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证券】“牛市旗手”悄悄启动!A股上半年IPO募资额冠绝全球 券商迎来配置时间窗

2022-08-11 11:21:04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不知不觉间,券商板块悄悄启动!

  8月11日,证券板块全线飘红,在A股所有板块中涨幅居前。个股方面,国元证券000728)强势涨停,南京证券601990)、光大证券601788)、哈投股份600864)等跟涨。

  A股上半年IPO募资额全球第一 券商进入配置时间窗

  今年以来,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规模超580亿美元(约3900亿人民币),是历年同期规模最大的一次。相比之下,中国香港、美国、欧洲市场IPO募资额分别为49亿美元、191亿美元和99亿美元,加在一起都不如A股。

  A股在全球IPO筹资中的份额从2021年底的13%,增至今年的44%,增长了两倍多,其他地区均呈现大幅下跌。

  众所周知,IPO承销保荐收入是券商营收的重要来源。A股上半年募资额冠绝全球,券商当然赚得盆满钵满。

  上市券商加权ROE接近金融危机低点 估值“跌无可跌”

  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目前券商板块估值回落到1.27倍PB附近,创下2018年以来的低位,估值“跌无可跌”;上市券商加权ROE已经接近08年金融危机低点,几乎没有再下探的空间。

  券商板块存在多重利好催化 预计三季度迎来配置窗口

  长城证券002939)指出,券商板块存在多重利好催化。

  短期而言,券商基金保有规模的市场份额小幅提升,主要系ETF二级市场净买入纳入保有量统计,而券商在ETF代销方面相对优势明显。

  部分上市券商已经披露中报,总体看业绩低于预期,但基本面最低点大概率已过,下半年业绩改善可期,有望迎来困境反转;还是强调短期调整后有望深蹲起跳。

  中长期看,科创板做市及中证1000股指期货期权落地,有望提升市场活力,预示着创新周期有望加快到来;资金端的公募基金行业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也加大了改革力度,个人养老金等制度松绑,长期投资者入市趋势不变。

  此外,今年有重大会议召开,预期会有更多的稳增长与稳市场政策出台,促进资本市场长远发展。

  从配置窗口看,美国7月CPI涨幅低于预期,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暂缓,而人民银行多次强调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搞“大水漫灌”,这意味着中美利差最大压力点或许已经过去,预计三季度配置券商胜率较高。

  具体投资建议

  长城证券认为,行业生态重塑,财富管理和机构业务卓越的龙头部券商有望获得更高估值溢价;边际景气度改善较强的标的,在震荡行情中具有相对收益,建议关注Q1财报较好且Q2盈利景气度延续的标的。

  1)创新+转型发展及受益行情的中小型证券公司:重点关注东方财富300059)、国联证券601456)、浙商证券601878)、国金证券600109)。

  2)业绩优良稳健、营收结构多元化、均衡化且低估值的龙头证券公司:华泰证券601688)、海通证券600837)、国泰君安601211)、广发证券000776)、东方证券600958)、中金公司601995)。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