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追踪|德业股份(605117)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处罚

2022-09-08 16:20:2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9月7日,德业股份605117)(605117)发布公告称,公司时任监事贺仕林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2019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给予其他处罚。

  据了解,经查明,贺仕林自2020年12月5日起担任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2022年7月21日,公司披露公告称,贺仕林配偶王美英于2021年11月16日至2022年1月17日期间,多次买卖公司股票。其中合计买入5,800股,买入金额1,484,427元;合计卖出5,800股,卖出金额1,474,446元。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6个月内买入公司股票又将其卖出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根据《证券法(2019年修订)》第四十四条的规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然人股东持有的股票或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包括其配偶、父母、子女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公司时任监事贺仕林配偶王美英在6个月内买入又卖出其所持公司股票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根据公司公告,上述短线交易未产生收益。

  处罚说明如下: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13.2.2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我部作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对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任监事贺仕林予以监管警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