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盘点 | 特斯拉上周美股跌9.24%

2022-09-26 07:33:04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个股走势】

9月19日至9月23日

上周标普500一周跌4.65%,纳斯达克综指跌5.0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4%。

特斯拉美股上周累计跌9.24%,上周总成交额949.13亿美元,截至上周收盘,美股股价为275.33美元,市值为2086.26亿美元;美股本月累计跌幅0.1%,今年累计跌幅73.95%,近52周累计跌幅64.45%。

【公司对比】


证券代码证券简称最新价上周涨跌幅本月涨跌幅今年涨跌幅52周涨跌幅
LI理想汽车25.00美元3.78%-13.1%-22.12%-4.25%
TM丰田汽车137.28美元-2.46%-8.09%-25.91%-24.81%
XPEV小鹏汽车13.71美元-5.84%-25.97%-72.76%-61.21%
TSLA特斯拉275.33美元-9.24%-0.1%-21.84%6.66%
GM通用汽车35.48美元-11.23%-7.14%-39.48%-32.07%
NIO蔚来17.64美元-12.46%-11.4%-44.32%-50.14%
F福特汽车12.31美元-16.37%-19.23%-40.73%-10.67%


【相关新闻】

特斯拉变相降价8000元? 特斯拉门店销售人员:临时做的一个活动

9月25日,网传特斯拉变相降价8000元。特斯拉门店销售人员证实网传邮件内容真实性,称这是临时做的一个活动,是为冲刺交付量,9月30日提车都可以享受8000元补贴,会在交付尾款时减免车价。 (证券时报)

马斯克回应特斯拉召回近110万辆汽车:将OTA更新称为“召回”不准确

据新浪科技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22日表示,特斯拉公司将在美国召回近110万辆汽车,原因是有些车型的车窗升降系统在检测到障碍物时可能无法做出正确反应,可能会夹到人的手指。对此,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称这只是一个小的OTA更新,而NHTSA将OTA更新称作召回(recall)是“过时和不准确的”。马斯克还称,据他们了解没有发生因上述车窗问题而使人受伤的事件发生。马斯克认为,“召回”这个术语需要更新,因为像上述车窗小故障可以通过下载修复程序来补救,并不需要将车开到维修店。

马斯克指控推特未经其同意向爆料人付款

特斯拉CEO马斯克指控推特向爆料人付款未经其同意,违反了收购协议。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特斯拉召回近110万辆美国汽车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特斯拉召回近110万辆美国汽车,因窗口自动反转系统在检测到障碍物后可能无法正确反应。

特斯拉欧洲充电站再提价

据央视财经,目前,欧洲的能源危机也波及电动汽车领域。近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向欧洲车主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邮件中说,由于欧洲能源价格上涨,其充电站的充电价格将再次上涨,其中德国充电价格涨幅最高,而这已经是特斯拉欧洲充电站在一年内的第三次提价。据了解,在整个欧洲地区,特斯拉充电站的充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上涨0.12欧元,约合人民币0.83元。

特斯拉计划在第四季度重启屋顶光伏项目

据科创板日报,特斯拉计划在第四季度重启屋顶光伏项目,这次项目的重点是位于伊斯顿公园的新房。目前,房地产厂商Brookfield在该区域售卖的房子很多都被打上了“特斯拉光伏套餐”的标签。

特斯拉8月末积压订单已减少近9万辆

特斯拉生产与销售数据追踪服务商Troy Teslike最新发布报告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特斯拉积压订单约41.4万辆,相当于其102天产量;远低于3-7月期间的50万辆左右的数据。报告指出,特斯拉积压订单的减少似乎与上海和弗里蒙特超级工厂有关,这两个工厂目前产量水平高于历史水平。

马斯克下周为Twitter诉讼案作证,接受律师询问

特斯拉CEO马斯克因放弃收购Twitter而被起诉。作为该诉讼案的一部分,马斯克将于下周接受Twitter律师的质询。除了马斯克,甲骨文公司创始人拉里·埃里森、英特尔公司前CEO罗伯特·斯万和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也都收到了传票。对于这起官司,双方都指责对方违反4月份签署的收购协议。 Twitter希望法官命令马斯克按照当初的协议,继续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Twitter。

特斯拉电池设备引发美国变电站火灾

央视新闻消息,据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2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Monterey)太平洋瓦电(PG&E)公司的一个变电站着火,火源是由变电站中特斯拉Megapack的巨型电池储能设备引发的。据公司发言人表示,火灾是20日凌晨1时30分左右被发现。火灾发生后,附近居民被紧急撤离,大火还导致道路被封锁。

