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克卫获52家机构调研:公司开展全员工程师文化,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增加专业岗技术津贴(附调研问答)

2022-08-01 15:07:0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密尔克卫603713)7月2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7月27日接受5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公司董事会秘书石旭先生及副总经理缪蕾敏女士对公司2022年上半年度经营情况及业务开展进行了介绍:

  公司2022年上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2022年上半年,公司业务稳健增长、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6,901.43万元,同比上升81.0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405.62万元,同比增长65.60%;基本每股收益1.85元,较去年增加0.70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13%,较去年上升1.32个百分点。

  (一)物流板块1、整体毛利率有近1个点的提升,主要贡献来自于MTT(全球航运及罐箱)板块,其毛利率已经超过22%,另一个是MRW(区域仓配一体化)板块,在今年上半年通过优化客户结构、导入快周转新业务等举措得到了显著的改善、毛利率提升近4个点。

  2、MGF(全球货代业务)板块今年上半年的毛利率较去年维持稳定,收入增长84.7%,总体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3、公司营收中约40%集中在上海地区,上半年能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对疫情及防疫封控举措做出的迅速应对以及团队坚决抗疫的决心与行动。在两个多月封控期间,从管理团队到员工,积极抗疫、驻守一线,维持全产业链条通畅运作,确保了业务的正常运营;同时赢得了更多新老客户的市场份额,保持公司持续性发展。

  (二)分销板块风电和磷化工板块的表现平稳,但一些特种化工品、能源醇基产品在第二季度受到了一些影响。为此,公司在战略部署上有一些微调,包括严控现金流和提高应收账款周转率。具体地说,通过延期资本项下的支出,来确保公司现金流的充裕;通过缩短客户账期来提高应收账款周转率。

  (三)2022上半年度的重要进展1、积极抗疫。全国22个城市47个运营中心协同共振,同时积极抗疫、践行社会责任,上海封控期间得到了医学基金会、医院等机构单位的感谢与表彰。封控解除后,公司也展现了极强的执行力度,6月1日即达成超过90%的到岗率。

  2、技术迭代。全面上线客户管理系统和供应商管理系统,实现自动报价功能;继续完成与客户的对接工作,第二季度完成了与特斯拉的EDI对接;实现AI自动堆场功能;仓储管理系统与应急管理局进行了系统对接,助力危化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3、业务整合。2022上半年实现大正信、镇江和临港基地的投入使用,超预期完成;第二季度末完成了祥旺物流的并购,开拓并夯实了集团危化品海岛专线业务领域。

  4、提高盈利水平。营销团队转型,行业销售以专业方案能力、深耕上下游客户,提高行业份额;产品销售以产品导向开拓客户、全网营销、提升产品份额。

  5、工程师文化。公司开展全员工程师文化,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增加专业岗技术津贴。

  6、全球战略布局。完善了全球赋能中心的升级,完成了英文制度建设,落实了亚太及北美地区的三年发展规划。同时,旧金山、芝加哥、休斯顿以及中国台湾的分支机构也在稳步落地实施过程中。

  (四)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开设分销板块新品类、并购项目、持续整合已并购公司、继续全国及国际网络布局工作。

  本次投资者交流会中,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问题及公司的回复要点如下:

  问:疫情期间处于封控状态时,上海及一些跨省运输受到阻碍,以及上海部分码头吞吐量也出现了一些变化,对公司可能也会造成一些压力,但是公司依然实现了增长,请问这其中主要的因素是什么?

  答:主要得益于公司对疫情快速做出反应,并且吸取了2020年武汉疫情的经验,这次在全面封控之前,公司就已面向内部发出疫情恶化的预警,充分调度现有资源,保证了封控期间全国的运营中心能够对上海地区进行共振与互补。

  问:能否解构一下公司仓储板块今年上半年毛利率提升的具体因素是什么?

  答:一是因为整体满仓率的提升。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导致全球供应链紧张、中国产品供不应求,因此市场对于仓储的需求相应下降。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开始调整业务结构,引入快周转的新业务来应对这种行业形势;加上产品出口旺盛,公司仓库的满仓率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二是因为公司加快取得新的营业许可,集团基建项目的投入使用进度得到提升。

  问:公司新的五年规划大致方向和理念是什么?

  答:下一个五年计划期间是2024年至2028年,公司的目标是截至2028年底,在全球十余个国家35个城市设立站点,打造在亚太、北美、欧洲的化工产能聚集区;

  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提供化工供应链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为货运代理、仓储、运输、化工品交易。2019年12月荣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颁发的“2019年金罐奖安全科技保障奖”;2019年10月荣获中国五金交电商业协会颁发的“中国五金交电商业协会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兴证全球基金基金公司--
汇丰基金公司--
睿远基金基金公司--
东吴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
国金证券证券公司--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
华夏未来资本阳光私募机构--
景林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沣杨资管阳光私募机构--
国寿养老保险公司--
太平洋保险保险公司--
太平资管保险公司--
PX Capital海外机构--
Somerset Capital海外机构--
Trivest海外机构--
Wellington海外机构--
高盛海外机构--
Korea InvestmentQFII--
国泰投信QFII--
新思路投资QFII--
Bridge Capital其他--
Greencourt Capital其他--
中金交运其他--
亘曦资产其他--
全天候基金其他--
兴证资管其他--
华创交运其他--
华能信托其他--
博研资本其他--
同高资本其他--
大正投资其他--
太平洋交运其他--
太平洋纺服其他--
山东石化其他--
广会通物流其他--
恩宝资产其他--
招商局资本其他--
文渊资本其他--
朴蒙投资其他--
浦发银行其他--
火星资本其他--
睿沣资管其他--
翀云投资其他--
致道投资其他--
颐和久富投资管理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