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获22家机构调研:电饭煲和炒锅一直是公司传统品类中具有较强竞争优势产品(附调研问答)

2022-09-06 08:38:2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苏泊尔002032)9月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9月2日接受2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董事会秘书叶继德先生首先对公司2022年上半年的整体情况做了总结,并从内外销业务开展情况、公司产品战略及新品推广、渠道变革、品牌建设、未来发展布局及整体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与投资者进行深入交流。主要问题具体如下:

  问:公司上半年内销毛利率提升,能否从渠道、产品等维度进行分析?

  答:今年上半年内销毛利率的提升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

  首先是渠道,我们积极进行线上渠道转型,持续推进一盘货、直营模式;其次是销售结构,我们通过提升高附加值产品的占比,不断优化产品结构;这两方面的因素均对毛利率的增长有帮助。

  问:公司上半年在市场份额上的变化,除了外部因素,内部有哪些因素值得考量?

  答:在市场份额提升方面,除了持续的渠道改革外,离不开公司对于品牌与研发的持续投入以及公司自身强大的工业体系,使得公司的产品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这些都是提升市场份额的关键内部因素。

  问:今年还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新增长点?

  答:传统核心业务方面,公司仍保持相对领先的市场竞争地位,特别是电饭煲和炒锅一直是公司传统品类中具有较强竞争优势产品,今年推出的远红外电饭煲和无涂层不粘炒锅深受消费者欢迎。今年空气炸锅行业增长表现特别强劲,公司在该品类上也取得了较好的销售增长。

  新兴业务方面,厨卫大家电品类如集成灶等;环境家居品类中的清洁电器行业增长快速,公司也会在这些品类上做好产品储备、技术储备以及市场推广投入。此外,公司也会选择一些成长性好的长尾品类进入,希望能持续获得新的增长动能。

  问:公司新发布的股权激励计划,公司层面考核指标的制定依据?

  答:股权激励计划有利于充分调动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的积极性,能够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实现员工与公司的共同发展。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具体数值的确定综合考虑了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发展状况、市场竞争情况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等相关因素,且综合考虑实现可能性及其对公司员工的激励效果。

  问:外销方面下半年的展望?

  答:公司一季度外销取得了一定的增长,但是二季度以来,由于受到俄乌冲突及国外通胀率高的影响,国外市场消费需求偏弱;而公司主要外贸客户为了更好地应对国际上不稳定的政治及经济局势,积极管理控制当地渠道存货水平,使得公司上半年外贸业务在连续两年高速增长后有所下降。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公司下半年的外贸业务仍然面临一定的压力和挑战,希望在传统销售旺季能有所改善;

  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厨房炊具和厨卫小家电、大家电、健康家电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其主要产品有电锅、套装锅和炒锅等。公司是中国较大的炊具研发、制造商,是国内炊具行业第一家上市的企业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全行业首家通过了ISO9002、ISO14000、GB/T28001认证体系。根据2021年上半年GFK监测的中国30个重点城市市场数据显示,苏泊尔炊具业务市场份额稳居市场第一;根据2021年上半年奥维监测的线上线下300959)数据显示,苏泊尔小家电业务市场份额居市场第二。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吴基金基金公司胡启聪
东财基金基金公司唐忠
兴全基金基金公司黄琳蔚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刘岚
太平基金管理基金公司魏志羽
西部利得基金基金公司张翔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史晋星、彭子豪
申港证券证券公司陈曦
上海明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姜宇帆
淡水泉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刘晓雨
华泰资管保险公司张燕
国华兴益保险资管保险公司韩冬伟
太平养老保险保险公司刘伟刚
上海鹏泰投资其他祝凯伦
北京古山投资其他高固
尚近投资其他万朋杰
海南中金金鼎资管其他肖茂权
深圳凯丰投资其他贺佳琳
深圳四海圆通投资其他吴光华
贝莱尔资管其他李琢
道合投资其他冯弢
郑州智子投资其他李莹莹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