产业链相关的创新能力强、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进行合作,促进公司做大做强。

  问:2021年晶圆产能增长51%,今年产能还会有瓶颈吗?晶圆涨价对公司目标利润的影响如何?

  答:我们今年预定的产能可以保障实现全年营收和利润目标。据了解,目前部分半导体工艺线产能已有所缓解,我们会充分协调和维护好产业链上下游,保障公司经营目标的充分达成。晶圆涨价对公司今年目标利润影响不大,大部分产品成本从长远周期来看涨幅会反映在公司芯片产品价格调整上。

  问:研发人员在信息安全、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边缘计算和网络通信上都有分布,是否能复用?

  答:是的。芯片架构设计技术、芯片后端设计技术、众多的IP、可靠性设计、可测性设计技术等都可以不同程度地部分复用。

  问:研发人员扩张计划是什么,目前公司研究人员主要毕业院校是哪些?

  答:公司计划研发人员会有百分之三十左右的增长,目前正在积极招聘过程中。目前公司研发人员毕业的院校比较多,主要有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苏州大学、哈工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航、南理工、武汉科技大学、合肥工大、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学校涉及的面比较广。

  问:公司汽车电子芯片的应用方向有哪些?最新的进展怎么样了?

  答:公司在汽车电子芯片方面覆盖面较全,已在多个方向上实现产品系列化,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汽车电子芯片的领先供应商。公司汽车电子芯片的应用方向包括5个方面:

  一是汽车车身控制芯片领域:公司构建了和汽车电子车身及网关控制领域头部客户为主的战略合作关系格局,在产品开发阶段就受到国内汽车整机厂商和Tier1汽车电子模组厂商的关注和订单支持。中高端芯片新产品开发顺利,目前已流片成功进入实际应用,获得汽车整机厂商和Tier1模组厂商的订单增加迅速,现已有超过200万颗订单。应用场景包括整车控制、车身网关、安全气囊、无钥匙启动及T-BOX等应用,可实现对国外产品的替代,覆盖新能源车和传统乘用车等。

  二是汽车发动机控制领域:公司构建了和汽车发动机领域头部客户和发动机控制模组头部厂商为主的战略合作关系格局,共同定义新产品,实现国产化替代。汽车发动机芯片技术难度大,但市场急需国产化。公司已研发成功CCFC2003PT、CCFC2006PT等型号芯片产品,正在开发CCFC2007PT和CCFC3007PT芯片产品,可覆盖传统的汽柴油发动机、新型混动发动机及电动机应用需求。发动机控制芯片需要更长的时间进行应用验证,公司目前正在和相关厂商紧密合作,争取尽快实现产业化规模应用。目前国内能开展汽车发动机控制芯片研发的厂商还很少,公司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三是汽车域控制器领域:公司正在开发汽车域控制器芯片,进展顺利,该芯片的产品定义过程中充分征求了国内头部新能源汽车厂商的意见。

  四是新能源电池BMS控制领域:公司已开展新能源电池管理控制芯片的研发,进展顺利,目前处于流片过程中。

  五是车联网安全领域:公司已开发成功CCM3310ST、CCM3310SH和CCM3320S等三款汽车电子安全芯片产品,形成高、中、低产品系列。上述芯片产品已获得车规级认证,并获得国家密码管理局的信息安全产品的型号认证,已进入汽车T-BOX和OBD等领域的产品应用,在国内车规安全芯片市场影响力逐步扩大。

  问:除汽车电子领域外,公司其他业务未来的增速情况如何?

  答:除汽车电子领域外,在云安全领域方面,公司云安全芯片可实现可信计算、数字签名和加解密运算等,广泛应用于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存储等关键领域。公司云安全芯片性能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已应用于服务器、VPN网关、新一代防火墙和密码机等整机系统中。随着智能电网、自动驾驶和5G等各种云数据的安全保护要求提升,云安全芯片的应用需求可望会进一步扩大,公司云安全芯片业务有望获得进一步的增长。在公司的定制芯片业务包括IP授权、设计服务和量产服务等方面,我们在服务好老客户的同时不断开拓市场,公司定制芯片业务还会继续保持增长,目前市场需求还比较强劲和稳定。

  问:公司的汽车电子芯片主要覆盖哪些汽车域?

