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8月26日)

2022-08-26 06:51:5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基金经理看好 半导体设备材料细分赛道

  近期,半导体板块在经历8月上旬的一波上涨后出现回落。有基金经理分析认为,前期的上涨主要与估值修复有关。对于后市走向,多位基金经理表示,虽然半导体行业整体仍处于低景气阶段,但半导体设备材料等细分领域值得关注。

  A股近2600份半年报披露

  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19时,A股共有2595家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半年报。其中,1348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达51.95%;340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主要集中在基础化工、电子、机械设备和电力设备行业。值得一提的是,已发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近七成公司二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环比增长。

  知名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浮出水面

  睿远基金、中庚基金、汇丰晋信基金旗下基金半年报相继披露,相比于仅披露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的二季报,半年报披露了基金的完整持仓情况。因此,傅鹏博、赵枫、丘栋荣、陆彬等知名基金经理的隐形重仓股得以浮出水面。从具体持仓来看,赵枫、丘栋荣两人不约而同抄底港股。展望后市,多位基金经理一致认为,权益市场仍有较多投资机会值得挖掘。

  重视选人 加强主动配置 保险资管机构加速探索FOF投资

  银保监会日前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约24.71万亿元,保持了较快增速。作为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的核心管理人,保险资管机构管理的产品业绩与其他资管机构相比并不逊色,“长跑优秀选手”特质明显。

  上海证券报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提高信息通信行业绿色用能水平 有序推广锂电池使用,探索氢燃料电池等应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近日印发了《关于印发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计划》(简称《计划》)。《计划》要求提高行业绿色用能水平,加大绿色能源的推广使用,有序推广锂电池使用,探索氢燃料电池等应用,推进新型储能技术与供配电技术的融合应用。

  能源电子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拟就

  工业和信息化部8月25日发布《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推动N型高效电池、柔性薄膜电池、钙钛矿及叠层电池等先进技术的研发应用,加快研发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氢储能/燃料电池等新型电池。

  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2025年成“网”

  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出,力争在2022年12月底前,完成高速公路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半年报曝光 社保基金、养老基金“掘金”路线 重仓245家公司 偏爱行业龙头和绩优股

  陆续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揭晓了社保基金、养老基金的二季度动向。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沪深两市共162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当中245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养老基金身影,合计持股数量逾47亿股,持仓市值逾930亿元。

  证券时报

  银保监会出手!19万亿市场强化内控监管

  8月25日,银保监会正式发布《理财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要求理财公司对各项业务活动和管理活动制定全面、系统、规范的内控制度体系,并至少每年进行一次全面评估。《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过渡期为实施之日起六个月。

  众多白酒上市公司半年报“交卷”!高端酒依旧“硬”,次高端酒疫情影响承压

  五粮液000858)8月25日公告,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412.22亿元,同比增长12.17%;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99亿元,同比增长14.38%。

  日赚8.5亿!“两桶油”上半年业绩曝光,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机构:油价中长期将继续维持高位

  8月25日晚间,中国石油、中国海油600938)双双披露半年报数据。得益于国际油价大幅上涨,两公司业绩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如果按上半年181天计算,中国石油日赚4.55亿元,中国海油日赚3.97亿元。

  重庆获批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来看8大要点

  8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银保监会、证监会等六部门发布关于印发《重庆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的通知。

  证券日报

  借力“暑期+两节”叠加政策红利 旅游业或逆转上半年弱势

  暑假即将结束,旅游行业表现如何?近日,记者采访多家旅游公司,并走访相关旅游景点了解到,旅游行业暑期收入有所恢复。

  社保基金市场化投资运营基金超8万亿元 人社部称将更加重视社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8月25日在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中国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从2012年的7.9亿人、1.5亿人、1.9亿人,增加到2022年6月的10.4亿人、2.3亿人、2.9亿人,十年间仅养老保险就增加了2.5亿人。保障能力持续增强,三项社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6.9万亿元,社会保险基金年度收支规模超过13万亿元,市场化投资运营基金超过8万亿元。

  16家公募上半年合计净利31亿元 9家同比下降

  记者根据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5日记者发稿,已有16家公募公布上半年经营情况,其中,华夏基金和招商基金分别以10.58亿元、9.54亿元的净利排名靠前,而江信基金和南华基金上半年亏损。整体来看,16家公募合计实现净利润31亿元。其中,有7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有9家呈同比下降态势。

  兴业证券完成超百亿元配股 50%募资拟用于融资融券业务

  又一家上市券商超百亿元配股融资落地。8月24日晚间,兴业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完成配股再融资,认配率达96.53%,募资规模达100.84亿元。这也是兴业证券的第二次配股融资,上一次发生在2016年,当时认配率为95.94%,募资规模为122.58亿元。

  人民日报

  7月交通运输主要指标继续企稳回升 我国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1.2%

  7月,交通运输主要指标继续企稳回升,货运量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规模,客运量在暑期出行带动下降幅有所收窄,港口货物吞吐量实现正增长,其中,集装箱增长较快,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高位运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