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前线|天茂集团题材要点调整更新

2022-08-26 00:11:11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F10数据显示,2022年8月25日天茂集团000627)题材要点有更新调整:

  国华人寿

  国华人寿作为一家全国性寿险公司,通过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为个人及机构客户提供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和再保险业务,在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进行保险资金运用业务。截止至2021年末,国华人寿已开设18家省级分公司,91家中心支公司等共计115家分支机构,基本覆盖中国中东部地区和主要保费大省。2021年,国华人寿在改善业务结构及产品久期的同时,同步优化公司的负债成本及其他费用,并一如既往地坚持稳健与收益兼顾的投资策略。

  康养业务

  为更好地满足客户健康养老需求,发挥保险在养老领域的积极作用,持续发力康养业务,2021年上海普陀项目已实现开工,湖北武汉项目推进筹建准备工作,并在北京,上海及江浙区域积极拓展项目,取得了初步成果。

  深耕价值业务

  2021年,公司坚定转型发展决心,持续深耕价值业务发展,实现新业务价值稳健增长。其中主力银保渠道与银行密切合作,推动长期价值类业务新单保费增长62.04%。互联网渠道凭借灵活创新,高效决策,快速响应的机制,及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供给,深化与头部互联网渠道合作,推进定制化旗舰产品迭代和创新,获得市场好评,其长期储蓄类及风险保障类业务增长39.33%,大幅提升渠道业务价值,实现了互联网业务价值转型。

  领先的资产管理能力

  国华人寿拥有领先行业的投资管理能力,是行业内首批获得投资全牌照的保险公司。投资范围已涵盖国债,金融债,公司债,股票,基金,股权投资,基础设施,不动产,海外投资等各个方面。公司投资收益率长期位居行业前列。2020年在市场风险上升,行业投资收益率显著下滑的情况下,公司投资收益率仍位居行业前列。2020年10月份,国华人寿和新理益集团共同发起的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批筹建,国华兴益资管将有利于提升国华人寿保险资产管理的专业水平,同时借助国华人寿和新理益双方股东在投资方面丰富的资源和人才储备及投资经验,国华兴益资管将进一步加强自身资产管理能力建设,积极拓展第三方资产管理及财富管理市场。

  布局康养社区

  为更好地满足客户健康养老需求,发挥保险赋能养老产业发展,国华人寿以客户切身保险需求为出发点,2020年在养老年金保险和康养领域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供给力度。已在湖北武汉,上海两地投资布局康养社区,将借助现代化康养理念引入优质资源,打造城市型国际高端康养综合体,帮助国华客户重新定义长者的美好生活。后续其余重点城市康养项目在积极开拓中。未来将养老保险与康养服务深度融合,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好供给端准备。

  渠道合作

  国华人寿银保,电商等主力渠道在业内均有良好口碑,与渠道建立了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市场地位稳步提升。2020年,公司银保渠道规模稳健发展保持市场前列。同时与渠道联手持续推进业务结构优化,长期缴价值类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占比大幅提升。互联网渠道多年来凭借灵活创新,高效决策,快速响应的机制,及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供给,与大型互联网平台始终保持良好合作关系,2020年,深化与头部互联网渠道合作,推进定制化旗舰产品迭代和创新,获得市场好评,也大幅提升渠道业务价值,实现了互联网业务价值转型。

  出售百科亨迪药业301211

  公司医药业务由全资子公司湖北百科亨迪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主要产品为布洛芬原料药的生产和销售。布洛芬属解热镇痛类药物。主要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痛经。也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2019年7月29日,本公司将湖北百科亨迪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上海勇达圣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本公司不再持有湖北百科亨迪药业有限公司股权。

  医药业务

  公司医药业务由全资子公司湖北百科亨迪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主要产品为布洛芬原料药的生产和销售。布洛芬属解热镇痛类药物。主要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痛经。也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

  投资控股型公司

  公司母公司作为投资控股型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从事保险、医药、化工业务,其中保险业务收入占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7%。公司保险业务由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进行。主要经营为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公司化工业务由全资子公司荆门天茂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主要产品为聚丙烯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医药业务由全资子公司湖北百科亨迪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主要产品为布洛芬原料药的生产和销售。

  清洁能源--二甲醚

  公司在湖北荆门投资新建40万吨/年燃料级二甲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172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14.15亿元,新增税后利润1.484亿元。二甲醚是一种新型的清洁能源,在替代液化石油气和柴油方面显示出了较好的经济性和巨大的市场前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