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追踪|延华智能(002178)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处罚

2022-09-20 09:02:4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9月19日,延华智能002178)(002178)发布公告称,公司交易对手方及业绩补偿义务人北京中汇乾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2号——纪律处分实施标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给予通报批评处罚。

  据了解,2019年,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华智能”)收购中汇乾鼎持有的北京泰和康医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和康”)45%的股权。根据《利润补偿协议》及《关于业绩承诺调整相关事宜的补充协议》,中汇乾鼎承诺泰和康2021年、2022年实现净利润总额不低于8,300万元,且2021年和2022年任意一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数额不得低于2,000万元。若业绩承诺未完成,延华智能有权要求中汇乾鼎以现金补偿、泰和康的股权补偿或者回购延华智能持有泰和康股权的任一种方式履行补偿义务。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专项审核报告,泰和康2021年度实现净利润-1,018.92万元,未完成2021年度业绩承诺。延华智能于2022年6月15日向中汇乾鼎发出书面通知,要求其自通知之日起7日内履行泰和康股权回购义务,回购价格不低于延华智能的出资额(即全部股权转让款1.845亿元)及按照年化利率12%计算的资金占用费总额。截至目前,中汇乾鼎尚未回购,未履行补偿承诺。中汇乾鼎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1.4条、第7.7.5条的规定。

  处罚说明如下: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依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13.2.3条和《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2号——纪律处分实施标准》第三十一条的规定,经本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本所作出如下处分决定:对北京中汇乾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