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租赁获26家机构调研:上半年公司搭建了“智管万物”租赁物远程监控集成平台,进一步提升了资产管理精细度(附调研问答)

2022-09-07 06:53:2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江苏租赁600901)9月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8月23日接受26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零售类业务在新增和存量的占比情况?

  答:上半年,在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下,公司坚持零售发展方向,上半年投放合同数近33000笔,继续保持了突出的零售特征。从合同数上看,零售业务的占比超98%;从投放金额看,零售业务的存量和新增规模占比分别约为60%和75%。

  问:公司如何实现合作厂商经销商的快速增长?

  答:上半年公司与近1700家厂商经销商建立合作,较上年末增长45%。在厂商开发方面,公司一是凭借前期良好合作带来的示范效应,实现厂商和同一厂商下经销商合作数量的快速增长;二是持续加大细分领域开拓力度,并迅速与新细分领域中的龙头厂商建立合作关系;三是合作过程中提升服务水平,通过不断提高服务质效、定制化产品、联合促销等方式提升已有厂商的合作粘性和渗透率。

  问:上半年公司区域路径的整体分布、人力投入情况是怎样的?

  答:上半年,在区域开发方面,公司一是增加南京、苏州、无锡、南通等区域线开发人员投入,并首次配备区域线专职评审。二是对专用车、农业机械、纺织等行业集聚区进行集中拓展,高效响应当地合作伙伴和客户需求,并根据实际业务需求及资产管理方面的考量,逐步增加相应人员投入。

  三是新组建区域战略客户团队,着力开发省内一定规模以上的工业制造业企业,打造多层次的区域直销体系。

  问:公司上半年新增投放主要分布在哪些行业?

  答:上半年,公司实现新增投放355.6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89%。从业务板块分类来看,上半年新增投放主要分布在交通运输、能源环保、基础设施、高端装备和公用事业等板块。其中,清洁能源行业投放金额同比增长61%;汽车金融行业中新能源乘用车板块业务表现亮眼,同比增长112%;农业机械行业投放同比增长78%。

  问:上半年受疫情以及经济增长放慢影响下,不良率能够下降的主要原因?

  答:截至上半年,公司租赁资产不良率0.92%,比上年末下降0.04个百分点。公司一是结合自身经验以及宏观环境对不同行业的影响,合理调整资产配置结构,降低资产风险;二是强化资产监测工作,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尽早介入处理;三是加大催收处置力度,有效把控存量资产质量。上半年公司搭建了“智管万物”租赁物远程监控集成平台,进一步提升了资产管理精细度;

  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融资租赁业务,其中融资租赁项下主要模式包括直接租赁、售后回租等。公司荣获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颁发的“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奖”;荣获《证券时报》颁发的“2019年度金融租赁公司天玑奖”;荣获中国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颁发的“优秀金融债发行人奖”等荣誉奖项。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万家基金基金公司董一平
兴全基金基金公司张睿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毛颖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梁艳萍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高晖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曹婧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陶先逸
德邦基金基金公司施俊峰
景顺长城基金基金公司方玲亚
瑞腾(平阳)私募基金基金公司郦娜
睿远基金基金公司周权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黄月涵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李国勋、汪成鹏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高超
中意资管保险公司陆羽
人保养老保险公司解巍巍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季怡轩
阳光资管保险公司庄严
D.E.Shaw海外机构金子歆
UBS Asset Management (HongKong) Limited海外机构Brian Huang
复华投信海外机构于文耀
中庸资本其他黄淑琳
中银资管其他冯暄榆
国君资管其他朱晨曦
国新投资其他黎拂言
天猊投管--杜景涛、王保罗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