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获8家机构调研:公司的主营业务基本盘主要包括四大业务板块(附调研问答)

2022-08-01 21:41:3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云南白药000538)8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7月28日接受8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主营业务基本盘。

  答:公司的主营业务基本盘主要包括四大业务板块。

  药品事业部坚持“以服务链接专业与用户”的理念,以药品运营中心板块为核心,以器械运营中心、新渠道运营中心为两翼,通过板块协同效应,形成竞争优势与行业影响力。

  健康品事业部聚焦功能性个人护理产品新消费领域,在保持口腔护理产品群的优势同时,扩展头皮护理和美肤产品族群,推动产品形态从功能性产品到提供个性化、数智化综合个人护理解决方案的转变。

  中药资源事业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围绕区域中药材产业资源的挖掘、培育、开发和利用,通过数字化、专业化、品牌化打造持续领先的中药资源产业平台,为用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并创造长期价值。

  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发挥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的优势,面对当前行业形势的变化和医改政策环境的收紧,从策略、业务模式等各个维度重新设计营销运营体系,在行业整合浪潮中持续领跑。

  问:请问在新的战略下,公司如何搭建人才团队?

  答:人力资本一直是驱动白药发展的关键要素,管理团队对资源进行高效、科学、合理的配置,技术团队赋予产品更多的附加价值,劳动群体将云南白药的有形及无形资源转变为有价值的产品与服务。

  公司引进多名重磅人才,搭建了从经营管理、研发,到新业务孵化、商务拓展、客户运营、数字化等专业团队,在创新孵化平台打造新的增长点,为客户提供领先的医药健康综合解决方案。在投资及商务拓展、科技研发、数字化及AI智能方面加大投入,在职能及共享平台建设方面提升管理要求,在专业支持及风险管控上提供有力保障,为战略目标的达成提供有效支撑。

  公司秉持创造价值、分享价值之理念,激励与约束相结合,设计了一套以现金激励、股权激励为载体,融合了公司短期和中长期考核目标的激励机制,深度绑定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实现从组织绩效到个人绩效的闭环管理,有效促进战略的落地及个人成长,是云南白药自吸收合并以来推动公司稳定、健康、长远发展的破局之匙。

  问:公司2022年的证券投资如何规划?

  答:公司在充分听取广大投资者对公司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通过市场分析和调研,经过公司的投资决策流程的审慎论证和审核,在原有的风险控制措施基础上,严格控制二级市场投资规模,2022年,在董事会审批的额度范围内,公司将逐步减仓,不继续增持;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中成药、中药材、生物制品等的公司。公司产品以云南白药系列、三七系列和云南民族特色药品系列为主,共17种剂型200余个产品,产品畅销国内市场及东南亚一带,并逐渐进入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公司是我国知名中成药生产企业之一,是云南大型工商医药企业之一,是中国中成药五十强之一。1997年被确定为云南省首批重点培育的四十家大企业大集团之一。2010中药行业品牌峰会品牌评选活动首次发布的中药行业各领域十强企业品牌榜单上,云南白药在中药企业传统品牌榜单十强中排名第一。 2017年9月,云南白药入选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榜单。2017年,云南白药系列产品荣获2017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中成药骨伤科类第一名,云南白药气雾剂荣获首届最具创新价值OTC品种十大OTC杰出创新奖,云南白药牙膏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二位、民族品牌第一位。2018年,公司荣获中国非处方药生产企业综合统计排名前十强,产品云南白药气雾剂、膏、创可贴、酊荣获中成药骨伤科类综合统计第一名,云南白药牙膏市场份额约18.1%,位居全国第二位。在医药商业流通领域,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已成为云南省销售规模最大的医药商业企业,也是云南省唯一承担云南省人民政府医药储备任务的医药企业。2019年,云南白药集团荣获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颁发的“中国中成药行业企业出口十强”称号,公司连续3年获此奖项;5月31日,国际咨询平台Interbrand发布“2019年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云南白药品牌价值74.35亿元,排名榜单第34,位列医药板块首位。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商基金基金公司李海伟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任一林
天弘基金基金公司周瓅
淳厚基金基金公司严定安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陈子浩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李桠桐
朱雀基金阳光私募机构周鸣杰、徐睿潇
财通资管其他冯雪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