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获26家机构调研:目前新零售渠道的首款明星产品可睿欣已取得二次配方注册证书,正在做切换准备(附调研问答)

2022-09-08 10:27:1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贝因美002570)9月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9月6日接受26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公司就2022年半年度经营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大家可以从中报的呈现看到,公司经营改善的向好趋势延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经营性现金流获得了大幅改善。这表明公司坚定向数智化、新零售方向转型是正确的,公司的策略是有效的。目前,公司按照既定的经营管理改善路线图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营销方面加大空白商圈拓展力度,与客户一起探讨提升已覆盖商圈的生意规模,强化新用户的获取及会员的运维,提升客总价。组织方面持续优化组织设置、提升组织整体运行效能,资源投入向一线倾斜,同步推动长效激励机制的持续实施,以激发团队潜能、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公司以彻底的用户思维为导向,持续强化投入产出评估的费用投放管控原则,推动实现投入产出的良性循环。

  【投资者问答】

  问:中报中显示创新业务增长比较好,主要是哪些方面?

  答:创新业务就是指主营业务以外的一切生意探索,比如品牌授权、ODM、OEM等所有其他可能有助于公司生意发展的业务。在不影响主营业务的情况下,如果创新业务能够带来新的可持续的增长点,我们都会去把握机会,力求为公司的发展探索、培育出新的可持续的增长点。

  问:请介绍一下我们的产品对应的渠道都有哪些?

  答:公司现有产品对应的渠道可以说是全渠道、全域营销。总体策略是以彻底的用户思维为指导,持续推进向新零售方向的转型,通过新零售模式实现在线化、数智化动态实时跟踪运营情况,提高整个价值链的运行效率效益。线下我们有包销渠道、全国总代渠道、各区域经销渠道,总部直供终端的渠道。线上有传统的平台渠道,如京东、天猫、拼多多等等,也有小红书、抖音、快手及公司自有的直播渠道。同时公司也在尝试全员营销体系的构建,包括美妈体验官也可以直接成为我们的分销员。总体策略方向就是用户在哪里,我们就要到哪里,主动获取、识别用户,并做好会员的服务和互动,更方便、快捷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问:今年以来,整个行业奶粉的库存比较高,不知道贝因美的库存情况如何?

  答:整体来说,我们的库存处在正常水平,不同品类、不同区域会有些差异。目前二次注册产品的切换将陆续启动,公司会做好新老产品切换的过度,持续动态关注库存产品的动销情况,确保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问:从全年来看,可睿欣和爱加的全年销售目标是什么?

  答:可睿欣和爱加系列是我们最重要的主营品类,也承载者公司新零售模式、数智化营销闭环的前期探索重任,公司希望这两大品类能为全年目标的实现做出主要的贡献。

  问:公司目前市占率多少,上半年有没有提升?

  答:市占率我们没有特别去统计,但是从公司自身的出货量上来看,我们上半年有逾30%的增长。

  问:公司下半年在费用投入的力度是否会加大?

  答:费用投入我们首先要基于对市场情况的判断,其次依据各品类的经营策略,以及公司投入产出的管控原则,一案一议,决策各类费用的投放。总体是要求费用的投入更精准、更精确,提高费用的投入产出效率效益。

  问:目前公司的产能情况如何?

  答:目前安达工厂的生产已满负荷,正通过优化生产组织、对设备进行技术改造,以期保持产能增长与市场增长相匹配。杭州工厂、宜昌工厂、敦化工厂的产能利用率比去年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北海工厂奶粉产量比去年也有一定的增长,它还是我司主要的辅零食生产基地。目前公司正在对辅零食进行梳理升级,后续公司会进一步通过各种方式提升北海工厂的产能利用率。

  问:公司对特殊医学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规划如何?

  答:公司看好特配粉未来的发展,虽然目前体量不是很大,但是潜在增长空间较大。特配粉的成功上市是公司研发实力的代表,能为产品的科学性和专业度背书,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贝因美在该领域有优势,是婴幼儿特医配方食品0001号注册证的获得者。公司非常重视该品类的发展,将探索通过各种可能的策略、渠道和方式获取该品类业务的更好发展。

  问:目前二次注册的进展如何?

  答:公司非常重视新国标的实施及二次配方注册相关工作,并在新国标发布后第一时间启动配方注册的专项工作。目前新零售渠道的首款明星产品可睿欣已取得二次配方注册证书,正在做切换准备。公司其他系列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注册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中;

  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婴幼儿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婴幼儿配方奶粉、营养米粉和其他婴幼儿辅食、营养品。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制造企业。公司取得了“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控制及微营养重组关键技术”、“贝因美爱加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研究”两项部级特等奖。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信建投基金基金公司栾江伟
信达澳银基金基金公司何思璇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王凯
兴业基金基金公司姜涵予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赵舜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宋星琦
天弘基金基金公司马雪薇
平安基金基金公司姬长春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基金公司司巍
浦银安盛基金公司杨富麟、沈瑞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刘宇尘
鹏扬基金基金公司王亦沁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赵雷、马铮
华鑫证券证券公司孙山山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刘显荣
同犇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刘慧萍
彤源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张伟欣
国寿养老保险公司高媛媛
平安资管保险公司唐宇、李牧璇
中欧基金QFII冯允鹏
上海希瓦私募基金其他李涛
东方马拉松其他陆江川
光大保德信基金投资其他陆达之
恒泽投资其他张怡君
百济投资其他于居洋
进门财经其他张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