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新材获29家机构调研:公司目前拥有一级经销商1000多家(附调研问答)

2022-09-06 07:31:2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伟星新材002372)9月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9月2日接受29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目前整体宏观环境不好,请问公司如何在这个环境下减少与年初目标的差距,采取什么措施?

  答:面对当前宏观环境和经济形势,公司零售业务主要通过提高市占率和扩品类来促进业务发展,一方面加大在空白、薄弱市场的拓展力度,增加网点密度,同时在成熟市场,加快渠道下沉,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加大力度推进同心圆战略的实施,加速防水、净水等新品类的市场拓展,提高户均额。工程业务则坚持优选客户、优选项目,在风险控制的前提下,加大业务拓展力度。

  问:今年政府计划基建稳增长,公司市政工程业务是否看到变化?

  答:今年上半年,政府对基建投资的政策支持比较多,公司能够感受到项目数量的增加,但因为资金等问题很多项目并未有效落地。后续业务的订单情况仍要看各地资金的落地执行情况,目前没有明显感受到变化。

  问:请问公司目前的原材料价格情况以及产品价格是否有相应调整?

  答:目前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环比有所回落,在没有特殊情况的干扰下,预计下半年大幅提升概率不高。公司产品定价总体执行成本加成的原则,零售类产品的价格体系总体稳定,如果成本端波动较大,公司会综合考虑制造成本、市场需求、客户接受程度等因素,对产品价格进行适当调整;工程类产品价格随行就市,按单定价;长期的合同一般都有调价机制,新签的合同一般都按新的原材料价格定价。

  问:伟星的成功基于哪些因素?

  答:公司的持续稳健发展主要基于其核心竞争力的沉淀和积累,主要为:卓越的品牌运营能力、强大的市场营销能力、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深厚的企业文化与优秀的管理团队等。

  问:请问公司产能与销售的关联情况?

  答:公司通常遵循“以销定产”的思路配套相应的产能。目前公司产能基本能够满足销售端的需求,未来会根据全国性市场布局和市场拓展规划扩建生产基地。

  问:请问公司目前防水、净水等同心圆业务拓展情况?

  答:目前公司防水、净水业务发展比较良性,上半年均保持了较快的增速,后续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其拓展速度。

  问:请问公司七、八月份的经营情况?

  答: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处于弱复苏的状态。

  问:公司货币资金较为充裕,对于后续资金的使用是如何考虑的?

  答:公司每年的资本开支大约在2-3个亿,主要用于生产基地的完善、设备的新增与智能化改造、根据市场需求新增产能等,总体较为稳定。

  问:请问公司对于捷流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

  答:公司对于捷流公司未来发展进行积极规划,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向:一是希望在保持捷流公司现有优势的同时开发新的排水体系,并借助公司渠道和制造优势拓展更多给排水市场;二是依托捷流公司平台进一步做强东南亚、南亚市场;三是希望通过捷流公司,促进公司“系统集成”商业模式的升级。

  问:目前国内市场很大,公司为什么要花精力开拓国外市场?

  答:目前公司还是以国内市场为主,已经深耕二十多年。国外市场的拓展更多基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个布局,目前主要做一些前期的基础性工作:一是生产基地和市场拓展的布局;二是国际化人才的储备以及国际化团队的搭建;三是品牌国际化布局;四是设立海外技术研发和投资平台,通过技术和项目的引进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问:请问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下降的主要原因?

  答: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下降主要系本期购买原材料,同时上年同期收到股权激励验资户资金解冻1.4亿元,本期无此项所致。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状况总体上还是非常良性的。

  问:请问公司对于经销商的拓展计划?

  答:公司每年会对经销商进行拓展及优化,因为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经销商数量变化不大,目前拥有一级经销商1000多家。

  问:请问公司目前的市场竞争情况?

  答:由于宏观环境以及房地产景气度下行等因素影响,无论是公司的零售业务还是工程业务,市场竞争都在进一步加剧。

  问:未来公司的分红率是否会计划调整?

  答:公司的分红政策总体比较稳定,未来会继续遵循《公司章程》《公司未来三年(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等规定,每年的利润分配方案会综合自身发展实际和战略规划、现金流状况、股东意愿、外部环境等因素,并充分考虑投资者的合理回报后决定。

  问:请问目前新房和二次装修在公司零售业务中的占比情况?

  答:不同区域市场的具体比例有所不同。目前一、二线城市二次装修的占比逐步提高;其他城市尤其是扩建速度较快的城市,目前还是以新房为主;

  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中高档新型塑料管道的制造与销售,产品分为三大系列:一是PPR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建筑内冷热给水;二是PE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市政供水、采暖、燃气、排水排污等领域;三是PVC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排水排污以及电力护套等领域。是国内PP-R管道行业的技术先驱,在塑料管道行业首创“星管家”服务品牌,成为行业服务标杆,引领行业技术研发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公司也是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塑料管道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荣获“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十强企业”、“中国塑料行业突出贡献单位”、“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何亮、诸慧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王东、胡涛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史彦刚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贾仁栋
浙商基金基金公司贾腾
知未私募基金基金公司樊雨奇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张佳
东兴证券证券公司赵军胜
中邮证券证券公司刘意纯
国信证券自营证券公司章耀
国海证券证券公司吴正明
方正证券证券公司祖广平
平安资管保险公司贝永飞
Arga Investment Management LP海外机构Jeff Chiu
Comgest SA海外机构Baijing Yu
D1 Capital海外机构Justin Or
Luxence Capital Limited海外机构Calvin Wong
Maple Brown Abbott海外机构Matthew Li
Millennium Partners海外机构Toby Liang
Overlook Investments海外机构William Leung
Point 72 Asset Management LP海外机构Christina He、Xiaozheng Li
Polymer Capital Management海外机构Bo Huang
UBS海外机构Arthur Lu、Xinlei Li
Yiheng Capital海外机构Kaiyuan Wang
Abrdn其他Elizabeth Kwik、Nicholas Yeo
UOB 投资其他韩冬伟
百朋嘉业投资其他王冠
鑫宇投资其他李小博
驼铃资管其他赵若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