  答:目前,公司的汽车电子芯片产品已经覆盖车身域、底盘域和动力域,并在车联网安全和新能源车电池管理等方面开发相关芯片产品。

  问:公司云安全芯片的优势和未来成长的增量点在什么地方?

  答:我们的云安全芯片可广泛应用于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存储等关键领域。公司云安全芯片实现了多种高速加解密算法,具有可重构处理器模块,集成了多种通信接口。是一个知识高度集成的产品,技术含量高,芯片产品性能已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已具体应用于安全服务器、可信计算机、网络安全设备、安全存储设备以及身份认证和密码服务设备等。我们的优势是产品性能高和应用覆盖面宽,芯片产品使用了自主可控的嵌入CPU技术和可重构处理器技术。随着国产自主替代趋势的进一步加强和国家信创市场需求的加大,公司云安全芯片产品的市场空间可望将进一步加大。

  问:RISC-V在信创领域的生态成熟度怎么样?

  答:RISC-V在信创领域尚处于起步阶段,生态建设还正在积极发展中。但在RISC-V CPU技术在物联网领域已有较多的应用,公司的物联网安全芯片也已开始规模化应用了;

  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国产自主可控嵌入式CPU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公司主要产品与服务包括IP授权、芯片定制服务和自主芯片及模组产品等三大类业务,其中芯片定制服务包括定制芯片设计服务和定制芯片量产服务。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一等奖、党政密码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半导体创新技术和产品奖等科技奖项。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邮基金基金公司陈子龙
中金基金基金公司汪洋
信诚基金基金公司孙鹏、郑弼禹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张浩
华泰柏瑞基金公司王林军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丁杰人、陈俊杰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吴志强、郭玮羚
天弘基金基金公司张磊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王昭光
平安基金基金公司唐煜、季清斌
易方达基金基金公司蔡荣成
民生加银基金公司孙金成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张海啸
汇安基金基金公司张媛媛
泰达宏利基金公司孟杰、崔梦阳
海富通基金公司王经纬
申万菱信基金基金公司梁国柱
诺德基金基金公司王优草
财通基金基金公司洪淇
银河基金基金公司左磊
长信基金基金公司梁浩、齐菲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王威
东北证券证券公司唐凯、孟爽、李玖、梁艺、武芃睿
东吴资管证券公司刘欣瑜
中信建投证券证券公司乔磊、孙芳芳、徐博、李明斯、王凤娟、章合坤、郭彦辉、陈琛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刘伟丽、刘凯、孙啸、王羽展、石崎良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张皓怡、陈钰
国泰君安证券证券公司舒迪
国联证券证券公司熊军、王晔
摩根华鑫证券公司李子扬
华美投资阳光私募机构何欢
南土资产阳光私募机构王卓尔
建信基金阳光私募机构郭帅彤
淡水泉阳光私募机构裘潇磊、魏宇
神农投资阳光私募机构赵明华
趣时资产阳光私募机构滕春晓
雷石私募基金阳光私募机构孙婷婷
大家资产保险公司卢婷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丁劲
平安资产保险公司傅一帆、孙峥、马继愈
3WFund其他杨文斌
上海泾溪投资其他谭序航
中信建投资管其他徐博
中信资管其他赵兵兵
光大资管其他李行杰
宁泉资产其他张斌
幻方量化其他徐贞武
广发资管其他刘文靓
彤源资产其他文琦
惠升基金其他王矗
成泉资本其他王雯珺
海螺创投基金其他樊生龙
海通资管其他童胜、邵宽
盘京投资其他王莉
英大信托其他徐天娇
西部利得其他侯文佳、吴桐、邢毅哲
财通资管其他黎来论
逐流资产其他谢晓薇
钦沐资产其他吴海宁
银峰资本其他李伯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