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络电子获14家机构调研:公司专注于精密电子元器件22年,坚持持续高比例研发投入及持续创新,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附调研问答)

2022-09-23 07:34:5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顺络电子002138)9月2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9月21日接受14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董事会秘书对公司做简要介绍。

  公司属于高端精密电子元器件行业,主要从事被动电子元器件细分行业新型、高端、精密型电子元器件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以及提供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公司产品主要包括磁性器件、微波器件、传感及敏感器件以及精密陶瓷产品,广泛应用在通信、消费、汽车电子、企业ICT、工业及控制自动化、光伏、新能源等领域。公司新的五年发展战略规划将继续重点聚焦行业大客户,重点应用市场布局在新能源、数字经济以及物联网领域,这三大领域将为公司未来成长提供千亿级甚至万亿级应用空间。

  公司专注于精密电子元器件22年,坚持持续高比例研发投入及持续创新,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通过全球化的发展战略和创新战略,已经成为在全球被动电子元器件及技术解决方案领域中具有技术领先和核心竞争优势的国际化企业。

  二、签署调研承诺书三、公司董事会秘书回答投资者提问

  问:请问公司汽车电子客户的导入情况?

  答:

  汽车电子是公司提前布局的重要新兴业务领域之一,上半年,汽车电子在诸多不利的外部环境影响下,仍实现了稳定、快速的增长,主要来自于电动汽车市场应用中电池、电机、电控等需求的增加。公司在汽车电子新能源电动化和智能化应用领域布局多年并专设子公司。产品质量及性能得到核心大客户一致认可,项目推动顺畅,合作力度和广度持续提升。该产业进入壁垒较高,公司有信心在汽车电子领域取得长远健康发展。目前汽车电子新产品不断推出,将为解决客户技术痛点、难点以及提供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作为目标,满足市场需求,高端客户新项目持续顺利推动中。

  问:请问公司汽车电子的主要产品有哪些?

  答:

  公司布局汽车电子领域多年,目前主要体现在“三电一化”相关应用,产品主要为智能驾驶、新能源电池、电机、电控等应用方面。公司目前批量化供应的产品包括变压器、功率电感、共模电感、叠层电感等多种品类。其中ADAS用、IGBT模块用、SIC模块用、BMS电池管理用、OBC用、DC-DC模块用、EP网变等各式变压器产品应用已实现批量化交货。公司汽车电子产品在技术性能、质量及管理上已得到了海内外大客户的高度认可,已经被众多知名汽车电子企业和新能源汽车企业批量采购,目前,汽车电子业务进展顺利,增速稳定,高端客户新项目持续推动中。受益于国产化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应用快速增长,汽车电子对磁性器件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市场需求空间会进一步打开。

  问:请问公司高端叠层精密电感的进展情况?

  答:

  公司属于高端精密型基础电子元器件领域龙头企业,主要从事被动电子元器件细分行业新型、高端、精密型电子元器件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以及提供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随着全球各行各业智能化、智慧化的发展趋势,电子元器件亦需要向轻薄短小方向发展,公司持续耕耘小型化、大功率、高频复合化产品,在高端精密产品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产品技术和产能规模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公司叠层平台的0201高精密电感产品市场综合产销量占有率近年来均居于世界前列。公司01005及008004型叠层电感产品属于纳米级小型化、高精度电感,是即将到来的新一代技术的代表性产品,可广泛应用于5G PA模块端、小型化智能终端等,目前公司正在与模块端及智能终端的海内外大客户,共同积极开拓市场,目前大客户开拓项目进展顺利;新一代叠层精密电感01005及008004产品,也将随着5G通信的发展以及小型化应用的供应链端配套不断完善,为公司在未来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

  问:请问公司现在一体成型电感方面的进展?

  答:

  一体成型电感是公司级重点开发的产品项目,公司不断进行研发投入,同时客户应用推动持续进行中。公司一体成型电感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高端手机、消费电子、服务器和汽车电子等应用领域,相关一体成型电感产品已经可以实现大批量化供货,公司目前已布局了大尺寸、小尺寸型号以及WTX产品类型的一体成型电感产品,并投资设立多个子公司主体,主要供应不同尺寸和性能的一体成型电感,进一步推动与配合高端大客户。2022年开年以来,一体成型电感批量化销售主要由手机应用、汽车电子应用、工控应用、物联网模块端等多应用场景贡献,公司新产品取得阶段性的成果,新应用空间正逐步打开。

  问:请问公司在新能源光伏、储能方面的布局情况?

