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国际获12家机构调研:克罗地亚塞尼风电项目2022年上半年发电1.8亿度,实现售电收入3400万欧元(附调研问答)

2022-09-14 06:46:4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北方国际000065)9月1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9月9日接受1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有市场消息称欧盟计划对非天然气发电设置200欧元/兆瓦时的价格上限,请问对公司克罗地亚塞尼风电项目有何影响?

  答:目前欧洲电价高企,欧委会主席日前表示,欧委会正制定电力市场结构性改革方案,以遏制电价持续飙升,此次电力市场改革将重点调整定价机制,并考虑设定价格上限,目标将电价与气价脱钩,以降低用电成本。

  公司已关注相关新闻,但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克罗地亚相关能源部门提出的具体限价措施,也无法判断是否会有其他相关政策落地。2022年以来克罗地亚电价高企系受欧洲能源危机和季节性用电高峰所致,电价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如限价措施落地后克罗地亚电价仍高于项目可行性研究基准的5.5欧分/度,项目仍将为公司稳定地贡献收入,限价措施对公司长期经营不产生不利影响。

  问:克罗地亚项目发电量为多少?是否达到满负荷?

  答:克罗地亚塞尼风电项目2022年上半年发电1.8亿度,实现售电收入3400万欧元。项目于2021年11月实现并网发电,2022年上半年仍处于试运行阶段,由于技术调试、环境监测、项目验收等原因需不定期对风机进行停机操作,因此试运营期发电量不及可研水平。后续公司将坚持多举措保障风机发电能力,提高发电量以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

  问:孟加拉燃煤电站的售电模式是什么样的?

  答:孟加拉博杜阿卡利1,320MW超超临界火电站项目公司与孟加拉电力发展委员会签署了购电协议PPA,电站建成发电后,孟加拉电力发展委员会将依照PPA及电站运行情况,按月向项目公司支付购电电费,电费支付由孟加拉政府提供主权担保。项目电价由容量电价和电量电价组成,电价确定机制为成本加成两段式电价。根据可研预测,项目经营期平均上网电价为501.26元/MWh。

  问:请介绍一下南部非洲跨境物流项目的情况。

  答:公司于2019年投资设立北方非洲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南部非洲跨境物流运输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辉邦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340万美元,持股比例90%;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北方车辆有限公司出资260万美元,持股比例10%。

  项目是以南部非洲“铜钴矿带”矿业市场为牵引,投资组建大型运输车队,利用自身国际物流和车辆组装专业化经营能力和市场基础,推进南部非洲战略布局与产业链升级,带动车辆出口,促进国际物流业务转型发展。

  南部非洲“铜钴矿带”作为世界最重要的铜钴矿产地吸引了世界矿业企业,特别是中国企业的大量投资,物流市场需求较大。该项目打造了横跨南部非洲刚果(金)、赞比亚、津巴布韦、南非四国的现代化物流体系,提供高效物流运输专业化服务,可以打通非洲矿业经营瓶颈,为中国企业在非洲矿业投资提供物流支持。

  2022年项目加大了市场开发力度,确保稳健运营,上半年累计发车488台次,运输货物16,445吨。

  问:公司可转债触发有条件赎回条款,不选择强制赎回的原因是什么?

  答:结合当前的市场情况及公司自身实际情况,考虑到“北方转债”自2019年10月30日起开始转股,截止2022年6月30日尚有534,440,600.00元债券未转股,未转股金额占发行总金额的92.43%,未转股比例较高,出于对投资者利益的考虑,公司董事会决定本次不行使“北方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

  问:上半年蒙古矿山一体化项目经营情况如何?下半年预计盈利情况如何?

  答:项目运行以来,因疫情影响,中蒙口岸长期处于关闭或严格管制状态,一体化项目经营情况受制于物流通关不畅,未能实现规模化运营。2022年6月零公里换装区扩建工程实施以来跨境运输效率得到较大提升,公司的焦煤贸易量也在逐步上升,从公司6-8月焦煤贸易业务量角度看,进口量和销售量均为历史最高水平,上半年蒙古矿山一体化项目经营情况得到改善。但同时受到全球经济低迷、钢材需求量不足的影响,2022年焦煤市场价格存在较大波动,因此全年的利润指标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托一体化的全产业链的优势或抗风险能力,竭尽所能实现价值最大化的目标;

  本次投资者活动没有发生未公开重大信息泄密的情况。

  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国际工程承包、国内建筑工程、重型装备出口贸易、物流服务、物流自动化设备系统集成服务、太阳能产品贸易及新能源项目开发、大宗商品贸易和金属包装容器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太阳能草坪灯、太阳能庭院灯,广泛应用于庭院、公共绿地、道路和广场等区域的照明、亮化和景观装饰。2019年,公司位列国际承包商(ENR)排行榜第97位,继续稳居百强行列,在中国上榜企业中位列第25位。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邮基金基金公司--
国寿养老基金基金公司--
大潮基金基金公司--
工银瑞信基金基金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
中银三星人寿保险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