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化学获47家机构调研:公司计划今年建成α烯烃工业试验装置并产出产品,争取年产10万吨α-烯烃及配套POE项目尽快实现工业化生产(附调研问答)

2022-09-02 07:26:2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卫星化学002648)9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8月30日接受47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解读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的相关情况:

  一、上半年经营数据2022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74.69%;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81亿元,同比增长30.85%,提取事业合伙人专项基金对净利润的影响为-1.2亿元,若不提取,则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至29亿元;境外营业收入44.31亿元,同比增长99.5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6.45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73%。

  二、上半年主要工作公司推行管理干部文化案例分享,实现文化的知行合一,凝聚卫星思想,围绕战略目标共同努力。

  连云港基地二阶段项目于2022年6月1日全面实现项目中交,于8月27日实现一次性开车成功;公司与国外化工企业合资的EAA项目于2022年8月8日签订合资合同并按计划顺利推进;平湖基地新能源新材料一体化项目立项审批完成,预计2023年末完成建设;

  绿色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顺利开展,年产40万吨聚苯乙烯装置、年产10万吨乙醇胺装置预计三季度末建成,年产15万吨电池级碳酸酯装置预计年底建成。

  三、研发创新公司坚持“科技创造未来”的理念,2022年上半年投入研发费用6.45亿元,同比增长72.56%。α-烯烃、POE等一系列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围绕公司确立的“技术领先”和“管理领先”两大方针,构建了卫星在功能化学品、新能源材料、高分子新材料三大领域的科技创新体系。

  问:α-烯烃和POE工艺包开发情况和项目进展

  答:α-烯烃和POE是公司在乙烯产业链下游的重要布局,从2018年开始研发,目前在推进工业化试验装置的建设,计划今年建成α烯烃工业试验装置并产出产品,争取年产10万吨α-烯烃及配套POE项目尽快实现工业化生产。

  问:公司研发方向和重点品类

  答: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造未来,抓好“技术领先”和“管理领先”,努力构建卫星在高分子新材料、新能源材料、工艺研发三大领域的科技创新体系。

  新能源材料符合当前新能源发展的趋势,公司主要推进α-烯烃、POE等产品生产,以及副产氢气的应用场景开发等。

  新材料方面,一是通过自身开发的催化剂生产高端聚烯烃,包括利用α-烯烃等高碳烯烃作为生产原料;二是可以通过POE和聚乙烯的共混来提升聚乙烯的差异化性能。

  高分子乳液需要根据下游客户的需求进行配方调整,涉及到纺织、面料、墙面、地板等。SAP应用于纸尿裤,需要根据消费者对纸尿裤性能的要求进行定制。

  在工艺技术研发方面,不断的对现有工艺进行优化,一是提高装置的整体效率,二是降低装置的生产成本,三是新产品工业化开发。

  问:乙烷是否有可能作为燃料转卖到欧洲

  答:目前公司正在尝试该业务的可行性;

  卫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聚)丙烯、丙烯酸及酯、乙二醇、环氧乙烷和聚乙烯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形成以轻烃一体化为核心打造化学新材料科技型企业的战略,产品主要有:(聚)丙烯、丙烯酸、丙烯酸甲酯、丙烯酸乙酯、丙烯酸正丁酯、丙烯酸异辛酯、聚乙烯、高分子乳液、高吸水性树脂、乙二醇、环氧乙烷等。公司是国内首家拥有C3产业链一体化的上市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丙烯酸生产企业。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信保诚基金基金公司--
中金基金基金公司--
嘉合基金基金公司--
富安达基金基金公司--
泰达宏利基金基金公司--
湘财基金基金公司--
红土创新基金基金公司--
鑫元基金基金公司--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
华林证券资管证券公司--
国融证券证券公司--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
呈瑞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宏鼎财富阳光私募机构--
新思哲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景泰利丰资管阳光私募机构--
朴信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泽泉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鼎萨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中意资管保险公司--
人保资管保险公司--
百年保险资管保险公司--
ALL View Management海外机构--
TX Capital海外机构--
Willing Capital Management海外机构--
中欧基金QFII--
中金资管QFII--
东安投资其他--
丰岭资管其他--
农银理财其他--
冲积资管其他--
华能信托其他--
合道资管其他--
复霈投资其他--
大家资管其他--
安桦资管其他--
恒识投资其他--
惠升基金其他--
摩汇投资其他--
明湖投资其他--
杭银理财其他--
沙钢投资其他--
添橙投资其他--
百创资本其他--
碧云银霞投资其他--
赋格投资其他--
驼铃资产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