  答:

  公司的变压器、共模、功率电感等多种磁性器件产品可以用于新能源储能及节能领域,新能源光伏、储能等作为公司布局的新应用领域,是公司未来布局的重点市场,公司已经在光伏产业尤其是微逆变领域耕耘多年,目前已经取得了国内外行业标杆企业认可,目前光伏产业正处于爆发成长时期,公司将持续投入研发及资本投入,整合内外部资源,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经营模式创新来驱动新能源市场应用产值化,促进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问:请问公司LTCC产品的发展情况?

  答:

  LTCC产品属于公司微波器件领域产品,系低温共烧陶瓷平台工艺产品,该系列产品技术门槛要求高,公司经过多年持续投入LTCC产品研发及市场应用推动,已拥有具有深厚的底层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产品。

  目前公司LTCC产品应用推动顺利进行中,除了应用在基站企业通讯ICT中,还应用到了高端手机、智能终端、工控类、网通、物联网、汽车电子领域中。随着电子元器件国产化替代进程不断推进及市场应用需求不断提速,以及5G通讯技术的发展、通讯产品更新换代、大客户份额持续增加,将为公司LTCC产品提供更多产值化机会。

  问:请问公司钽电容产品的进展情况?

  答:

  公司布局钽电容产品多年,不断投入研发力量,目前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通讯、消费类电子、汽车电子、服务器、工控等领域,公司长期致力于新材料、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在满足全球高端电子制造企业严苛的品质需求以及建立安全供应链的基础上,通过持续创新满足全球高端电子制造企业的发展需要,开拓市场应用领域,为公司稳健增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目前各类钽电容产品,为客户配套供应产品线,已实现批量化供应。

  问:请问目前公司及产业链库存情况如何?

  答:

  公司产品属于高精密基础小型化电子元器件,产品拥有核心竞争力,且公司拥有一流的产品自动化制造能力以及综合服务解决方案能力,开年以来,各地疫情反复、经济景气度下降、消费低迷等在不同程度上影响着公司供应链端的供应及发货,公司在原材料端及产品端也做了相应备货计划,目前公司库存存货主要包括原材料及在制品、产成品。因消费需求景气度影响,产业链订单不旺,供应端、经销端以及终端,在短期内仍可能存在着部分存货需要消化。公司根据订单及项目情况,在认真做好库存管理以应对市场的变化及客户的需求:即根据现有订单与预计订单,优化资源合理配置、有计划的备货,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综合服务的同时,也时刻关注存货积压带来的风险。

  问:请问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状况?

  答:

  公司自上市以来,历年毛利率均处于较高水平,2022年在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出现小幅度波动,主要原因消费类订单不足,原有扩产产能利用率不足导致固定成本分摊所致,但降幅可控,主要原因是公司不断在提升新产品新应用的销售比例,调整新产业300832)应用结构,及持续降本提效管理所致。公司产品均属于自主研发、设计,自身拥有强大的核心技术及综合服务实力,公司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不断推出具有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持续管理变革以及实施降本提效等措施来达到成本管控及效益提升目的。参与核心大客户早期的研发阶段等,在较大程度上保障了公司稳定、优质的毛利率水平。

  毛利率是公司非常重要的绩效考核指标,产能的利用率会影响到固定成本的分摊,进而影响整体毛利率水平,未来,随着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新兴市场持续增长、大客户份额持续提升、高端元件销售持续增加,公司新产品大批量供应后,毛利率仍会呈现较强的竞争力。

  问:请问公司管理层持股平台方位成长10号情况?

  答:公司成立方位10号管理层基金有利于股权结构稳定,有利于实施长期战略发展政策,对公司经营会存在积极影响。全体核心管理团队一致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对公司充满信心。方位成长10号为公司管理层持股平台,管理人是深圳市前海方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人除管理人外,全部为顺络电子的核心管理团队,通过方位成长10号不断增持,可以进一步完善管理层持股结构,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和经营稳定;

  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新型电子元器件;提供技术方案设计和技术转让、咨询服务,销售自产产品。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磁性器件、微波器件、传感及敏感器件以及精密陶瓷产品。公司连续十五年评为“中国电子元器件百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目前核心产品片式电感市场份额位列国内第一,全球综合排名前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创金合信基金基金公司--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
天治基金基金公司--
宝盈基金公司--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
德邦基金基金公司--
西部利得基金基金公司--
长信基金基金公司--
德邦证券自营证券公司--
沣杨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东英投资-海燕资本其他--
华能信托其他--
旌安投资其他--
红土资产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