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大健康板块刺柠吉系列、荔小吉系列新产品在推出市场后均收到了积极反馈(附调研问答)

2022-09-27 17:07:1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白云山600332)9月2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9月23日接受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各板块主要产品?

  答:公司共有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业务板块。大南药板块可分为中成药和化学药,其中中成药主要产品包括消渴丸、滋肾孕胎丸、舒经健腰丸、安宫牛黄丸、小柴胡颗粒、小儿七星茶以及国家保密处方药华佗再造丸等,化学药主要代表产品包括金戈以及抗生素类药品等;大健康板块主要产品为王老吉凉茶,近年也陆续推出了刺柠吉系列、荔小吉系列新产品;大商业板块主要为医药流通业务,无制造生产产品;大医疗板块主要产品包括口罩、防护服等。

  问:近年来,国内凉茶行业增长乏力,请问公司对此有何看法?

  答:近两年凉茶行业发展虽有所下滑,但其发展未及天花板,主要是:(1)随着全球消费升级,消费者健康意识增强,“健康”品质消费成为消费升级的主流;(2)从国内市场来看,部分地区及县市市场仍然有发展空间,可进一步培育推广;(3)从国际市场来看,基于天然健康的属性,植物性饮料在国际饮料市场中前景可观。未来,公司将根据消费者需求持续推进凉茶产品的升级,推出更具年轻化、时尚化的产品。

  问:公司大健康板块业务在海外是否有生产基地?

  答:公司在境外尚无王老吉凉茶生产基地。

  问:公司大健康板块新产品刺柠吉、荔小吉上市后有何市场反馈?

  答:公司大健康板块刺柠吉系列、荔小吉系列新产品在推出市场后均收到了积极反馈。一个新产品的成功开发需要大量时间与精力的投入,上市后销售再到发展成为大品种,也需要较长时间进行培育。公司将持续强化对刺柠吉系列、荔小吉系列新产品的培育,加大新产品市场推广力度,推动新产品稳步发展。

  问:公司大医疗板块的主要发展目标与计划是什么?

  答:公司大医疗板块通过新建、合资、合作等多种方式,重点发展医疗服务、中医养生、现代养老三大领域以及医疗器械产业,目前仍处于布局与投资扩展阶段。至2022年8月底,公司已投资/参股的项目包括广州白云山医院、润康月子公司、广州众成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白云山壹护公司及白云山健护公司等。

  问:公司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工作有何进展?

  答:公司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实施“一企一策”,持续通过先试点、再推广的方式,稳步推进下属企业职业经理人改革以及任期制契约化改革。公司首个试点子公司已于2021年正式开展并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第二批企业职业经理人改革工作也于2022年上半年启动。公司将不断扎实推进相关工作,推动公司管理提质提效;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中西成药、化学原料药、天然药物、生物医药、化学原料药中间体的研究开发、制造与销售;西药、中药和医疗器械的批发、零售和进出口业务;大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养生养老等健康产业投资。公司产品主要包括中成药、中药饮片、化学制剂、化学原料药、医药流通。集团是全国最大的制药企业集团之一。本集团及合营企业拥有国家级研发机构7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博士后工作站2家。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内蒙古梵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