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雷股份获33家机构调研:目前,公司正处于国外客户2023年订单谈判期,个别客户已谈完,谈判结果较为满意(附调研问答)

2022-09-23 07:25:5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金雷股份300443)9月2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9月21日接受3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董事长伊廷雷先生、董事会秘书周丽女士、证券事务代表张传波先生与投资者在会议室进行交流,主要交流内容如下:

  问:请问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是什么?

  答:公司按照3+X战略,持续推动产能扩张和市场开拓,助力公司稳步发展。首先,充分发挥公司在大兆瓦锻造主轴产品上的优势,夯实风电主轴市场行业领先地位,持续提升锻造主轴市场份额;

  其次,持续推动铸造产品的开发和市场开拓,一方面加快铸造主轴的开发进度,进一步提升主轴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向风电行业其他铸件产品进行拓展,不断开发风电行业新市场、新产品,在大型风电铸件领域进行布局;第三,加快其他精密轴类的开发,利用自身在轴类产品上的优势在水泥矿山、能源发电、冶金、船舶及其他行业领域深耕,不断寻找其他精密轴类产品进行突围,提高公司综合盈利能力。第四,在保障稳健经营的基础上,积极寻找高端装备领域的机会,进行外延扩张,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问:请问公司扩产规划是什么?

  答:铸造方面,2021年,8000支铸锻件项目二期-铸造坯料供应项目投产,公司实现了铸造产品的全流程生产,今年该项目大概贡献2万吨左右产能,预计明年能够达产。另外,公司拟在东营投资建设海上风电核心部件数字化制造项目,项目规划产能40万吨,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项目投产后将开展大型风电主轴、轮毂、底座、轴承座等风电铸件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

  问:请问公司铸造产品开发情况如何?

  答:公司8000支铸锻件项目二期-铸造坯料供应项目投产以来,铸造市场、客户、产品开发顺利,目前多家客户已实现批量发货,部分客户已实现小批量交货,另有多家客户正处于产品试制或开发认证阶段。公司铸造产品的质量一如既往的获得了客户的好评,为公司后续铸造产品订单的获取奠定了良好基础,为8000支铸锻件项目二期的顺利达产以及海上风电核心部件数字化制造项目的顺利投产、达产创造了良好机遇。

  问:公司四季度及明年订单情况如何?

  答:公司四季度订单饱满。随着风电吊装量的持续增长,公司主轴产品下半年出货量较上半年大幅提升。

  目前,公司正处于国外客户2023年订单谈判期,个别客户已谈完,谈判结果较为满意。国内客户2023年订单通常于当年年初开始商谈,基于国家对新能源行业发展的支持和今年国内风电招标量的持续增长,我们对2023年国内订单充满信心。

  问:公司其他精密轴类产品目前已开发了哪些行业?业务拓展节奏如何?

  答:目前,公司已相继开发了船用轴、法兰轴、水电轴、发电机轴、锻轴、辊轴等精密传动轴领域的优质客户,产品范围涉及工业鼓风机、能源发电、冶金、矿山机械、船舶用件、造纸等多个行业,销售区域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有效促进其他精密轴类产品的市场开发,公司成立了大锻件事业部,配备专门人员从事其他精密锻件的研发和销售,其他精密轴类产品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已由2019年的3569万元增长至2021年的10639万元,复合增长率72.65%,2022年较2021年力争实现翻倍增长,后续公司也将在该领域持续深入拓展,不断提升公司综合盈利能力;

  金雷科技股份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风力发电机主轴及各类大型铸锻件。公司主导产品为1.5MW至8MW的风电主轴,作为全球最大、最专业的风电主轴制造商之一,公司已与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GE、恩德安信能、远景能源、运达股份300772)、上海电气601727)、海装风电、东方电气600875)、国电联合动力、山东中车等全球高端风电整机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富安达基金基金公司--
弘毅远方基金基金公司--
易米基金基金公司--
申万菱信基金基金公司--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
国海证券证券公司--
开源证券证券公司--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
联储证券证券公司--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
财信证券证券公司--
宏道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建信基金阳光私募机构--
瑞华控股阳光私募机构--
远策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人保养老保险公司--
华安资产保险公司--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
百年人寿保险公司--
东方红其他--
中信资管其他--
中融鼎其他--
兆天投资其他--
兴证资管其他--
北京泰德圣其他--
国联电新其他--
天虫资本其他--
山东明湖其他--
德邦其他--
歌汝私募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