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08月19日)

2022-08-19 06:28:0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汇成股份打造高端芯片制造服务商

  8月18日,汇成股份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当日,汇成股份举行上市仪式并通过“.中证网”全程直播。汇成股份董事长郑瑞俊表示,将坚持“为时代生,造中国芯”的初心使命,将汇成股份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端芯片制造服务商。

  平安银行:实践“五位一体”模式

  8月18日,平安银行举行中期业绩发布会。2022年上半年,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920.22亿元,同比增长8.7%;实现净利润220.88亿元,同比增长25.6%。截至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51087.76亿元,较上年年末增长3.8%。

  多地氢能产业发展将加快

  陕西日前发布“十四五”氢能产业发展规划,预计到2025年,全省全产业链规模将达1000亿元以上。辽宁、吉林等地也于近日出台了氢能相关规划。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逾6倍 江特电机资源自给率将大幅提高

  江特电机002176)8月18日披露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1亿元,同比增长98.58%;实现归母净利润13.48亿元,同比增长643.50%。江特电机表示,公司已启动茜坑、牌楼、梅家项目的“探转采”工作。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锂云母自给率将大幅提高。

  上海证券报

  长三角基础设施REITs产业联盟 热议清洁能源联动发展

  “双碳”目标为我国清洁能源发展注入长期动力,清洁能源也随之迎来一个广泛多样、高确定性的产业机遇。近日,长三角基础设施REITs产业联盟举行圆桌论坛,上交所、券商、基金、估值机构、律所等市场各方围绕促进清洁能源联动发展,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分享了关于清洁能源REITs尽调、运营管理、估值、合规等诸多环节的思考与理解,并积极为清洁能源REITs的健康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甩掉包袱轻装上阵 商业银行加大核销不良贷款力度

  稳信贷、防风险是商业银行今年的一大工作重心。从7月社会融资相关数据看,银行贷款核销增幅明显,这意味着商业银行加大了不良贷款处置力度。

  提升创新能力 保障供应链安全 稀土业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以“提升稀土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8月18日在内蒙古包头开幕。多位专家在论坛上表示,近年来稀土产业加快高质量发展,资源转化增值成效不断显现。未来,要全力提升稀土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着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引导上下游产业可持续发展。

  前7个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17.3%

  商务部昨日发布数据显示,1至7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983.3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7.3%,折合1239.2亿美元,增长21.5%。从行业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989.2亿元,增长10%。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32.1%,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33%,高技术服务业增长31.8%。从来源地看,韩国、美国、日本、德国实际对华投资分别增长44.5%、36.3%、26.9%、23.5%。

  证券时报

  广州上线开物工业互联网平台

  8月18日,“2022AI+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广州举办,在本次论坛上,百度智能云开物广州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百度集团副总裁袁佛玉表示,开物平台作为入选工信部“双跨”名录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推动区域产业实现智能化升级,用“云链”和“智能链”加快产业链融通发展的步伐。此外,开物平台还能够降低中小企业使用AI的技术门槛。

  复宏汉霖上半年营收12.9亿元 同比增长103.5%

  8月18日,复宏汉霖(2696.HK)公布2022年度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复宏汉霖实现营业收入约12.89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3.5%,主要来自多款产品陆续商业化带来的销售收入及授权许可收入等。今年上半年公司研发开支约8.274亿元。

  越秀地产上半年营收312.9亿元 销售合同额逆势增长

  最近,上市房企进入半年报高峰期。8月18日,在港上市的越秀地产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公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12.9亿元,同比上升29.1%。核心净利润约为21.3亿元,同比上升1.4%。

  抢抓Z世代消费群体?又一白酒龙头跨界雪糕 隐藏款含酒口味

  近日,“梦之蓝社区”发送了一篇推文,洋河也要推出文创雪糕了。

  据了解,洋河即将开售的文创盲盒雪糕有两款,分别是“蓝海寻宝”海之蓝文创盲盒雪糕和“遇见珍宝”双沟圣坊文创盲盒雪糕。

  证券日报

  钙钛矿电池获九部门“点名”认可 多家上市公司正积极布局新一代光伏电池

  近期在资本市场颇受关注的钙钛矿电池再次获官方“点名”认可。

  科技部网站8月18日消息称,近日,科技部等九部门印发《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提出,研发高效硅基光伏电池、高效稳定钙钛矿电池等技术。

  多家银行调整黄金定投业务 专家称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利益

  近日,交通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相继对黄金定投业务进行调整,并对升级后业务的报价方式、赎回时效、定投方式等方面进行变更。

  总投资22.34亿元!新筑股份500MW光伏发电项目落户四川雅江

  2022年最大单体规模光伏发电站落户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

  8月18日,新筑股份002480)董事会秘书张杨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甘孜州雅江县500MW光伏发电项目是公司重组取得晟天新能源控制权后,晟天新能源新投建单体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此次投资的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运营也将由晟天新能源负责。”

  普邦股份上半年亏逾6000万元 内外因素致业绩受挫

  8月18日,普邦股份002663)发布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约9.28亿元,同比减少19.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6138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人民日报

  贵州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 到2025年,全省数据中心服务器达到400万台

  日前,贵州省人民政府下发实施意见,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到2025年,全省数据中心标准机架达到80万架、服务器达到400万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