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2022-08-19 05:08:4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导语: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海大集团:养殖业务边际改善,22Q2盈利降幅收窄;今天国际:智慧物流领先企业,新行业+新领域开启新篇章。

  海大集团

  养殖业务边际改善,22Q2盈利降幅收窄

  生猪养殖亏损收窄,22Q2盈利降幅收窄。猪价反转向上,养殖成本快速回落至低位,22Q3养殖业务扭亏可期。饲料主业经营稳健。当前估值已回落至低位,中报业绩预期落地,建议积极布局,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生猪养殖亏损收窄,22Q2盈利降幅收窄。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收入463.3亿元(同比+21.3%)、归母净利润9.2亿元(同比-40%);其中,22Q2实现收入263.7亿元(同比+17%)、归母净利润7.2亿元(同比-13%)。业绩表现符合预期。估算收入增长主要系三方面因素所贡献:饲料销量增长、原料涨价带动的饲料涨价、生猪养殖规模扩张。结合草根调研,对上半年三大业务板块的经营梳理如下:1)饲料销量估计同比增长10%~15%,盈利贡献较去年同期略有下滑,主要系股权激励费用所影响,另外豆粕玉米等饲料原料涨价对吨利润略有影响;2)生猪养殖业务亏损约4亿元,主要系1-5月猪价低迷所致;其中Q2亏损约1亿元、较去年同期有所减亏,主要系公司养殖成本改善明显、成本降幅明显大于猪价降幅所带动;3)动保苗种业务维持稳健增长。

  猪价反转向上,养殖业务扭亏可期。2021年下半年以来,国内能繁母猪产能出现收缩,生猪出栏体重回归至健康水平,同时猪肉消费也出现复苏。多因素影响下,国内生猪价格自2022年3月起触底反转,目前已回升至行业养殖成本线以上,并有望在22H2维持强势运行。另一方面,公司的养殖成本已快速回落至低位,预计公司的生猪养殖业务有望自22Q3起扭亏为盈。

  饲料主业经营稳健,吨利为先、兼顾量增。受原料价格高位波动、下游养殖端产能去化且现金流不佳的影响,今年饲料行业的景气持续低迷,部分品种(如猪料)、及部分企业出现了明显的销量下降。公司在传统的研发、渠道、采购、销售等多维优势加持下,仍然维持了饲料销量的持续增长、及吨利润的高位。预计未来有望受益于行业景气的回升、及公司的壁垒优势,而实现饲料销售规模的持续扩张,完成4000万吨的远期目标。

  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养猪业务扭亏可期,主业经营稳健。当前估值已回落至低位,建议积极布局。维持2022/23/24年EPS预测为1.79/2.82/3.61元。对公司的饲料业务和养猪业务进行分部估值,给予2022年47倍PE估值,目标价85元,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饲料销量低于预期,突发大规模不可控疫病,极端天气。

  今天国际

  智慧物流领先企业,新行业+新领域开启新篇章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3亿元,同比增长94.59%,实现归母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173.27%;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增长208.43%。

  行业订单量充沛,营收高速增长可持续。报告期内,1)新能源业务方面,公司持续获得了比亚迪002594)、宁德时代300750)、欣旺达300207)等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订单,共计13.69亿元,同比增长12.92%。此类龙头企业扩产计划明确,发展稳健,未来订单量快速增长可持续;此外,与龙头客户合作利于公司标杆项目打造,未来公司有望借助标杆项目效应,进一步提升行业渗透率。2)石化行业方面,公司接连与中石化合作多个行业领先的智能化物流项目,石化行业新增订单合计5.44亿元,已超过2020-2021年两年总和,增速达1587%,成长逻辑初步兑现。石化项目具备金额大、标准化程度高的特征,公司市占率较高,有望实现快速复制,为营收快速增长、毛利率进一步提升提供核心驱动力。3)烟草行业方面,新增订单同比增长57.8%至2.3亿元,保持高速增长。

  打造烟草生产经营管理一体化平台,向数字化、智能化迈进。近年来,公司以智慧物流系统为出发点打造低代码平台,率先向工业数字化、智能化迈进。2021年,公司中标烟草行业卷烟二维码项目;2022年5月,中标全国统一烟草工业生产经营管理平台行业调控项目,以上两个项目均为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平台建设已得到初步验证。我们认为,平台化符合烟草全行业转型升级趋势,公司有望通过平台化在烟草领域实现重要突破,打造公司业绩增长新引擎。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0.66元、1.20元、1.95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86.13%的复合增长率。在智慧物流行业迅速扩容的大背景下,公司新能源行业拓展成效初显,石化行业、烟草行业加速放量,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故给予公司2023年16倍PE,对应目标价19.2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下游企业数字化转型不及预期风险。

  传智教育

  2022H1运营效率显著提升,疫情影响下业绩逆势增长

  事件:公司2022上半年营收同增27.9%,归母净利润同增234.9%。公司2022H1营收同增27.9%至3.88亿元,归母净利润同增234.9%至8751万元,接近此前业绩预告上限。

  公司2022H1毛利率同增13.4PCTs至59.3%,主要系公司提升运营效率、提升排课密度所致;销售费用率同增2.3PCTs至17.7%,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同降1.1/3.7PCTs至11.1%/8.7%。综上,公司2022H1归母净利率同增13.9%至22.5%。

  2022H1公司短期培训业务显著恢复,疫情背景下实现逆势增长。2022H1公司线上及线下短期培训业务营收同增31.1%至3.73亿元,营收占比96.1%。公司上半年招生情况良好,2022Q1及Q2末合同负债分别为2.43及2.13亿元,相较2021年末增长38.9%及21.4%。课程交付方面,在上半年全国多地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公司通过强化线上课程服务提升了学员的课程参与情况,且从基础班到就业班的转化情况未收到疫情显著冲击,公司整体疫情应对趋向成熟,实现逆势增长。

  公司创办中职学校开学在即,职教政策东风下有望打通学历教育增量市场。

  2022H1,公司依托传智专修学院为平台开展的非学历高等教育业务实现营收1199万元,拥有在校生600余人。公司于2021年12月投资举办一所民办中职学校――传智互联网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设计算机应用、软件与信息服务、大数据技术应用等互联网行业相关专业,目前招生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正把握一系列学历职业教育政策利好积极布局相关领域。

  紧密联系高校,多元营销强化品牌形象。公司已与2300余所高校达成课程内容及教学支持合作,与近600所高校达成就业实训合作,形成了公司全方位高校合作系统,有效提升了公司在高校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通过行业论坛、外部新兴媒体平台、微博及微信矩阵号、自制短视频等多种营销方式持续引入潜在用户,构建网络整合营销体系。

  投资建议。公司为我国IT培训龙头,通过强大的教研+教学+产业网络,持续打磨课程产品,积淀优良口碑,2022上半年疫情背景下实现利润端逆势亮眼增长,后续有望通过布局学历教育进一步驱动增长。根据2022中报,我们上调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1.74/2.16/2.52亿元(原1.07/1.69/2.33亿元),同增126.8%/24.0%/16.5%,对应EPS0.43/0.54/0.63元,现价对应PE35/28/2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或影响学员参加培训意愿;市场竞争加剧风险;IT培训需求下降风险;拓展过程中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