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声电子获25家机构调研:产品毛利率受主要原材料价格,芯片供应紧张程度,整车市场景气度等多种因素影响(附调研问答)

2022-09-27 15:38:1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上声电子9月2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9月22日接受25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近期基本情况介绍我公司致力于运用声学技术提升驾车体验,是国内技术领先的汽车声学产品方案供应商,已融入国内外众多知名汽车制造厂商的同步开发体系。公司拥有声学产品、系统方案及相关算法的研发设计能力,产品主要涵盖车载扬声器系统、车载功放及AVAS,能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产品解决方案。目前,公司车载扬声器在全球乘用车及轻型商用车市场的占有率为12.92%,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2022年公司管理层按照董事会制定的战略规划和经营计划,优化组织架构,不断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严格控制成本,大力推进自动化建设、人才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内部控制管理。2022年半年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128.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7%,利润总额3,944.3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9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40.9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19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78%。截止2022年0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180,486.63万元,较上年度末增长11.27%。 二、访谈环节

  问:项目定点到投产时间?

  答:一般都是跟客户进行同步开发,根据客户新项目的产品从开发到获得批量供货的订单并在1-2年陆续实现批量供货的情况下,结合生产线从设计到可批量化生产需要8-12个月的建设周期,公司将提前进行产能规划准备。

  问:对于应用于新势力车型的产品单车价值?

  答:目前新势力造车20万以上的车型,配置12个以上扬声器、车载功放以及AVAS,单车价值量在1000元以上不等,关键还是看车型与产品的配置情况。

  问:对于扬声器产品的价格能细分吗?

  答:产品种类众多、档次差异较大、所用材料不同和结构差异化较大等,使得产品价格差异也较大,一般不方便细分。

  问:海外工厂主要是做哪些产品?

  答:体积较大的产品会选择境外工厂就近生产,比如低音炮、低音扬声器等,以降低国际物流成本,提高快速响应服务能力。

  问:一般情况下,主机厂倾向扬声器以及功放选择同一家供应商吗?

  答:分开供应和统一供应都有。统一供应会更好,因为通过为客户设计适合的整车音响系统方案,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在设计、装车、调音等过程中可能出现协调性、一致性、稳定性等多方面的问题。

  问:未来毛利率有望提高吗?

  答:产品毛利率受主要原材料价格,芯片供应紧张程度,整车市场景气度等多种因素影响。目前这些因素仍具有很大不确定性。

  问:公司产线的投产成本?

  答:根据产品制造工艺及产品结构的复杂程度综合考量,公司建设一条车载功放生产线的设备投资成本约两千至三千万左右,新设一条传统扬声器生产线预算在一千五百万至两千万左右,建设周期约8-12个月。

  问:简单谈谈公司的产能规划建设工作情况?

  答:公司持续开展生产智能制造、自动化技术改造、节能降耗,扩充产能降本增效工作的。对茹声电子:新建SMT线和总装线;对捷克与墨西哥上声:进行自动化生产线改造以及低音炮、AVAS等产品的产线建设;对国内扬声器生产设备的升级改造等工作。通过实施生产制造过程与工艺技术优化、强化过程管控,加大节能设施应用,降本增效取得显著成效,工序生产自动化率得到较大提升,降低了用工成本、提高了产品制造一致性;

  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运用声学技术提升驾车体验,是国内技术领先的汽车声学产品方案供应商,已融入国内外众多知名汽车制造厂商的同步开发体系。公司拥有声学产品、系统方案及相关算法的研发设计能力,产品主要涵盖车载扬声器系统、车载功放及AVAS,能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产品解决方案。公司较早实现了车载扬声器的国产化配套,通过持续的自主创新,已具备较强的国际市场竞争能力。根据国际汽车制造协会(OICA)2019年数据测算,公司车载扬声器在全球乘用车及轻型商用车市场的占有率为12.10%。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兴证全球基金基金公司刘鹏坤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姚爽
博道基金基金公司戴宗云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徐琳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申浩、顾益辉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毛龚玄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任丹霖、罗善文、荆文娟
华西证券证券公司王旭冉
世诚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夏骏
博鸿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李俐慧
圆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杨一鸣
淡水泉阳光私募机构陆畅宏
国寿资产保险公司余涵、和川、王卫华、罗悦、陈美至
建信保险保险公司岳小琳
Brilliance才誉海外机构夏江
Petrel Capital海外机构Aaron Peng
Pinpoint海外机构柳文渊
WT海外机构叶珑
Rebeco其他吕任卿
东方资管其他沈高翔
东方阿尔法其他潘令梓
中信资管其他完颜许健
汇华理财其他冯雪岩
白溪基金其他汤悦
盤泽资产其他马宇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