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美食获30家机构调研:公司具备优质稳定的产品供应能力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具备严苛的生产管理与品控体系(附调研问答)

2022-09-01 16:34:1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龙大美食002726)8月3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8月30日接受30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就2022年上半年经营情况进行介绍。受疫情叠加猪价下跌影响,2022年上半年营收68.1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5.71%,归母净利润为3,618.07万元。从收入端看,主要是目前屠宰板块鲜品占比较高,受猪价下降的影响,销价降低,收入下降;另一方主要是公司确定食品主体战略后,也在做一些收入结构的调整,逐步缩减贸易板块的规模。从利润端看,主要是上半年养殖板块影响整体利润。上半年猪价低迷,出栏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38%,加之调整种猪结构,对部分种猪进行处理。公司自21年提出以预制菜为核心的食品主体战略以来,逐步调整收入结构,重点向下游食品进行延伸。22年上半年食品收入6.79亿,主营业务占比9.96%,其中预制菜收入5.08亿,主营业务占比7.45%。此外,公司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下降,经营性现金流稳步提升。二、问答环节

  问:目前预制菜已沉淀出哪些大单品或后续希望将哪类做成大单品?如何去实现?

  答:确立食品战略后,公司资源向食品板块倾斜,在往年已培育出的大单品如黄喉、酥肉、培根系列产品以外,预制五花类、肥肠类、预制梅肉类等产品已具备成为上亿大单品潜力,部分新品增速较快,也具备成为五千万潜质的单品。公司不仅通过大B端,也大力开拓经销商,通过中小B端进行放量。

  问:预制菜大B端定制化服务优势?

  答:公司具备优质稳定的产品供应能力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具备严苛的生产管理与品控体系。长期与国内大型餐饮连锁客户合作,积累了丰富的数据和经验,能够满足各种定制化的需求,也为预制菜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问:预制菜净利率和后续利润率维持水平?

  答:公司当前处于预制菜开拓期,为了快速能够奠定行业的主导地位,毛利率相对较低,但随着规模的提升、市场份额以及品牌溢价能力的增加,后期盈利能力将得到持续提升。

  问:未来预制菜的增速?

  答: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餐饮端不景气,期间公司不断建立健全产品体系和经销商体系,随着疫情的好转,预计全年销量能保持20%的提升。

  问:未来三年预制菜的规划及驱动力在哪里?

  答:未来三到五年为预制菜发展的一个窗口期,预制菜市场具备万亿规模的潜力,其中80%的发展在B端。公司坚持在预制菜板块B端为主、C端为辅的策略,且公司在B端具备完善的全国布局、上下游供应、长期积累的餐饮端客户资源及研发、服务支撑体系,能够高效拓展预制菜B端市场。另外,C端特别是在新零售板块,增速迅速,能做有效的辅助支撑。

  问:目前预制菜有多少经销商?

  答:预制菜多为冻品,故原有大概25%-30%的经销商可以承接预制菜业务。现通过不断磨合调整,已能高效承接,不断提升。另组建了专业的预制菜团队进行市场开发,上半年已开发500家以上的预制菜经销商。

  问:公司预制菜既会直接向B端和C端出售,也会进行代工,代工的产品和自己生产的产品有哪些方面的差异?

  答:代工主要是根据客户的需求做定制化产品,包装规格等不同,也会根据其需求进行研发。

  问:公司大B小B和C端的占比,未来的规划?

  答:21年底大B客户占比大概在60%以上,中小B占比大概在30%左右,C端占比10%左右;22年上半年通过调整结构,逐步降低大B占比至50%左右,中小B占比提升至40%左右,C端维持10%左右。公司未来看好预制菜B端市场,增强大B粘性,主动研发、拓展品类;大力加强中小B端经销商开发,提升占比及规模;C端采取审慎有序推进。

  问:公司屠宰板块的产能规划、产能利用率及布局?

  答:屠宰总体的设计产能在1500万头左右,上半年公司屠宰的产能利用率受疫情影响有所下降,总体在60%左右。屠宰板块是为食品加工提供稳定的原料供给,未来会根据食品板块的发展进行相应的布局。

  问:如何激励预制菜团队?

  答:公司持续完善薪酬激励政策,后续也将采取多种激励措施充分调动团队积极性,促进业绩提升。

  问:对于养殖板块的考量,如何控制周期的影响?

  答:公司对于养殖的定义是作为大客户的溯源要求以及在窗口期贡献利润,总体规模控制在屠宰量的10%以下。公司一直严控养殖成本,使之在周期过程中,在养殖行业内具备一定优势;

  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猪养殖、生猪屠宰和肉制品加工。公司主要产品为冷鲜猪肉、冷冻猪肉及肉制品等。公司以全年零客诉的产品品质表现,获得铭基优秀供应商大会评奖类最高荣誉“年度优秀质量奖”,连续第三年蝉联“年度优秀供应商”奖;以T1星级供应商、全年客户零投诉的优异成绩荣获百胜中国在食品供应环节颁发的最高荣誉“百胜中国质量奖”。公司屡次获得“中国肉食品行业最具价值品牌”、“中国肉类食品行业强势企业”、“中国肉类食品行业50强”、“中国名牌产品”、“山东省著名商标”、“最具成长性大消费产业上市公司”、“金质量·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奖”等一系列荣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
国寿安保基金公司--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华西证券证券公司--
华鑫证券证券公司--
国联证券证券公司--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
太平洋证券证券公司--
摩根华鑫证券公司--
方正证券证券公司--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
尚雅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敦和资管阳光私募机构--
相生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磐耀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海通资管其他--
涌津投资其他--
瓦洛兰投资其他--
禹田资本其他--
翊安投资其他--
融创智富其他--
谢诺辰阳其他--
逸杉资产其他--
金泊投资其他--
长江资管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