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思医疗获86家机构调研:目前盆底磁刺激产品已经接力电刺激产品,在盆底及产后康复市场获得全面且领先的竞争优势(附调研问答)

2022-09-08 08:00:4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伟思医疗9月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8月31日接受86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概况介绍 伟思医疗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南京,截至2022年6月30日,员工人数635人,其中研发人员172人。伟思医疗是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江苏省的企业技术中心,我们拥有的授权专利是122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同时拥有国内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9项、国内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项,在业务开展过程当中,我们也参与了一些重大科研项目。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研发创新为发展驱动力,持续投入在电刺激、磁刺激、电生理、康复机器人以及医美能量源等方向的先进技术研发,并完善产品布局。公司致力于在磁刺激领域成为全球领先供应商,在康复领域和医美领域成为中国领先供应商,正在探索海外市场以及TMS治疗抑郁症技术及创新模式。

  2021年度,公司资产总额163,874.2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53,306.29万元。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3,004.45万元,同比增长13.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81.19万元,同比增长23.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014.40万元,同比增长16.98%。2021年公司实施《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产生的股份支付费用税后影响金额为1,816.50万元,在不考虑股份支付费用影响下,公司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597.69万元,同比增长36.42%。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830.90万元,同比增长31.13%。

  2022年上半年度,公司资产总额155,825.5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48,495.68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412.53万元,同比下降29.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25.68万元,同比下降44.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04.50万元,同比下降53.09%。2022年上半年度,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产生股份支付费用为793.79万元,剔除股份支付和所得税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498.28万元,较上年同期(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下降46.90%。二、提问沟通环节

  问:公司康复机器人业务线陆续有新产品上市,公司对该领域展望如何?

  答:在康复机器人领域,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覆盖下肢、上肢的全周期康复训练和评估的运动康复系列机器人产品,包括X-walk系列和X-locom两个产品系列,将于2022年陆续完成全部上市。公司在当前机器人产品线上市的同时,还致力于机械机构、硬件和软件平台的不断优化和跨产品共用化,产品核心部件的国产化和自研,提高系统稳定性、不断降低成本,从而保持持续竞争力。

  问:公司如何布局在研的新产品、未来研发聚焦的领域是什么?

  答:公司以磁刺激产品为主体,以康复机器人和医美能量源产品为“两翼”,构建全面领先的产品矩阵,将细分市场从盆底及产后康复、神经康复、精神康复,战略升级至康复全场景以及医美能量源器械两个优质赛道。

  问:公司在研的医美领域相关产品将应用于哪些机构?

  答:塑形磁可解决产后康复、塑形、减脂等需求,应用于妇产科、康复科、非医疗机构;射频可用于私密、抗衰和溶脂,皮秒激光可实现祛除纹身及治疗皮肤色素类疾病等功能,应用于皮肤科、整形美容科、妇科、产科、医疗美容机构及非医疗机构。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具体情况?

  答:公司于2022年6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等相关公告,拟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36.6250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布日公司股本总额6,861.9367万股的0.53%。其中,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29.3000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布日公司股本总额的0.43%,占本激励计划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的80.00%;预留7.3250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布日公司股本总额6,861.9367万股的0.11%,占本激励计划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的20.00%。

  问:公司在研的医美能量源类产品目前进展如何?

  答:公司已在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医美能量源类产品研发项目进展。皮秒激光完成新版外观、结构设计的样机,并进行系统验证。5月中下旬完成样机送检,开始检测;下一阶段完成检测,启动临床试验。射频完成了全功能样机的检测并获取医疗器械检验所检验报告,同时进行了一系列离体试验和动物试验,获取治疗量效关系并根据试验结果得出温度控制模型。下一阶段旨在研究每种治疗电极的临床作用原理和治疗效果,同时改善产品的使用体验。

  问:公司的康复机器人类产品医保收费情况如何?

