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生物获49家机构调研:安科生物自上市以来,已成功实施了两期限制性股票激励以及两期员工持股计划(附调研问答)

2022-08-29 18:40:5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安科生物300009)8月2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8月25日接受49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公司高级副总裁姚建平先生介绍2022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情况:公司管理层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围绕既定发展战略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实施,聚焦主业,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其他业务也稳步增长,业绩保持增长态势。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50%;利润总额为4.1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73%;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4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16%。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8亿元,同比增长23.14%;

  利润总额4.04亿元,同比增长52.29%;净利润3.46亿元,同比增长52.44%。各子公司上半年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苏豪逸明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调整营销策略,持续扩大客户群体,加大潜在客户的市场开拓力度,优化产品结构,扭转了2021年度的经营困境,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中德美联通过优化经营管理策略,收缩非主营业务,集中资源发展核心业务,有效提升运营效率,控制公司运营成本,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同比大幅增长。

  接下来公司副总裁陆春燕女士介绍了2022年上半年公司的研发进展情况: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推进肿瘤领域各项目的进度,公司首款抗体药物注射用曲妥珠单抗的上市许可申请正在审评,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目前处于申报生产的准备阶段,第一个双抗药物PD-L1/4-1BB双特异性抗体“HK010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近期已获得受理;控股子公司瀚科迈博自主研发的1类创新药“ZG033注射液”Ⅰ期临床已正式启动,HuA21与曲妥珠单抗的联合用药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等。

  对于主营产品的升级和更新换代的工作也在同步开展,包括对人生长激素微针剂型的探索、人干扰素α2b喷雾剂Ⅱ期临床的推进、新增年产2000万支的注射用人生长激素生产线获批。

  报告期内,各子公司的项目也都有相应的进展,公司年报内有详细的介绍。

  接下来会议进入提问环节,公司与投资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记录如下:

  问:公司实施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目标设定以及主要考虑因素是什么?

  答:安科生物自上市以来,已成功实施了两期限制性股票激励以及两期员工持股计划。从前两期的限制性股票激励的效果来看,对于公司业绩增长、研发推进,以及经营管理各方面的工作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此次计划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是出于公司发展的需要,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公司激励机制,增强公司管理团队和骨干员工对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上市以来,公司研发实力的提升、技术平台的升级,双特异性抗体、ADC等领域及mRNA药物技术平台的研发推进,以及新成立的肿瘤事业部,都需要实施股权激励来推动公司更好的发展。

  从此次计划制定的考核指标来看,公司结合前几年的复合增长情况及未来经营情况制定了既符合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又具有一定挑战性的净利润增长指标。业绩考核指标以2021年度净利润为基数,其净利润增长率数字看上去比较高,这主要是因为2021年度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影响了公司2021年度净利润的。公司对个人还设置了严密的绩效考核体系,对不同业务条线设置了不同的解除限售比例。如公司对新成立的肿瘤事业部采取了更为科学和区别性的解锁方式,是希望真正意义上体现股权激励的价值,促进经营板块的快速发展。从个人层面绩效考核要求来看,激励对象的绩效评价结果划分为A、B、C、D四个档次,是一个严格考核体系,也是为了真正意义上起到股权激励的作用。

  问:公司2022年上半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的下降是什么原因?

  答:两方面的因素造成了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的下降。

  第一点是余良卿公司部分地区业务模式调整,通过降低销售价格,并让第三方或代理商去承担区域的市场推广活动,因此造成了营业收入和销售费用均同比下降,从而带动合并报表销售费用的下降;第二点是受上半年疫情的影响,部分线下的市场活动无法正常开展,公司通过优化推动活动方式、或采取线上等其他方式进行,造成了销售费用的下降。

  管理费用的降低主要是因为公司聚焦主业、优化管理结构和管理效率,缩减部分非战略性业务,从来带来管理费用的节约。

  问:公司肿瘤药物的布局如何?

  答:从肿瘤药物研发布局分析,目前公司肿瘤药物在临床注册阶段的有5个单抗药物。进度最快的是注射用曲妥珠单抗,该药物自提交上市许可申请且获得CDE受理后,已完成药品生产现场核查、临床试验现场核查、GMP符合性检查及中检院的样品注册检验等工作,公司已按照CDE的要求提交补充资料,目前申报生产的相关审评审批工作按计划推进中。第二个是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已经完成第Ⅲ期临床试验病例入组工作,目前该产品已经进入报产准备阶段,包括生产线的验证、申报资料的准备、临床中心的数据收集关闭等。第三个是重组抗PD1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目前已完成I期临床试验,正在准备向CDE提交联合用药申请。第四个是一项创新型抗HER2单克隆抗体“HuA21注射液”,目前已完成临床试验方案规定的剂量爬坡,并加速推进相关临床试验。同时,该抗体新药与注射用曲妥珠单抗联合用药已获临床试验默示许可,该研究旨在初步评估HuA21联合注射用曲妥珠单抗、化疗药治疗HER2阳性多种特定晚期恶性实体瘤患者的抗肿瘤疗效。第五个就是1类创新药“ZG033注射液”,已正式启动临床试验,并完成首例受试者入组,且PD-L1/4-1BB双特异性抗体“HK010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得受理,公司上周已经与上海复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了临床方案讨论会,将推进临床试验的进行。

