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8月30日)

2022-08-30 06:41:0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30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迪王”上半年豪赚36亿元,超去年全年,下半年会更猛吗;如何看权益市场?为何没有中期分红?中国人保中期业绩发布会回应;这些行业迎发展空间!五部门联合发文,6大行动助力电力装备十领域低碳发展

  中国证券报

  “迪王”上半年豪赚36亿元,超去年全年,下半年会更猛吗

  比亚迪002594)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506.07亿元,同比增长 65.71%;实现归母净利润35.95亿元,同比增长206.35%。

  华鑫证券表示,比亚迪在电动车领域地位得到不断强化,供应链强大,核心环节自主可控,多维度强化公司产品力处于上升通道。此外,公司在不断巩固动力电池自供基本盘之外,持续开拓国际与国内客户,在储能与电动车两大赛道均不断发力,电池外供打开天花板。公司提速智能驾驶布局,围绕激光雷达、高精地图、芯片、算法等加码智能化。公司产品、技术、供应链进入良性循环阶段,实现“质”与“量”的飞跃。

  万基时代来临 公募基金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

  8月29日,“2022中国基金业发展论坛暨第19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沪举行。易方达基金总经理刘晓艳、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工银瑞信基金总经理高翀等嘉宾围绕“万基时代‘获得感’为王”进行圆桌讨论时表示,公募基金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提高投资管理能力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此基础上,公募基金业还应该通过提高投顾水平,打造高质量FOF(基金中基金)产品来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共同将公募基金业推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 建议超配中长期景气度向上行业

  8月29日,中泰证券600918)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2022中国基金业发展论坛”上表示,房地产行业预期的改变是促使居民财富配置转向的根本原因,直接融资比重提升,非银金融业发展正当时。他建议,目前投资者可超配新能源产业链(尤其是光伏、锂电池领域)、军工等中长期景气度向上的行业,以及煤炭等盈利水平处于高位且持续性较强的行业。

  债市收益率低位运行 助力企业融资

  8月29日,10年期国债活跃券220010和30年期国债活跃券220008成交利率皆下行。今年以来债券市场收益率总体有所下行,当前处于历史低位。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收益率降低,债券市场有望进一步发挥支持企业融资作用,助力经济恢复发展。

  上海证券报

  五部门:5至8年实现电力装备供给结构显著改善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五部门近日印发《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简称《计划》)。《计划》要求,通过5至8年时间,电力装备供给结构显著改善;推动TOPCon、HJT、IBC等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技术和钙钛矿、叠层电池组件技术产业化,开展新型高效低成本光伏电池技术研究和应用,开展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和行业应用。

  养老金融需求“千人千面” 银行探路适老化服务分层

  “大字版”“长辈版”手机银行App迭代上线;老花镜、放大镜、爱心座椅等“硬件”成为银行网点“标配”……

  经历了一系列适老化改造后,从社区支行到分行营业部,银行的养老金融服务如何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日前,记者跟随北京银保监局实地探访辖内多家银行时发现,老年客群对银行的服务需求,在拥有共性的同时也存在“千人千面”的差异性。银行适老化服务须要细分客群、做好用户画像,以满足多层次、有差异的养老金融需求。

  景气周期带动业绩增长 有色金属行业上半年增势喜人

  正处于景气周期的有色金属行业公司上半年表现如何?据记者统计,截至8月29日,已有123家有色金属行业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114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比超过九成,其中31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通报有色金属上半年运行情况时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有色金属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为1974.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8%。预计下半年有色金属工业生产总体保持平稳,全年增幅有望达到3%左右,全年主要有色金属年均价格仍有望与上年均价持平或略高于上年均价。

  把握全球视野下新机遇 公募落子布局海外市场

  在受访的业内人士看来,公募机构“走出去”有利于构建更加强大的资管行业,同时也将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双向开放

  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在开放中诞生,在开放中成长,也在进一步的开放中实现自身的发展壮大。从2008年开始,一批大型基金公司陆续设立香港子公司,积累经验后,继而在美国、新加坡等地设立分支机构。不仅如此,一批中小型基金公司近年来也紧紧跟随大型基金公司的脚步,积极落子海外市场。

  证券时报

  如何看权益市场?为何没有中期分红?中国人保中期业绩发布会回应

  “上半年公司取得优良的业绩是有坚实基础的,下半年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也是有充分条件的,管理层对于保持发展的良好态势抱有充分信心。”8月29日,中国人保601319)总裁王廷科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说。

  8月26日晚中国人保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集团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78.50亿元,同比增长5.7%;上半年保费收入3791.81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在国内上市保险公司中排名首位。

