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获15家机构调研:我们的O2O渠道转型战略方向明确,未来还会持续投入资源(附调研问答)

2022-09-05 09:46:3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苏泊尔002032)9月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9月1日接受15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董事会秘书叶继德先生首先对公司2022年上半年的整体情况做了总结,并从内外销业务开展情况、公司产品战略及新品推广、渠道变革、品牌建设、未来发展布局及整体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与投资者进行深入交流。

  主要问题具体如下:

  问:外销下半年的情况是否会有所改善?

  答:公司主要外贸客户为了更好地应对国际上不稳定的政治及经济局势,上半年在积极管理控制当地渠道存货水平。

  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低迷的消费需求,公司下半年的外贸业务仍然面临一定的压力和挑战,希望在传统销售旺季能有所改善。

  问:今年外销毛利率情况及后续展望?

  答:去年外销毛利率主要受到大宗原材料价格大幅快速上涨的负面影响。今年大宗原材料价格有下行趋势,此外公司年初也与SEB集团重新制定关联交易定价,今年全年的外销毛利率将有所改善。

  问:上半年内销毛利率表现较好的原因?

  答:今年上半年内销毛利率的提升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

  首先是渠道,我们积极进行线上渠道转型,持续推进一盘货、直营模式;其次是销售结构,我们通过提升高附加值产品的占比,不断优化产品结构;这两方面的因素均对毛利率的增长有帮助。

  问:新品类的销售规模展望?

  答:公司的清洁电器品类(代表产品如洗地机)、厨卫电器品类(新产品如集成灶)等属于市场的后进入者,我们也在积极推进上述新品类的开发与创新。一直以来,苏泊尔以产品的功能特性与优异的品质在市场上出彩。上述两个新兴业务的市场增速较快,希望公司能在未来占据一定的市场规模。

  问:线上渠道目前的开展情况?

  答:公司这两年来持续在进行渠道转型工作,目前线上渠道的主要销量集中于天猫和京东两个传统电商平台。此外,拼多多和抖音等新兴渠道的增长迅猛,虽然在销量上占比尚小,但预计未来能为公司带来一定增量。

  问:新兴渠道如抖音的费用率和利润率如何?

  答:公司从去年年初开始布局抖音平台,前期投流和达人直播的投入较大,经过一年多的培育公司自播比例现已得到较大提升,抖音平台也逐步实现盈利。未来我们也会持续对抖音等新兴渠道进行投入,培育更多的店铺和账号。

  问:O2O渠道目前市场覆盖情况如何?

  答:目前,我们在京东专卖店、苏宁零售云、天猫优品等主要O2O渠道均有覆盖。整体而言,我们的O2O渠道转型战略方向明确,未来还会持续投入资源,提高进店率,以期带动线下渠道的增长。

  问:公司空气炸锅品类销售情况?

  答:上半年,空气炸锅市场整体取得了爆发式增长,公司空气炸锅品类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售收入增长;

  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厨房炊具和厨卫小家电、大家电、健康家电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其主要产品有电锅、套装锅和炒锅等。公司是中国较大的炊具研发、制造商,是国内炊具行业第一家上市的企业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全行业首家通过了ISO9002、ISO14000、GB/T28001认证体系。根据2021年上半年GFK监测的中国30个重点城市市场数据显示,苏泊尔炊具业务市场份额稳居市场第一;根据2021年上半年奥维监测的线上线下300959)数据显示,苏泊尔小家电业务市场份额居市场第二。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方基金基金公司陈诚
兴业基金基金公司赵昕蒙
兴银基金基金公司乔华国
国投瑞银基金基金公司陈晓芬
圆信永丰基金基金公司陈臣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基金公司隋思誉
易方达基金基金公司方鑫宸
融通基金基金公司姚一鸣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杨凡
国泰君安证券证券公司樊夏俐、蔡雯娟
国盛证券资管证券公司陈哲儒
中意资管保险公司臧怡
兴银理财其他胡轶韬
国泰君安证券资管其他范杨
苏州君榕资管其他汪质彬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