  答:在国家陆续出台一些康复行业指导性政策的背景下,公司康复相关产品的终端服务收费价格也在持续改善提升。举例来说,下肢步行外骨骼辅助训练装置于2021年8月纳入北京医保支付范畴,项目价格222元/次,一般治疗时间30-45分钟/次。

  问:公司如何看待盆底及产后康复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

  答:公司是国内最早倡导“磁电联合”治疗理念的企业,相对于传统单一的电刺激,在盆底筛查与治疗的过程中,将盆底电刺激与磁刺激相互结合应用,能够有效提高临床治疗效率。公司在2017年上市了盆底磁刺激相关产品,目前盆底磁刺激产品已经接力电刺激产品,在盆底及产后康复市场获得全面且领先的竞争优势。通过盆底磁刺激产品,伟思将重新定义盆底及产后康复市场的竞争格局,通过磁电联合,带动盆底及产后康复市场恢复稳定持续的增长。

  问:公司目前研发人员配置如何?

  答: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研发人员总数172人,同比增长13.91%,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研发人员148人,占研发人员总数的比例为86.05%。公司会持续研发投入,丰富未来的产品管线。

  问:公司康复机器人业务线产品上市进展如何?

  答:康复机器人分为X-walk和X-locom两个系列多款产品,覆盖人体上下肢的全周期康复评估和训练,应用于康复科、康复专科医院、骨科、神经科等,协助截瘫患、偏瘫等患者恢复站立行走能力,协助术后或者其它运动功能障碍患者进行康复训练。X-walk100康复减重步行训练车、X-walk200/300下肢步行外骨骼辅助训练装置已于2022年启动上市销售,X-walk400已经进入注册阶段。X-locom100上下肢主被动康复训练系统已于2022年上半年顺利取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并进入批量生产阶段;X-locom200床边主被动康复训练系统以及X-Locom300上肢运动康复训练系统已经进入注册阶段尾期,正在筹备上市。

  问:公司2022年半年报披露的研发费用下降了7.21%,请问是什么情况?

  答: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总体增加,其中部分研发项目按研发阶段计入资本化,研发投入3,276.24万元,同比增长16.51%,其中费用化研发投入金额为2,609.34万元,资本化研发投入金额为666.90万元;

  南京伟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为电刺激类、磁刺激类、电生理类设备、耗材及配件等康复医疗器械及产品。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银基金基金公司--
东吴基金基金公司--
中庚基金基金公司--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
兴业基金基金公司--
兴合基金基金公司--
华泰柏瑞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
国融基金基金公司--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
德邻基金基金公司--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
磐厚蔚然(上海)私募基金基金公司--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
金信基金基金公司--
金鹰基金基金公司--
银河基金基金公司--
CICC证券公司--
东方证券自营证券公司--
东海证券资管证券公司--
中国国际金融证券公司--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
中金证券公司--
中银证券证券公司--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
华安证券证券公司--
华融证券证券公司--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
广发自营证券公司--
开源证券证券公司--
方正证券证券公司--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公司--
首创证券证券公司--
上海行知创业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中欧瑞博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建信基金阳光私募机构--
深圳市尚诚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磐耀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高毅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众安保险保险公司--
国联人寿保险保险公司--
泰康保险公司--
China Reform Overseas海外机构--
Fullerton Clients Accounts海外机构--
HBM PARTNWRS HONG KONG海外机构--
HEADWATER INVESTMENT FUND海外机构--
ORBIMED ADVISORS LLC海外机构--
PICC HONG KONG海外机构--
Pinpoint海外机构--
Superstring Capital海外机构--
VALLIANCE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海外机构--
Teng Yue PartnersQFII--
中欧QFII--
Macro link其他--
SMC-Pnotes其他--
上汽颀臻资产其他--
上海伯兄投资其他--
上海璞远资产其他--
中信期货资管部其他--
养正1号其他--
前海溋沣资本其他--
北京长青基业其他--
和君资本其他--
啟達投资其他--
大连峰岚投资其他--
天猊投资其他--
山东融汇私募其他--
平石资产其他--
德邻众福投资其他--
景泰利丰公司其他--
朴易投资其他--
杭州凯昇投资其他--
浙商证券资产其他--
浙江阳光照明其他--
深圳前海互兴资产其他--
玖鹏资产其他--
珠海坚果私募其他--
珠海横琴长乐汇资本其他--
第一北京其他--
镛泉资产其他--
长信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