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涨0.4% 恒生科技指数涨1.24%

2022-08-03 16:09:26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恒指涨0.4%,报19767.09点;恒生科技指数涨1.24%,报4246.13点;军工股、半导体板块走高,科网股、回港中概股表现强势;力劲科技涨超8%,上海复旦涨超7%,中航科工涨超6%,中船防务600685)涨近5%,中芯国际涨超4%,阿里巴巴、快手涨近4%。

  【板块异动】

  军工股走高,南京熊猫600775)电子涨超7%,中航科工涨超6%,中船防务涨近5%。

  半导体板块走高,上海复旦涨超7%,中芯国际涨超4%,华虹半导体涨近3%。

  回港中概股走高,知乎涨近9%,万国数据涨超7%,汽车之家涨超6%,新东方涨超5%,华住集团、阿里巴巴涨近4%,涂鸦智能、贝壳、百济神州涨超3%。

  【财经新闻】

  工信部:将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

  据工信部消息,为加强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做好回收利用管理办法研究工作,8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召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综合利用工作座谈会,综合利用骨干企业参加会议。参会企业介绍了退役动力电池回收、梯次及再生利用技术攻关、商业模式创新等工作,围绕完善管理制度、健全技术标准体系、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作等开展了研讨。下一步,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将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和行业急需标准,健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支持柔性拆解、高效再生利用等一批关键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持续实施行业规范管理,提高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水平。

  《网络直播主体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团体标准发布

  据央视新闻,近日,《网络直播主体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团体标准在吉林长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新电商大会上发布,适用范围为网络直播平台对网络主播、直播间运营者的信用评价,相关行业组织及第三方机构对网络主播、直播间运营者的信用评价可参照使用,虚拟主播的信用评价也可参照使用。指标体系包含网络主播、直播间运营者等两类信用主体的信用评价指标。评价方法规定信用分满分1000分,根据信用分划分出5个信用等级。团体标准评价的结果可应用于平台对直播主体开展分级管理,为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以及第三方机构对网络直播主体评价和分级分类监管提供参考与支持。下一步,相关主管部门将建立试点示范区,依照团体标准对网络主播、直播间运营者进行信用评价,完善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和促进网络直播主体依法履行主体责任,促进网络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阿里巴巴自营喵速达电器淘宝旗舰店正式上线

  据科创板日报消息,记者获悉阿里巴巴自营喵速达电器淘宝旗舰店正式上线。据悉,此次上线的喵速达电器为阿里巴巴B2C零售事业群旗下新品牌,是一家阿里自营的电器店,于2022年4月29日正式在天猫上线,商品范围覆盖手机、电脑平板、冰箱、洗衣机、数码配件、家电等品类。在商品体验上,强调官方自营,更加重视服务与交易履约。

  【机构观点】

  平安证券:银行板块估值筑底业绩期看好优质区域行

  平安证券指出,展望3季度,影响银行板块配置机会的核心因素仍然是宏观经济的改善程度,拐点信号仍有待观察,但结合当前上市银行披露的半年度业绩快报,我们关注到部分区域行的营收和业绩表现超出预期,个体差异性行情值得期待。下半年进入稳增长政策落地验证阶段,行业处于负面预期改善通道中,板块行情将静待经济拐点信号的出现。

  方正证券:消费行业持续复苏上游资源品价格调整

  方正证券研报认为,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但美联储加息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压力。行业层面,下游消费行业持续复苏,中游行业逐步回暖,上游资源品价格则面临回调。从当前各主要行业的基本面情况来看,上游资源品价格多数回落。钢铁、建材持续探底,焦煤价格大幅下跌。有色金属中,碳酸锂价格较为坚挺、但稀土以及铜铝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原油已回落至每桶100美元附近,化工产品价格则持续分化。中游行业逐步回暖。光伏、动力电池景气度持续上行,传统的机械重卡销量同比增速也出现明显回升。交运行业中快递业务持续复苏,但运费仍未止跌。下游消费行业复苏成果进一步显现。商贸零售、汽车销售、消费电子产量及出货量同比增速均明显回升。地产产业链恢复较慢,受其拖累家电景气度仍处低位,空调销量同比大幅下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