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德龙获35家机构调研:目前苏州工厂一期的满产产能在20多亿,二期工厂一阶段厂房投入使用后预计可以满足30多亿的产能(附调研问答)

2022-09-02 08:05:2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易德龙603380)9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8月29日接受35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业务介绍董事会秘书樊理先生在首先介绍了公司半年度主要财务指标情况,以及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

  二、互动环节

  问:从半年报来看,二季度收入完成度不错,但是在盈利方面同比下滑的原因是什么?

  答: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已与300余家各细分行业的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本期公司通讯类、工业控制类、医疗电子类及汽车电子类产品的营业收入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医疗电子类、汽车电子类及工业控制类产品收入增长金额较高。

  盈利水平下降主要原因为营业成本的增长幅度略高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主要系由于全球元器件市场紧缺,为满足客户交付,公司额外购买了高价原材料,造成原材料成本上涨所致;随着全球电子元器件行情好转,公司的盈利水平会随之逐步改善。

  问:经济发展增速放缓是否会导致公司需求端走弱?

  答:目前公司的客户分布在多个领域,客户数量较多,除消费电子业务短期波动外,其他的业务领域在需求端目前没有走弱的趋势。

  此外,随着全球传统能源溢价和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新能源电力和新能源汽车领域需求旺盛;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和新能源发电设备领域积极开发新的客户,有望开拓新的增长点;同时公司医疗、工控等领域客户增加,现有客户业务扩大,在业务增长上没有受到需求走低的影响。

  问:公司新的业务领域增长是否会导致公司收入结构发生变化?

  答:公司新的业务领域增长目前不会对公司整体的业务造成结构性的调整。

  问:公司中期战略中一直将客户数量作为一个重要的发展指标,上半年公司的新客户开拓情况如何?

  答:上半年公司新客户的开拓数量超出预期,目前已与300余家各细分行业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在上半年公司迎来了一位具有多年半导体行业市场管理经验的同事加入公司担任首席业务官,领导公司的市场和销售工作,为公司带来了新的管理理念和市场。

  问: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和风能等领域的产品主要有哪些?

  答:在汽车电子应用领域,我们成功承接了一些与新能源汽车电子相关的项目,例如自动行车、泊车系统项目,电池管理系统、电机、电控项目,增强了我们在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领域的业务。在新能源电力应用领域,公司在风电、储能项目上又增加了新的业务伙伴,拓展了新能源电力的业务版图。

  问: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下降的原因。

  答:虽然本期因营业收入增加而导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金额也相应增加,但是由于公司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金额增长比例,超过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金额增长比例,从而导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有所下降。

  主要原因为:公司为应对全球电子元器件市场的紧缺行情,为满足客户交付及保障供货,对于一些长周期材料提前备货,从而使材料付款金额增加;同时,公司成品种类较多,所涉及原材料种类也繁多,部分产品的不齐套导致原材料库存金额的增加,从而使材料付款金额增加。

  问:二季度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对利润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这一部分的增长原因是什么?

  答:二季度公司资产减值损失主要源于计提存货跌价。公司备料有两种情形:1)根据客户的销售订单或预测进行备料;2)对于紧缺的长周期物料,客户指定备料的,则与客户确认备料协议或责任后进行备料。公司的存货跌价政策有计提和转销,按存货的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提取或调整存货跌价准备。虽然半年度资产减值损失金额同比上升,但是也有部分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因存货的被使用或被销售,而冲减了主营业务成本的金额。具体大家可以关注半年报中存货科目的变化。

  问:近期美元汇率上涨,欧元兑美元的汇率下降,对于公司的业绩会有哪些影响?

  答:公司业务有美元销售和美元采购,美元汇率增长对于美元资产来说是收益,但是对于美元负债来说是损失。所以公司在控制汇兑损益方面是用平衡外汇敞口的方式来减少汇率波动给公司带来的利润影响。

  问:目前公司的产能规划是怎样的布局?

  答:目前苏州工厂一期的满产产能在20多亿,二期工厂一阶段厂房投入使用后预计可以满足30多亿的产能,武汉工厂现有可以满足接近3亿的产能,越南工厂目前规划的产能在3-5亿元,墨西哥工厂的可以满足3亿左右的产能。

  问:公司长期以来一直专注于智能化改造,目前SAP导入后是否完成磨合,对于成本控制是否有积极影响?

  答:公司已经在7月4日完成ERP和EWM系统的全面切换,在系统切换初期,由于整个大的生产管理系统的切换,在物料、生产订单的管控上出现了短期的阵痛,但目前已经恢复。

  从生产效率看,目前公司的整体的SMT效率相较系统上线前有所提升;整体全流程的生产效率的改善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和统计。

  从物料管控看,SAP是采购、生产、销售三大订单管理的重要工具,它并不会直接带来库存数量的变化,但是可以更加清晰地反应库存的情况,实时的反馈库存情况,为管理层做出快速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因此随着系统深入使用和进一步优化,在成本控制上会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苏州易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面向全球高端客户的电子制造服务商,专注于通讯、工业控制、消费电子、医疗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公司为高品质要求、需求多样化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电子制造服务,包括产品的定制化研发、供应链管理、产品制造、产品测试方案及测试系统的开发、售前工程技术支持、产品新工艺的开发、产品焊接可靠性测试、产品工艺过程可靠性保障测试等整体解决方案。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刘晟
中金基金基金公司汪洋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米茂硕
交银施罗德基金基金公司于畅、杨金金、郭斐
兴业基金基金公司徐玉良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刘明宇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孔涛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李林珈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徐闯
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田发祥
恒生前海基金基金公司李峥嵘
易方达基金基金公司林森、谢允昌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范坤祥
汇添富基金基金公司马翔
海富通基金基金公司刘海啸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付伟琦
长盛基金基金公司汤其勇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马猛
中信建投证券证券公司徐博
华西证券(自营)证券公司马行川
华鑫证券证券公司赵心怡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李书颖、李梓澎、胡剑
国泰君安自营证券公司王添震
北京磐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沈磊
深圳市新同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黄萱皓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险公司陈永亮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公司顾益辉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奚佳、王建军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其他戴佳敏
兴业银行其他王敏
厦门航空投资有限公司其他李韬
国信弘盛其他杨嘉
深圳中天汇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他许高飞
郑州云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李晟
雨树投资其他时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