  从肿瘤药物销售布局分析,肿瘤药物的销售策略及营销模式与常规药品的销售会有所不同,竞争也十分激烈。年初,针对即将上市的肿瘤药品种,公司开始组建肿瘤事业部,招募在肿瘤销售领域有经验、有资源、有能力的专业性队伍,目前营销团队和支持部门都已基本建设完毕。希望肿瘤药物未来能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问:公司对于此次浙江省药品集采的看法?

  答:目前浙江省第三批药品集采已开始数据采集,主要是针对第一批集采到期的品种,同时集采目录增加了化药品种,目前生长激素未在采购名单中。针对生物制品包括生长激素是否会进入集采目录,目前不太明确,公司也一直在积极沟通当中。针对浙江省的集采规则,我们预估会和之前广东联盟带量采购的规则有一定的相似性,可能会有一定的调整。

  目前国家集采以及之前广东联盟带量采购和其他省份的集采,规则趋于温和化,价格可能是考量的因素之一,但逐渐回归到药品的质量、临床评价等技术层面上来。即使未来面对集采,公司也将在以量换价的基础上积极提高产品的品牌影响力,提升对患者的服务水平,从而提高产品的渗透率,提升销售量,实现患者利益、公司利益、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问:公司未来整体的战略定位是什么?

  答:未来公司会继续“一主两翼”的发展战略。公司坚持以基因工程药物为主,兼顾中成药、化学合成药、多肽原料药、基因检测、精准医疗等板块的发展,打造围绕生物医药的多渠道业务协同发展的战略。

  一主指的是公司继续在基因工程药物上面发力,对于干扰素、生长激素等现有产品,公司会保持现有优势,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进行研发升级,为公司持续贡献业绩。对于生长激素,公司会继续深耕生长激素产品,做精做细,丰富生长激素产品的剂型、规格、新品。新一代的基因工程药物方面,公司以注射用重组人HER2单克隆抗体药物为起点,在肿瘤药物领域做重点和广泛的布局。目前公司正在筹划一个新的产业化基地,目标是将其打造成全国领先的抗体产业化的高地。也就是说除了原核基因工程药物,公司也将真核的靶向抗体药物产业化,力争做到像原核基因工程药物的水平和高度。

  两翼方面,现代中药作为独立的板块,公司正在完成其基本面、组织架构等各方面的建设,推动其在资本市场的发展。其他的经营板块,如化学合成药、多肽原料药、基因检测等板块,公司也力争成熟一块,打造一块;

  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医药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生物医药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注射用重组人干扰素α2b冻干粉针、重组人干扰素α2b注射液、重组人干扰素α2b乳膏、重组人干扰素α2b滴眼液、重组人干扰素α2b栓剂、注射用重组人生长激素、抗精子抗体检测试剂盒等。公司主导产品重组人干扰素α2b"安达芬"系列制剂、重组人生长激素"安苏萌"、抗精子抗体检测(MAR法)试剂盒"安思宝"均由安科自主研发,畅销全国并出口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安达芬"是我国第一个国产化干扰素α2b产品,国家"863"计划成果"安思宝"是国际上第一个商品化的MAR法抗精子抗体检测试剂。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邮基金基金公司--
光大保德信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博远基金基金公司--
国融基金基金公司--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
天弘基金基金公司--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
广东奶酪投资基金基金公司--
汇安基金基金公司--
泓德基金基金公司--
睿远基金基金公司--
融通基金基金公司--
鹏扬基金基金公司--
上海天井投资证券公司--
东方自营证券公司--
国海证券证券公司--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
方正证券证券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公司--
淡水泉阳光私募机构--
睿亿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农银人寿保险保险公司--
永诚保险保险公司--
百年保险保险公司--
阳光资产保险公司--
中欧基金QFII--
世纪长河其他--
东方红其他--
中信资管其他--
博鸿资产其他--
固禾其他--
国金医药其他--
宏鼎财富管理其他--
广发医药其他--
承珞(上海)资管----
明河投研其他--
正心谷其他--
汇华理财其他--
涌津资管其他--
混沌天成其他--
瀚伦投资其他--
熙山资本其他--
申万医药其他--
益佰制药其他--
融航资产其他--
西部利得其他--
龙航资产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