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光电获56家机构调研:华南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已于2022年8月份封顶,预计2022年底能够建成,2023年初实现投产(附调研问答)

2022-09-08 09:02:2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中航光电002179)9月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9月5日接受56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目前产能利用情况?

  答:公司目前产能与订单需求基本匹配,新能源汽车领域产能较为紧张。公司通过合理的资源调配与人员安排,建立了灵活的产能调整机制。随着光电技术产业基地(二期)项目C6楼的建成投用,新能源汽车领域产能紧张情况将得到有效缓解。

  问:公司半年度对关联方销售产品的预计额度调增的原因?

  答:公司半年度对关联方销售产品的预计额度调增至31.42亿元,主要是基于上半年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较年初预期有所增加,相关市场订货需求预计增长,销售商品预计会超出年度授权额度。

  问: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的影响?

  答:上半年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处于高位运行,对公司的生产成本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公司上半年常态化推进“成本效率工程”,深入经营管理活动开展全价值链成本管理。开展工艺、工序及工装标准化建设,精密装配工艺效率和稳定性持续提升。持续开展数智赋能效率提升工作,现场制造能力,数智化生产效果初显,公司通过多种措施缓解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维持公司稳定的盈利水平。

  问:展望公司2022年业绩预期?

  答:2022年为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最为关键的一年,公司目前整体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其中防务领域增长态势较好。民品业务中,新能源汽车领域处于高速增长阶段,通讯领域增速较为平稳。

  新能源汽车领域坚持聚焦“国内主流,国际一流”客户,通讯与工业领域产品与客户结构的不断调整,公司盈利能力逐步提升,防务领域相对稳定,预测公司全年整体业绩将维持稳定增长。

  问:公司智能制造建设的情况?

  答:公司持续推进智能制造,以自动化装备、数字化和智能化车间建设为重点,着力发展应用智能装备,大力培育新型制造模式,提升现场制造能力,推进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按照不同产品特点制定自动化实施方案,逐步开展新技术研发及应用型项目的推广应用,努力提升公司制造技术水平,促进公司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问:未来公司民品业务实现快速增长的领域有哪些?

  答:公司民品业务中,新能源汽车与通讯业务相对占比较大,上半年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了快速增长。此外,数据中心、智能网联、医疗、大工业制造、商业航空航天、消费类电子与轨道交通等领域前景良好且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问:公司华南产业基地定位以及建设进度情况?

  答:华南产业基地是公司在华南地区设立的集研发、生产、商务服务为一体的地区业务总部,主要面对本地及国际客户,为通讯、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领域提供互连解决方案。重点提升主营业务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加强对业务管控力度、实现凝聚发展。华南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已于2022年8月份封顶,预计2022年底能够建成,2023年初实现投产;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高可靠光、电、流体连接器及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并提供系统的互连技术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电连接器、光器件及光电设备、线缆组件及集成产品、流体器件及液冷设备等,主要用于航空、航天等防务领域以及通讯与数据传输、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消费类电子、工业、能源、医疗、智能装备与机器人等民用高端制造领域。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银基金基金公司--
东吴基金基金公司--
东方基金基金公司--
中海基金基金公司--
信达澳银基金公司--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华富基金基金公司--
华润元大基金公司--
嘉合基金基金公司--
圆信永丰基金公司--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
山石基金基金公司--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
德邦基金基金公司--
易方达基金基金公司--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
民生加银基金公司--
泓德基金基金公司--
浙商基金基金公司--
红土创新基金公司--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
诺德基金基金公司--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
银河基金基金公司--
长盛基金基金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华西证券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
大朴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建信基金阳光私募机构--
明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景林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中邮人寿保险公司--
华泰资管保险公司--
国华人寿保险公司--
平安资产保险公司--
百年保险保险公司--
中信保诚其他--
中银理财其他--
光大资管其他--
国君资管其他--
复霈投资其他--
宁泉投资其他--
恒识投资其他--
成泉资本其他--
杭州银行其他--
正心谷资本其他--
汇丰前海其他--
泉果基金其他--
泰霖投资其他--
海通资管其他--
金舵投资其他--
雪石投资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