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培育钻石】消费者观念转变+龙头业绩高增 培育钻石板块强势创出新高!

2022-08-12 11:34:46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8月12日,A股培育钻石板块表现强势。黄河旋风600172)涨停,力量钻石301071)、四方达300179)、中兵红箭000519)等跟涨。

  从日K线图上看,培育钻石板块已经突破了去年底的高位,强势创出新高!

  培育钻石接受度迅速提高 有望颠覆整个钻石行业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这句经久不衰的广告语,正是钻石市场的真实写照。中国、美国、印度三大经济体,有60%到70%的受访者认为钻石是订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钻石珠宝零售额也一直呈现上升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年轻人对钻石的态度发生了明显改变,更重视性价比、环保及道德(ESG)。相比起天然钻石,培育钻石在价格及环境保护方面优势显著。

  2020年,大约80%的人已经意识到培育钻石的存在,而2010年这一比例不到10%;愿意购买培育钻石作为订婚戒指的消费者已经由2016年的55%,增长到2019年的67%。

  咨询公司Tenoris今年6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22年5月钻石珠宝销量同比及环比均有所下降,但培育钻石的消费额增长了32.7%;订婚戒指方面,5月“天然钻石订婚戒指”的销量同比下降19.7%,培育钻石订婚戒指销量上升了73%。

  正如新能源汽车将替代燃油车,颠覆整个汽车行业一样,已经有多家券商喊出,培育钻石行业就是下一个新能源车!

  行业龙头上半年业绩亮瞎眼 证实行业高景气度

  8月10日,A股培育钻石龙头企业力量钻石披露2022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8亿元,同比大增105.14%;净利润为2.39亿元,同比大增121.39%。

  力量钻石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高毛利产品培育钻石业务销售占比明显提升,另外,金刚石单晶和培育钻石产品市场需求旺盛,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企。

  上市以来,力量钻石股价涨逾2倍,资本市场用真金白银表明了态度;财报发布后,多家券商纷纷表示看好培育钻石赛道。

  具体投资建议

  国泰君安指出,培育钻石行业持续高景气,需求旺盛、供给侧扩容带动渗透率上行。

  1)看好具备产业先发布局优势、设备产能规模大,且技术研发具备向上突破实力的上游毛坯钻生产商:中兵红箭、力量钻石、黄河旋风;

  2)看好传统珠宝品牌商未来潜在布局的渠道及品牌优势,推荐潮宏基002345)、周大福、豫园股份600655),受益股曼卡龙300945)、中国黄金600916)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