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再生获24家机构调研:公司马来西亚5万吨PET项目,产品可以分为“1号线纤维级粒子、2号线SSP食品级再生粒子及3号线片材”三类(附调研问答)

2022-08-31 21:29:4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英科再生8月3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8月29日接受24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简述英科再生是一家资源循环再生利用的高科技制造商,从事可再生资源的回收、再生、利用业务,公司创新地打通了塑料循环再利用的全产业链,是将塑料回收再生与时尚消费品运用完美嫁接的独创企业。

  2022年上半年,公司积极克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造成的冲击,多措并举抗疫情、稳生产、保出货,经营业绩稳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同比增长18.51%;实现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26.89%;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29.54%;截至二季度末公司总资产26.2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7.78%,净资产19.7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57%。

  上半年公司经营亮点有:(1)上海疫情封控期间,吹响“驻厂集结号”,通过闭环运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跨生产基地协调等多举措,实现发往上海港口出货柜量,连续5、6两个月创历史新高;(2)马来西亚、越南两大海外生产基地在建项目相继投产,更好地辐射并服务全球客户;(3)推出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吸引并留住优秀人才,激励核心员工不断成长,挑战更高的目标;(4)持续加强新产品开发、新渠道铺设力度与深度,筑牢营销竞争壁垒。

  二、Q&A环节

  问:公司目前在建项目的投建速度如何?

  答:公司在海外有两大生产基地,其中,马来西亚5万吨PET项目已于上半年顺利投产,公告的“马来西亚10万吨多品类塑料高质化再生项目”,目前处于土地手续办理、申请执照及设备订购阶段;越南成品框项目一期占地为6公顷,已于6月份投产,后面会陆续根据市场、客户需求,适时开展二期投资建设。

  问:越南“年产227万箱塑料装饰框及线材项目”产品类别及利润率如何?

  答:项目目标产品主要是面向北美地区销售的镜框产品,能够有效避免前期加征关税的影响,同时,产品利润率的实现需要一定的建设周期,尤其是当地供应链配套、生产效率及员工操作熟练度等多因素共同作用。

  未来,越南制造基地除了镜框产品之外,也会配套其他材质框类及线条产品,更好地辐射并服务东南亚及全球客户,将越南建设成为公司全球智造布局的重要基地之一。

  问:公司马来西亚5万吨PET项目投产情况如何?

  答:公司马来西亚5万吨PET项目,产品可以分为“1号线纤维级粒子、2号线SSP食品级再生粒子及3号线片材”三类。其中,3号线片材自一季度开始销售,SSP食品级再生粒子也于二季度投产,销售接单状态正常。

  2号线SSP食品级再生粒子第三方认证进度上,已拿到美国FDA、欧盟EFSA等权威机构认证,且在目前市场客户端反馈良好。

  问: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请问具体是哪些模块带动?公司环保设备增幅较大,请问是相关策略上调整?

  答:上半年,公司主营产品的营业收入均保持了两位数的增幅,其中成品框同比增长12.65%,线条同比增长16.35%,粒子同比增长35.89%,环保设备同比增长65.05%。

  报告期内,环保设备实现较大增幅,关键在于我们及时根据市场需求,不断优化、提升产品附加值,如实现从单一泡沫压缩机到成套整体解决方案的拓展。

  问:马来西亚PET项目优质再生技术包含哪些?

  答:PET优质再生技术指废弃PET瓶经过破碎、清洗、脱标、自动分选等环节后制得洁净干燥的再生PET净片,随后净片采用专用的造粒机进行熔融塑化、过滤挤出制得再生PET粒子,在此过程中,可以去除PET瓶中混入合的金属、砂石、杂塑、瓶盖、标签、胶粘黏剂等杂质外,最后再采用固相增粘技术提升PET粘度并去除低分子有机残留,可使粘度满足瓶级PET使用要求。由此可知,PET优质再生技术是多学科交叉融合、工艺模块复杂、技术密集程度高。

  问:马来西亚5万吨PET项目下游客户如何?

  答:公司在马来西亚5万吨PET项目下游基本面向海外客户,其中1号线纤维级粒子面向纺织行业;2号线SSP食品级再生粒子面向饮料瓶厂商;3号线片材面向食品生鲜包装、电子与医疗托盘包装等。

  问:请问贵公司的产业链,能否享受到国内碳中和的政策优惠?

  答:目前公司主营的PS塑料再生业务,尚未享受相应的碳汇优惠政策。公司将持续关注碳交易政策规定,结合自身产品适时主动融入碳市场建设。

  问:当前航运费用高企以及美国港口拥堵,对公司产品出囗情况的影响程度如何?有何应对措施?

  答:目前,海运费已呈逐渐下降趋势,一定程度上将有利于公司下半年产品销售及市场开拓。海运费价格最高点发生在去年下半年,在具体应对措施上,我们物流部门通过与船公司签署长约提前锁价,有效对冲海运费上涨对毛利的挤压。

  问:东南亚疫情此起彼伏,马来西亚工厂生产以及越南工厂建设是否受到影响?

  答: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以来,公司无论是海外生产基地还是国内生产基地均保持稳定运行,尤其是今年上半年上海疫情爆发期间,我们通过压实管控措施,通过闭环运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跨生产基地协调来应对突如其来的严峻挑战。该基地242名员工自疫情爆发以来,始终坚守在生产第一线,确保封控期间生产、装备、工艺、物流稳定运行,最终该基地货物发往上海港口出货柜量,连续5、6两个月创历史新高。公司协同高效的管理水平、向爱向善的企业文化,均是本期实现经营稳健增长的重要基石;

  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塑料循环再生利用的高科技制造商,从事可再生塑料的回收、再生、利用业务,公司创新的打通了塑料循环再利用的全产业链,是将塑料回收再生与时尚消费品运用完美嫁接的独创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有A系列泡沫冷压机、Z系列泡沫压缩机、M系列泡沫热熔机、P系列减容除水机、再生PS粒子、再生PET材料、再生PS线条、环保成品框等。总部位于山东淄博,旗下拥有山东淄博、上海奉贤、安徽六安、江苏镇江、马来西亚及正在建设中的越南基地。英科再生具备每年回收再利用约10万吨PS塑料的能力,即将投产约5万吨/年的PET食品级再生项目。英科再生将围绕塑料循环再生利用全产业链的优势,在再生PS和再生PET业务基础上,横向拓展PE、PP、HDPE等多品种塑料的循环利用。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
东北证券证券公司--
东吴证券证券公司--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中国国际金融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证券公司--
国金证券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
裕晋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尚近投资其他--
广州九桦投资其他--
征金资本控股其他--
新余银杏环球其他--
秋晟资产其他--
西藏源乘其他--
长瑞(武汉)私募股权其他--
青岛金光紫金股权投资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