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成获9家机构调研:目前黑龙江基地主要产品包括维生素C、辅酶Q10、维生素B12等(附调研问答)

2022-09-09 18:41:3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新和成002001)9月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9月8日接受9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海外机构、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近期经营情况介绍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1,503.9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92%;利润总额262,396.2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387.7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78%。报告期内,各业务板块收入均有所增长,营养品板块主要产品蛋氨酸销量增长,产品价格稳定,维生素类产品价格、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部分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产品成本上升,报告期内营养品板块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81%;香精香料板块和新材料板块保持稳健发展态势,产品价格和销量均有所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达31.17%和32.06%。

  项目进展方面,公司重大项目有序推进,项目进程可控。目前,营养品板块蛋氨酸二期25万吨/年其中10万吨装置平稳运行,综合竞争优势持续提升,15万吨装置按照进度有序推进,预计2023年6月建设完成;5,000吨/年维生素B6、3,000吨/年B12正常生产、销售;30,000吨/年牛磺酸项目按进度建设。香精香料板块,年产5,000吨薄荷醇项目开始试车。新材料板块,年产7,000吨PPS三期项目试车进展顺利;己二腈项目现处于中试阶段,项目报批流程有序推进。原料药板块,500吨/年氮杂双环项目开始试车并销售,现已打通工艺路线,处于不断提升工艺进行技术改进过程中,未来原料药产品结构将进行调整、转型升级,具体项目在报批过程中。

  二、投资者问答环节

  问:欧洲天然气供给紧缺对维生素市场有什么影响?

  答:天然气是欧洲的重要能源,天然气供给及价格变化的影响目前主要体现在成本端,对欧洲厂家的成本会造成一定压力。

  维生素产品价格主要受供求关系影响,未来随着下游需求的恢复,维生素市场可能会得到修复。

  问:如何看待维生素A、维生素E未来行业格局?

  答:公司生产的维生素A、维生素E主要用于饲料添加剂,属于刚需性产品。受市场供需变化影响,维生素A市场价格和销量有所下降,未来随着下游需求恢复,影响会有所变化;维生素E目前市场格局相对稳定。新和成多年来专注于精细化工,多年来坚持技术创新,努力做到技术领先、成本领先,面对产品市场变化、行业格局变化,坚持创新驱动,做好成本控制和管理提升,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问:公司是否会有做复合维生素的计划?

  答:公司主要维生素产品目前仍然集中在单体维生素,品类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维生素D3、生物素、维生素B族等,目前没有明确计划发展复合维生素。

  问:蛋氨酸业务今年业绩如何?

  答:目前公司固体蛋氨酸规划为30万吨/年产能,其中现有产能15万吨正常生产销售,另15万吨项目正在建设中。上半年蛋氨酸市场整体需求稳定,公司销售数量和价格方面同比有所增长,同时,公司将不断改进工艺,努力提升品质,增强产品市场竞争能力。2022年上半年,全资子公司山东氨基酸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5.29亿元,对公司业绩贡献可观。

  问:公司与中石化合作液体蛋氨酸的项目进展?

  答:公司于2021年12月披露与中石化合资合作投资液体蛋氨酸项目,主要基于双方看好蛋氨酸产品的未来市场及双方在技术和资源方面的优势。新和成多年来在蛋氨酸产品研发、生产技术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中石化在原料能源配套等方面有资源优势,该项目目前处于合作细节洽谈、项目报批等投建准备阶段。

  问:公司卡龙酸酐和氮杂双环项目进展如何,近期市场价格大幅下滑,公司对此有何应对?

  答:公司年产500吨卡龙酸酐与500吨氮杂双环项目于二季度开始生产销售,现已打通工艺路线,目前处于不断提升工艺进行技术改进过程中,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寻求新的发展机会。

  问:公司在新材料业务板块的项目进展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答:公司新材料板块以发展高分子聚合物及关键中间体为中心,以一体化、系列化原则适度发展材料下游应用,2022年上半年,新材料板块实现营业收入55,251.44万元,占公司总收入的6.73%,同比增长32.06%。目前新材料板块主要产品为PPS,具有机械强度高、耐高温、耐化学药品性、热稳定性好、电性能优良、耐辐射和阻燃等优点,目前15000吨/年生产线正常生产销售,三期7000吨/年装置正在试车,现已规划报批产能3万吨/年,后续将根据下游应用的市场需求来决定扩产;PPA处于中试中,工艺在持续改进;己二腈项目处于中试阶段,项目报批流程有序进行。公司将继续加强研发,优化工艺流程,围绕新材料下游应用并结合市场情况合理规划未来新产品。

  问:公司在黑龙江基地对于生物发酵领域未来有怎样的布局?

  答:目前黑龙江基地主要产品包括维生素C、辅酶Q10、维生素B12等。生物发酵技术具有低碳、环保、产品类同于天然等特点,同时菌种的可复制能力强,能够在常温常压下进行,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将根据公司产品研发储备情况、结合市场因素,选择竞争优势明显、关联性强的品种,希望能够打造生物发酵产业集群。

  问:公司香精香料板块的发展前景?

  答:公司香精香料板块目前主要做香原料,多种系列产品在全球份额排名位居前列,下游主要运用于日化产品、化妆品等方面,多年来稳健发展。今年上半年香精香料产品下游需求有所增长,公司产品的价格和销量增加,香精香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2,299.44万元,在公司总收入中占比18.54%,同比增长31.17%。未来,公司将从目前以柠檬醛系列、芳樟醇、叶醇等系列为主的产品结构,逐步走向多元化,做多品类产品,不断推出一体化、系列化、协同化香料新品种;

  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营养品、香精香料、高分子新材料、原料药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C、蛋氨酸、维生素D3、生物素、辅酶Q10、类胡萝卜素;芳樟醇系列、柠檬醛系列、叶醇系列、二氢茉莉酮酸甲酯、覆盆子酮、女贞醛等。公司2020年获得授权专利102项,“氮掺杂炭负载型加氢催化剂创制及应用”项目荣获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唯一一个技术发明特等奖,位列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第16位。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瑞银证券证券公司郭一凡
AGI Group海外机构Kelvin Wong
AIIM AI Squared Mgmt Ltd海外机构Chad
Anatole Investment Management海外机构Lyu Xuelong
Balyasny Asset Management海外机构Si Tingting
Dymon Asset Management海外机构Hefeideng
Golden Pine Capital Managent海外机构Yanbeina
Lazard Asset Managent海外机构Rose Lu
Torq Capital海外机构Alex Xu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