  王廷科介绍了下半年重点工作,表示要在服务国家大局中促进业务发展。同时,人保集团管理层还回答了市场关注的多个问题。

  拼多多涨疯了!股价飙升20%,二季度营收远超预期!CEO却这样说…

  8月29日,拼多多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二季度实现营收314.4亿元,同比增长36%,市场预期236.45亿元,去年同期230.46亿元。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营销费用为113.434亿元,占收入的比例降至36%。同时,公司进一步加码研发,本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2%。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经营利润为86.972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8.963亿元。618期间,平台手机、家电、美妆和日化等制造业品牌均实现翻倍增长。

  不过,对于二季度的业绩表现,拼多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磊在业绩会上表示,二季度的投资因外在因素而被动减少,部分推广活动和农业项目延期,“尽管这可能会让季度业绩变得更好看,但平台的长期竞争力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尤其是考虑到目前的行业格局变化”。

  这些行业迎发展空间!五部门联合发文,6大行动助力电力装备十领域低碳发展

  8月29日,工信部、财政部等五部门印发《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下称《计划》)明确,加快构建支撑能源清洁生产和能源绿色消费的装备供给体系,助力碳达峰目标顺利实现。

  《计划》提出,通过5-8年时间,电力装备供给结构显著改善,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能力累计超过2亿千瓦,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备满足12亿千瓦以上装机需求,核电装备满足7000万千瓦装机需求。

  《计划》重点围绕火电装备、水电装备、核电装备、风电装备等电力装备10个领域,提出装备体系绿色升级、电力装备技术创新提升、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行动等六大行动。

  100倍牛股官宣牵手“交个朋友”!曾为罗永浩名下账号

  港股上市公司世纪睿科(1450.HK)8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22年8月29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杭州世纪睿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世纪睿科”)与北京交个朋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天津交个朋友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合称“交个朋友”)签署了为期五年的独家运营合作协议(“独家合作协议”),合作期间,杭州世纪睿科将陆续独家运营交个朋友旗下的全部抖音账号。

  证券日报

  银行业资产负债两端发力稳息差 专家预计全年息差降幅有限

  近期,银行密集召开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关乎银行盈利情况的“息差”话题屡被提及。多家银行管理层直言,“稳息差面临压力。”还有银行表态称,“下半年仍然把稳息差作为经营的第一个主题。”

  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银行需持续优化调整资产负债结构,在资产端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力度,挖掘有效的信贷需求,“以量补价”效应能在一定程度缓释贷款利率走低对息差的影响。同时,进一步优化负债端结构,减轻资金成本压力,为获取稳定息差提供更多操作空间。

  中大排量摩托车异军突起 多家摩企上半年业绩喜人

  8月29日,钱江摩托000913)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5.83亿元,同比增长21.20%;实现净利润2.0亿元,同比增长16.95%。

  除钱江摩托外,还有多家摩托车制造企业半年报业绩报喜。春风动力603129)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38.29%;林海股份600099)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11.74万元,同比增长21.87%;力帆科技601777)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932.31万元,同比增长165.58%;隆鑫通用603766)实现净利润5.64亿元,同比增长9.31%。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摩托车消费市场稳中有变,原本占比较小的娱乐型中大排量摩托车增速渐显,电动摩托车正在成为摩企争夺的新市场。

  已披露半年报煤炭上市公司逾九成盈利 机构称下半年煤炭仍是“抢手货”

  近期,在国内极端天气以及国际市场的扰动下,“煤超疯”行情再度上演。

  数据显示,8月29日,煤炭行业指数低开高走,截至收盘,行业指数涨超2%,自8月5日低点已反弹19.90%,达到12389.26的高点,兖矿能源600188)股价也再创历史新高。

  受益于煤炭市场需求旺盛、煤炭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煤炭上市公司业绩仍旧火爆。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晚间,煤炭行业(申万行业)38家上市公司中,已有30家煤炭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从披露数据来看,超九成煤炭上市公司营收实现同比增长,增幅最大的为盘江股份600395),同比增长72.93%。

  阿里巴巴首次发布ESG报告 创造商业之上的价值

  8月29日,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发布《2022阿里巴巴环境、社会和治理报告(Environmental Socialand Governance Report)》(以下简称“ESG报告”),展现了对于环境、均衡发展、企业治理等一系列问题的思考与行动。这也是阿里巴巴集团第一次系统性发布ESG报告。

  与财报不同的是,ESG报告为投资者提供了诸多企业的非财务信息,并聚焦企业的健康度以及与社会的连接度。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ESG意味着创造商业之上的价值,它既为解决一系列全球性挑战提供了行动框架,也是阿里巴巴走向102年的重要基石。”

  人民日报

  三部门印发通知 进一步提升煤电能效和灵活性标准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煤电能效和灵活性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组织制修订发布一批考核约束性标准、组织制修订发布一批关键配套标准、持续推动其他配套标准制修订,以标准支撑和规范煤电机组清洁高效灵活性水平提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