马斯克将于9月26日至27日在推特案中出庭作证

市场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将于9月26日至27日在推特案中出庭作证。

消息称特斯拉拟在工厂内部署数千个“擎天柱”人形机器人

特斯拉德克萨斯公司正计划在工厂内部署数千个Tesla Bot/Optimus(擎天柱)人形机器人,最终目标扩展到全球数百万台。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正在举行更多有关人形机器人的内部会议。

马斯克:在研究人形机器人Optimus和召唤/自动泊车功能

特斯拉CEO马斯克称,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团队正在研究人形机器人Optimus和召唤/自动泊车功能,最后期限均是本月底。

推特创始人多西将在推特诉马斯克案中接受庭外质询

据界面新闻援引CNN消息,9月19日的取证通知显示,推特公司(Twitter)联合创始人、前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将于当地时间9月20日上午就推特起诉马斯克一案接受庭外质询。多西去年11月卸任推特首席执行官,直到今年5月底仍在董事会任职。他曾称赞马斯克收购推特的前景。马斯克在7月提出终止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因为他声称该公司虚报了其平台上的虚假和垃圾账户的数量,推特公司很快起诉了马斯克,审判将于今年10月17日开始。

特斯拉拟提高欧洲超级充电站收费价格

根据特斯拉9月19日发给车主的电子邮件,该公司正计划提高其欧洲超级充电站的收费价格。目前许多欧洲超级充电站每千瓦时收费0.50美元。

经济日报:如何看待特斯拉的销售变革

经济日报文章指出,在中国开了第一家商超体验店的特斯拉,近日正重新评估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销售方式,考虑在客流量大幅下滑的地区,关闭部分豪华商场的展厅,并加大力度建设成本更低的郊区直营店。特斯拉的销售变革,某种程度上代表着这家新能源车企进入了新发展阶段。正在高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商超店会戛然而止吗?短期内不会。目前来看,“体验式”销售模式是新能源车企发展初期的必经阶段,类似于新能源赛场的初级赛道。不过,新能源汽车商超店的热度今后应该会降一降。一方面,在竞争愈发激烈的新能源汽车赛场,活下去是头等大事,企业控制成本势在必行。另一方面,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脱颖而出的品牌将不再需要过多“刷脸”。

特斯拉正在欧洲各地大幅提高超级充电站充电价格

特斯拉向欧洲车主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表示由于能源价格上涨,超级充电站网络的价格将再次大幅上调。每个充电站价格不同,平均每千瓦时上涨了0.12欧元。此次涨价后,欧洲大部分超级充电站的价格将高于每千瓦时0.60欧元。

德国格林海德市长:特斯拉德国电池厂和土地扩建正在按计划进行

德国格林海德市长表示,特斯拉已经向他确认,特斯拉在德国开设电池厂的计划没有改变;关于特斯拉在格林海德的土地扩张计划被暂停的报道是不实的;当地代表正在讨论(特斯拉的)扩建计划,然后这将列入当地议会议程,但没有提供时间表。

特斯拉回应减少一线城市体验店:渠道拓展节奏正常

据第一财经,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正在重新评估在中国市场销售电动汽车的方式,考虑关闭北京等城市的部分购物中心展厅,将更加重视成本较低且能够提供维修服务的郊区门店。对此,特斯拉中国方面回应记者称,国内销售渠道依旧处于正常的拓展节奏当中,暂不知外媒的消息来源于何处。记者梳理发现,9月以来,特斯拉仍在上海、西安等地的商超布局体验中心;目前,特斯拉在上海拥有26家体验店,去年同期特斯拉在上海地区的门店数量为21家。

传特斯拉计划2022年将德国汽车销量翻倍至8万辆

特斯拉高管表示,计划在2022年将德国的汽车销量提高一倍。该高管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每年将销量翻番,这意味着2022年在德国的产量将大约有8万辆”。2021年,特斯拉在德国销量为39,714辆,并于柏林附近的Gruenheide建造了其首个欧洲千兆工厂。

特斯拉8月在国内新增40座超级充电站

据特斯拉官方消息显示,特斯拉8月新增40座超级充电站,168个超级充电桩,已于全国25个城市/县上线。

特斯拉得州ModelY累计产量达1万辆

特斯拉宣布,其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超级工厂累计已经生产了1万辆Model Y电动SUV,当前该公司正在继续努力提升产量。除了美国得克萨斯工厂之外,特斯拉当前还尝试在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内提升产量。该公司预计,这两座工厂将在明年结束前使产能翻倍。然而,该公司具体的生产情况很难准确预测,且也不太原因对外透露具体产量。  特斯拉近日对外分享了一个里程碑(得州1万辆Model Y),并未透露这座工厂目前的生产速度,但是据推测,这座工厂每周应该能够生产超过1000辆汽车。特斯拉得州工厂Model Y累计产量达到1万辆

本文来自港美数据通主题,点击阅读更多港美公司动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