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晚间公告集锦: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润297.94亿元 同比增20.85%

2022-08-02 20:58:0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贵州茅台: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97.94亿元,同比增长20.85%;中国国航: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50亿元;长安汽车:拟向联营企业阿维塔科技增资11.69亿元;震裕科技:拟20亿元投建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核心零部件等项目

  8月2日晚间,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供投资者参考:

  重大公告>>>

  中国国航: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50亿元

  中国国航601111)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50亿元,用于引进22架飞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长安汽车:拟向联营企业阿维塔科技增资11.69亿元

  长安汽车公告,公司之联营企业阿维塔科技为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强产业链资源协同,助推智能电动汽车(SEV)业务加速发展,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最终确定六家投资方。阿维塔科技已与上述新进投资方签署相关战略的合作协议,拟在销售网络支持、芯片保供和视觉图像感知、智能座舱开发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进一步强化产业链资源优势。阿维塔科技拟新增注册资本4.72亿元,由11.72亿元增至16.45亿元。长安汽车拟增资11.69亿元,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股比例由39.02%增加到40.99%。

  隆基绿能:原监事因短线交易公司可转债收陕西证监局警示函

  隆基绿能601012)公告,公司原监事李香菊收到陕西证监局警示函,因其买卖公司可转债出现短线交易。李香菊本人已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讨,并已将上述短线交易所得300元收益归还至公司。

  金晶科技:公司钙钛矿电池相关产品营收占比较低

  金晶科技600586)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将公司与钙钛矿电池相关市场热点概念相关联。但截至目前国内碲化镉及钙钛矿电池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公司相关产品在此领域产生的相关营业收入占比较低,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对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也具备较大不确定性。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主营业务结构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近期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广信材料:目前平板显示光刻胶产量及销售规模整体不大

  广信材料300537)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目前平板显示光刻胶产品仅在部分下游客户获得了小批量销售订单(累计实现销售数量约900余加仑,约3.8吨),目前尚处在起步的市场开拓阶段,产量及销售规模整体不大。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平板显示光刻胶、集成电路光刻胶及配套试剂规划产能分别为2000吨/年和5000吨/年,后期可能存在平板显示光刻胶、集成电路光刻胶及配套试剂客户验证导致的市场开拓风险及相关产能消化风险等;公司进入新能源汽车涂料等应用领域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是否能快速打开市场尚存在不确定性,短期内还无法完全覆盖公司涂料板块因重要客户订单大幅减少影响的收入。

  震裕科技:拟20亿元投建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核心零部件等项目

  震裕科技300953)公告,公司拟分别在江苏太仓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核心零部件项目,在广东肇庆投资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结构件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总额均为10亿元。本次对外投资是为了提高公司在电机铁芯零部件和新能源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制造领域的生产能力,扩大有效产能,更好的满足客户产能配套的需求。

  天际股份:拟约30亿元新建六氟磷酸锂、高纯氟化锂及副产品配套项目

  天际股份002759)公告,公司与瑞昌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投资建设天际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合同书》,计划投资约30亿元,新建年产六氟磷酸锂30000吨、高纯氟化锂6000吨及副产品配套项目。

  日盈电子:公司精密注塑销售额占比较高,车用线束主要以摩托车整车线束为主

  日盈电子603286)发布异动公告,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为汽车洗涤系统、汽车电子、精密注塑及车用线束。其中精密注塑销售额占比较高,车用线束主要以摩托车整车线束为主,汽车电子主要以PM2.5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天窗控制器为主,其中温度传感器在家用电器及车用温度传感器上均有销售,360全景环视系统正常量产。受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及疫情反复导致供应链紧张的影响,公司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

  大元泵业:公司目前未介入其他新能源产业链业务

  大元泵业603757)发布风险提示,公司部分屏蔽泵系列产品存在应用于发动机系统冷却领域的情形,但目前相关系列产品对公司的业绩贡献占比较小,2021年该系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约0.10亿元,约占公司当期总收入的0.67%。除上述情况外,公司目前未介入其他新能源产业链业务。

  瀚蓝环境:子公司拟投资三水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瀚蓝环境600323)公告,拟以子公司瀚蓝(佛山三水)生物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持股49%)为投资主体,投资佛山市三水绿色环保项目之三水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总处理规模1800吨/日,总投资约14.88亿元,公司按股权比例出资。同日公告,董事会同意启动发行基础设施公募REITs工作,拟选取排水业务或固废处理业务相关资产作为入池资产,规模预计为10亿-30亿元。

  中国人寿:拟出资不超40亿元参与设立合伙企业

  中国人寿601628)公告,公司、财产险公司及其他投资者拟与广州金扬及广州鑫荣订立合伙协议,共同成立广州鑫成二期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不超过70.014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不超过40亿元,国寿金石将作为合伙企业的管理人。合伙企业将主要投资于普惠金融领域权益类资产。同日公告,赵鹏已获委任为公司总裁,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鹿山新材: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5.24亿元

  鹿山新材603051)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2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扩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业绩>>>

  贵州茅台: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97.94亿元 同比增长20.85%

  贵州茅台600519)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76.17亿元,同比增长17.38%;净利润297.94亿元,同比增长20.85%。

  百川能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8.19%

  百川能源600681)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24亿元,同比增长7.28%;归母净利润2.46亿元,同比下降28.19%。

  新国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08.9%

  新国都300130)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23亿元,同比增长31.79%;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108.90%;基本每股收益0.40元。

  增减持>>>

  瑞斯康达: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7.62%公司股份

  瑞斯康达603803)公告,分别持股8.91%和7.13%的股东高磊、王剑铭拟合计减持不超过7.62%公司股份。其中王剑铭为公司董事。

  中环海陆: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中环海陆301040)公告,股东国发智富(持股3%)及其关联方国发融富(持股3%)计划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瑞可达: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46%公司股份

  瑞可达公告,持股7.16%的股东国科瑞华拟减持不超过3.46%公司股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