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前线|世荣兆业题材要点调整更新

2022-09-25 04:01:07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F10数据显示,2022年9月24日世荣兆业002016)题材要点有更新调整:

  产业链和供应链一体化综合贸易服务主平台

  2022年,公司将紧盯意向项目落地情况,强化意向项目的执行及实施,深入推进多元化战略布局,打造企业发展新的增长极。公司成为高栏港综合保税区中国-拉美跨境贸易仓储物流枢纽运营企业中联拉美供应链管理公司(以下简称“中联拉美”)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基于与中联拉美合资成立的世荣拉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2022年4月成立),拟搭建中国面向拉美地区产业链和供应链一体化综合贸易服务主平台,以国际贸易,离岸贸易,保税展销,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维修,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为依托,致力于新型国际贸易的发展。

  集中供热服务

  2022年,基于与江西赣锋锂业002460)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江西锋源热能有限公司(2022年3月成立),拟以新余市高新区集中供热项目为切入点,以点带面搭建供热平台公司,设计供热项目投资建设方案,为新余市高新区区内企业提供集中供热服务。

  深入商务贸易领域

  2022年,公司将依托全资子公司珠海世荣兆业商贸有限公司(原名:珠海世荣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逐步深入商务贸易领域,精选优质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等核心客户,聚焦清洁能源,精细化工,金属矿产,农产品,建筑材料等战略资源类大宗商品,搭建起具备竞争力的上下游渠道,实现业务稳健发展。

  参股新材料公司

  2022年,公司基于已投资入股广东热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年初入股),拟整合产业链资源,进一步改进房屋建造工艺,应用新材料新工艺提升自身楼盘品质,同时利用资本市场运作加快产学研一体化进程,为后续公司开展产业投资做好铺垫。

  拟与万达商管合作运营大商业

  2021年11月份,公司全资子公司世荣实业计划投资约15亿元将位于珠海市斗门区井岸镇珠峰大道南的国有建设用地建设成集购物,休闲,娱乐等功能区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并拟将项目地块中大型商业物业整体出租给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或其关联方设立的商管公司,同时就商业策划,设计,建设,招商与运营等方面与乙方及其关联方开展合作。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预计于2022年初动工,并于2024年实现满铺开业。项目以万达商管运营的第四代万达广场为核心,辅以特色室外商业街及甲级写字楼,形成文化气息浓厚的商业城镇,将是周边区域目前最大体量,最高品质,业态最丰富,品牌最齐全的城市综合体。

  大健康产业

  2021年年报中披露,在盘活整合内外资源方面,公司将加快盘活北京项目地块,推进北京项目地块各项审批手续的办理,以此作为探讨分析公司布局,运营大健康产业的一步。2021年5月20日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北京项目地块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拟用于养老项目的开发,除此外,其他事项暂未确定。

  在建,销售情况

  2021年,公司在建建筑面积(计容建筑面积)31.87万平方米,竣工面积22.45万平方米。2021年公司实现房地产销售(预售)面积7.03万平方米,销售(预售)金额110,097.98万元;截止至2021年末,公司累计剩余可售面积22.06万平方米。

  土地储备

  公司在珠海区域拥有可以满足未来若干年开发且成本较低的土地储备,使得公司在本区域市场的持续发展能力、抵御风险能力、市场竞争力等各方面都明显优于其他竞争对手;同时,经过多年来在本区域市场深耕细作,无论是企业品牌还是楼盘品牌都已获得市场高度认可,竞争优势愈发明显。

  参股玉柴船动

  公司放弃参股公司玉柴船动同比例增资权,公司对玉柴船动的持股比例将稀释至19.82%。玉柴船动目前已经在新三板挂牌,主要从事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大功率船用发动机业务。

  强大的区域市场能力

  公司在珠海区域拥有可以满足未来若干年开发且成本较低的土地储备,使得公司在本区域市场的持续发展能力,抵御风险能力,市场竞争力等各方面都明显优于其他竞争对手;同时,经过多年来在本区域市场深耕细作,无论是企业品牌还是楼盘品牌都已获得市场高度认可,竞争优势愈发明显。

  优质的资产

  优质的资产和良好的财务状况使公司有足够的能力应对各种经营风险,能够根据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作相应调整的可能。目前公司的资产主要为具有较大增值空间的土地储备,具有较高的开发价值和盈利能力及较强的流动性和变现能力,是公司抵御各种风险的坚强后盾。

  向城市运营商转型

  在向城市运营商转型方面:一是拟与地方国企成立合资公司,进入文旅休闲,乡村振兴领域,充分对接珠海文旅市场需求,开发符合斗门当地市场的产品,助力斗门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二是与地方国企洽谈,探讨合作开发斗门区智慧停车项目,致力于解决斗门区停车问题,改善市民出行体验,为斗门区的城市管理贡献力量。三是探讨分析大健康产业与传统住宅地产联动的“大健康 地产”业务模式,为公司项目所在区域赋能,成为向城市运营商转型的一个重要支点。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