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股延续反攻势头集体收涨 伊核协议新进展重挫油价

2022-08-16 07:46:48 来源: 同花顺Knews

  美股周一低开高走集体收涨,道琼斯指数涨0.45%,标普500指数涨0.4%,纳指涨0.62%;美、布两油跌近5%,创2月以来新低;纽约黄金期货周一跌破1800美元关口,创一周新低。

  石油板块普跌。伊方称将在当天晚些(当地时间15号)时候就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问题提交最终意见,若美国“表现出灵活性”,就能在未来数天内就这一问题达成共识。另一方面,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表示,如果沙特阿拉伯政府提出要求,该公司随时准备将的产量提高到1200万桶/日这一最大产能。潜在的供应冲击拖累国际油价周一表现。

  【隔夜美股】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0.63%,微软涨0.53%;亚马逊跌0.26%,谷歌A涨0.33%,Meta涨0.22%。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0.60%,百度跌0.61%,网易涨0.60%,拼多多涨4.77%,微博跌0.77%,爱奇艺涨3.06%,好未来涨1.30%,新东方涨2.65%。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14%,报每克391.52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1.57%,报每千克4463.00元。

  【隔夜要闻】

  伊朗外长:伊核协议实现恢复履约需要美国“表现灵活性”

  伊朗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就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问题提交最终意见,如果美国“表现出灵活性”,就能在未来数天内就这一问题达成共识。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当天会见媒体记者时说,伊朗将在当地时间15日24时之前以书面形式向欧盟协调员提交伊朗针对剩余问题的最终意见,然后等待反馈和回应。如果美方“表现出灵活性”,就能达成一致意见,否则需要继续谈判。

  阿卜杜拉希扬说,伊方正在与美方以间接方式就3个具体问题进行谈判。美方在最近一轮谈判中在两个问题上表达了“口头上的灵活性”。他呼吁美国在第三个也就是保证问题上采取“现实态度”。

  连续七个月减持美债 6月中国持有美债续创十二年来新低

  据周一发布的美国财政部月度国际资本报告,日本6月所持美国国债增加126亿美元,至1.2万亿美元;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在6月份录得连续第七个月下降,触及12年前同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中国依然为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持有国。


  纽约州制造业活动重挫降幅为2001年以来第二大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一发布的8月整体企业活动状况数据显示,该指数大跌逾42点至负31.3,降幅仅次于2020年4月。读数低于零表明萎缩,且数据远低于调查中最悲观的预测。

  当月报告企业状况走弱的纽约企业占比较前月增长了近一倍至43.6%。订单和出货状况也出现了类似的恶化。

  【公司新闻】

  沙特阿美:若政府提出要求 随时准备将石油产量提高到1200万桶/日这一最大产能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Amin Nassar当地时间周日表示,如果沙特阿拉伯政府提出要求,该公司随时准备将的产量提高到1200万桶/日这一最大产能。

  Nasser表示:“我们有信心在任何需要的时候,或接到政府及能源部增加产量要求的时候将产量提高到1200万桶/日。”

  理想汽车二季度营收同比上涨73% 亏损进一步放大 当季展望较悲观

  理想二季度营收为87.3亿元,同比增加73.3%;净亏损为6.41亿元,较去年同期-2.36亿美元进一步扩大;车辆毛利率为21.2%,高于去年同期的18.7%。

  就主营的汽车业务来看,理想汽车第二季度的交付量为2.87万辆,同比增长63.2%;车辆销售收入为84.8亿元,同比增加73.0%,环比减少8.9%。展望第三季度,公司预计车辆交付量为2.7万-2.9万辆,同比增加7.5%至15.5%;营收为89.6亿-95.6亿元,同比增长15.3%至22.9%。

  伯克希尔二季度增持西方石油和动视暴雪等减持通用汽车 清仓威瑞森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一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13F持仓报告显示,该公司二季度增持了西方石油和动视暴雪等9只股票,减持通用汽车等4只股票,清仓威瑞森和Royalty Pharma两只股票。

  最新数据显示,伯克希尔二季度持仓总市值降至3001.31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3635.54亿美元

  《大空头》原型二季度几近抛售所有持股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披露的文件显示,电影《大空头》原型人物、曾经预测到2008年金融危机的Michael Burry在二季度几近抛售所有持股,将其美股投资组合削减至单一资产。

  他的Scion Asset Management披露了超过500000股Geo Group的持股股,价值330万美元。Geo Group投资于私人监狱和心理健康设施,市值不到9亿美元。

  高瓴HHLR二季度持续看好中国资产:“抄底”阿里拼多多 加仓新能源

  HHLR在美股市场持有64只股票,总市值规模为47亿美元,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其中,HHLR在二季度继续加大了对中国资产的集中配置、重仓投资,不但进一步增持部分重仓中概股,还重新建仓买入了两家中概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和拼多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