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元股份获4家机构调研:1000吨的黏土提锂中试线在积极推进中(附调研问答)

2022-08-03 13:34:5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丰元股份002805)8月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8月2日接受4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介绍公司情况(一)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情况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09,619,113.44元,同比增长126.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420,302.90元,同比增长316.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133,192,495.18元,同比增长8.65%。公司业绩同比大幅上涨,主要是因为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下游客户需求旺盛,随着公司锂电正极材料新建产线的产能逐步释放,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产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为公司业绩带来积极贡献。

  二、提问环节

  问:磷酸铁锂和三元正极目前的客户情况,以及未来客户拓展计划?

  答:公司集中主要精力专注高价值客户开发、服务和技术升级,经过努力开拓,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方面公司已与比亚迪002594)、鹏辉能源300438)实现稳定合作关系,三元材料方面与鹏辉能源、远东电池等客户实现了批量供货。公司已进入某下游头部企业供应商体系,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开拓其他国内外下游头部企业,如比克、力神、LG等,并已进入技术沟通、样品小试、中试及小批量订单等阶段。在开拓新客户的同时,公司与原有客户保持深入合作,根据其需求提供综合性能良好的锂电池正极材料。

  问:目前公司的产品销售结构如何,以及客户的结构?

  答:目前公司在销售结构上以磷酸铁锂为主要产品。上半年产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第一大客户比亚迪的贡献,还有一部分是鹏辉能源。

  问:公司面对上游原料上涨采取了哪些措施?

  答:公司对于供应链的管控、预判的经验是十分丰富的,有稳定的供应商保证体系,和核心供应商按照双方约定价格签订了长协,有锁定供应商的供货量。我们也有进行一些其他原材料的保证工作,比如锁定了一批矿石进行委托加工,此外我们在上游端也还有其他布局,1000吨的黏土提锂中试线也在积极推进中,此外积极开辟新供应商与原料渠道。

  问:公司今年新扩张出来的产能是否有明确的去向?

  答:公司的产能扩产都是基于主要客户的需求,此外其他下游客户受限于公司目前的产能也没能深入合作,一旦我司新建产能陆续释放,也会有进一步的合作推进。

  问:现在整体行业都在扩产,公司目前在建的产能也比较多,公司的资金如何支持大规模的扩产?

  答:目前公司几个基地同时在扩产,公司资金主要来源于自有资金、资本市场融资、政府产业基金及银行长期固定项目贷款等方式,公司在进行每一个项目投资时,均进行了审慎的资金测算。

  问:公司未来是否有股权激励计划?

  答:股权激励作为上市公司长效的激励约束机制,是我们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的手段之一,公司会结合自身的经营与发展规划,考虑在条件适合的情况下,择机实施。

  问:公司在磷酸锰铁锂的技术储备如何?

  答:公司对于磷酸锰铁锂的技术储备十分充足,干法湿法都具有成熟的技术储备;

  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草酸业务及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工业草酸、精制草酸及草酸衍生品;酸铁锂和三元材料(NCM)。多年以来,公司一直是草酸行业领跑者,在技术创新、产品开发、环保治理、有效产能、产量、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始终行业领先。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驼铃基金基金公司--
同安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中道投资其他--
常岭资管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