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标普录得三连阴 拜登签署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议定书

2022-08-10 07:37:30 来源: 同花顺Knews

  标普、纳指录得三连阴,但跌幅较小。道指周二跌0.18%;标普500指数跌0.42%;纳指跌1.19%;妖股重挫,智富融资暴跌超89% 尚乘数科跌超47%。市场静待周三公布的美国7月通胀数据。

  尽管拜登签署了《2022芯片与科技法案》,美股芯片板块周二表现疲软,拖累指数表现,美光科技、英伟达跌近4%,AMD跌4.5%。继英伟达之后,内存芯片巨头美光科技下调本季营收指引,预计介于68亿美元至76亿美元之间,远不及预期的72.8亿美元。而就在前一天,显卡巨头英伟达警告二季度营收预期仅为67亿美元,显著低于此前81亿美元的指引。

同花顺港美股模拟开赛!跟着港美高手抄作业>>

  【隔夜美股】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0.03%,微软涨0.71%,亚马逊跌1.13%,谷歌A跌0.57%,Meta跌1.01%。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0.39%,百度跌0.59%,网易跌0.09%,拼多多跌0.71%,微博跌2.39%,爱奇艺跌6.38%,好未来涨1.35%,新东方涨0.98%。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74.50元,涨1.49%。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35%,报每克391.88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0.02%,报每千克4506.00元。

  【隔夜要闻】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议定书

  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议定书,拜登签署后将提交给北约。

  芬兰、瑞典原本奉行军事不结盟政策,但于今年5月正式申请加入北约。北约7月5日签署了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议定书。按照程序,北约成员国将各自按程序对议定书予以审批。8月3日,美国参议院通过决议,同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申请。

  俄罗斯方面此前表示,若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俄罗斯将采取适当措施确保安全。

  美国生产率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 劳动力成本飙涨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非农企业雇员每小时产出环比折年率下降4.6%,此前第一季度下降7.4%。

  这是1947年开始汇编该数据以来,连续两个季度中表现最差的两个季度。而每小时产出的同比降幅创纪录。而二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环比上升10.8%,同比升幅为1982年以来最大。

  欧盟削减天然气用量协议正式生效

  欧盟各成员国上月达成的削减天然气用量协议9日正式生效。根据欧盟方面说法,此举意在为可能出现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中断做准备。

  根据7月26日达成的这一协议,欧盟成员国同意在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根据各自选择的措施,将天然气需求在过去5年平均消费量的基础上减少15%。要达到上述目标,欧盟成员国须总共节省450亿立方米天然气,“用气大户”德国应节气约100亿立方米。

  欧盟提交恢复伊核协议最终文本 美国:或与各方迅速达成协议

  据央视新闻8月9日消息,欧洲联盟8月8日向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各参与方提交了一份关于恢复履行2015年伊核协议的“最终文本”,并期待各方对这一“最终文本”做出政治决定。

  同时,当地时间8月8日,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就旨在美国解除对伊制裁的维也纳会谈通电话并交换意见。

  美国白宫宣布增加猴痘疫苗供应数量

  美国白宫官网周二根据猴痘疫情发表声明。声明指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宣布批准对猴痘疫苗的皮内注射紧急使用授权,由于皮内注射仅需较小剂量,这一变化将把当前的疫苗供应量增加五倍。

  声明指出,自猴痘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已向各州和辖区分发了超过67万支猴痘疫苗。下一阶段,政府准备向州和辖区分发约40万支疫苗,按照新规,新一批疫苗将可供约200万人接种。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统计,截至当地时间9日,美国确诊猴痘病例数量为9493例,全球确诊病例为30189例。

  白宫新闻发言人:拜登政府将继续寻求增加石油产量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周二在白宫简报会上表示,全美平均汽油价格已降至每加仑4美元以下,这是十多年来汽油价格下降最快的一次。拜登政府将继续寻求增加石油产量。

  【公司新闻】

  元宇宙概念股Roblox二季度业绩全方位幅逊于预期 盘后跌超17%

  虚拟世界平台Roblox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0%至5.912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6.26亿美元;净亏损为1.764亿美元,即每股亏损30美分,大于预期的每股亏损25美分。

  其日活跃用户数为5220万,同比增长21%,但低于第一季度28%的增幅。市场此前预期为5400万;累计用户参与游戏小时数同比增长16%至113亿小时。二季度预订金额6.399亿美元,同比下滑4%,低于市场预期的6.572亿美元。

  公司预计,7月份营收将同比增长25%至27%,至2.05亿美元至2.08亿美元之间。

  美司法部最早或于9月就数字广告主导地位起诉谷歌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最早将于下个月起诉谷歌,指控其非法主导数字广告市场。

  这将是美国司法部针对这家科技巨头的第二起诉讼案件。在2020年,美国司法部对谷歌提起诉讼,指控其在在线搜索市场的做法违反了反垄断法。

  知情人士在讨论正在进行的调查时表示,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律师正在对出版商进行另一轮会谈,以更新事实并收集投诉的更多细节。报道称,一些会谈已经开始进行,其他会谈则将安排在未来几周内。

  福特上调电动皮卡价格因原材料成本显著增加

  福特汽车周二表示,由于“原材料成本显著增加和其他因素”,该公司将提高其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的起售价。

  福特表示,价格涨幅在6000-8500美元之间,具体将取决于车型。该公司称,此次涨价不会影响已订购车辆并等待交付的客户。

  福特2023款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的起售价现在为47000-97000美元,而2022年款的起售价约为40000美-92000美元。价格不包括税费和运费。

  波音7月客机交付量降至五个月来最低水平

  波音公司周二表示,7月飞机交付量降至26架,为五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包括23架737 MAX机型和三架宽体货机。该公司今年迄今的总交付量达到242架,其中包括212架MAX机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