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丰银行09月29日大跌,股价创历史新低

2022-09-29 15:36:21 来源: 同花顺AI资讯社

09月29日,瑞丰银行601528)股价继续下跌。截至今日收盘,瑞丰银行下跌1.22%,收盘价为6.50元,盘中股价最低触及6.48元,股价创历史新低。

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辖内自然人、农村工商户、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自愿入股组成的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首批成立的农村商业银行。主营业务是公司业务、个人业务以及资金业务。

瑞丰银行前身为浙江省绍兴县信用联社,成立于1987年5月。

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复【2004】231号)批准,2005年1月改制为浙江绍兴县农村合作银行。2011年1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批复(浙银监复【2011】16号),浙江绍兴县农村合作银行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成为浙江省首批成立的农村商业银行。2011年4月,瑞丰银行以任意盈余公积转增资本,转增金额3亿元,注册资金由6亿元增加至9亿元。2012年4月,以未分配利润和任意盈余公积转增资本,转增金额9,000万元,注册资金由9亿元增加至9.9亿元。2013年4月,以未分配利润和任意盈余公积转增资本,转增金额9,900万元,注册资本由9.9亿元增加至10.89亿元。2014年4月,以未分配利润和任意盈余公积转增资本,变更后的注册资本及实收资本为1,197,900,449元。2015年4月,以任意盈余公积转增资本,变更后的注册资本及实收资本为1,293,732,441元。

本行始终以“瑞行百年、丰泽万家”为使命,以“服务社会、发展经济”为己任,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本行特别立足中小,服务三农,确定“小额、流动、分散”的经营定位,不断加大支农支小的信贷支持力度。

截至2015年9月末,本行拥有营业网点106个(不含金融便利店),分布在绍兴市柯桥区(原绍兴县)各个镇(街)、绍兴市区和义乌,同时作为主发起行在嵊州设立嵊州瑞丰村镇银行,在义乌设立首家异地支行;本行员工1,944人,总部设有18个管理部。

近年来,本行业务规模和利润水平持续增长。截至2015年9月末,本行资产总额821.00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为69.11亿元;不良贷款率1.95%,拨备覆盖率216.25%;资本充足率为13.26%,一级资本充足率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12.13%。2015年1-9月,本行实现营业收入16.46亿元,净利润6.80亿元。随着各项业务稳步推进,本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本行综合实力位居绍兴市柯桥区金融同业首位、浙江省农信系统前列。曾荣获“2011年度十大品牌中小银行”称号;在2012年第三届全国服务业公众满意度专项调研中被评为“中国农村金融企业最佳社会责任践行奖”、“全国县域经济金融服务十佳农商行”;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浙江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工作先进单位”;多次被浙江农信系统评为“特级银行”、“十强银行”、“优胜单位”;被绍兴市人民政府授予“绍兴慈善奖”机构奖;被绍兴县人民政府授予“绍兴县慈善奖”机构奖,评为“服务经济优胜银行”、“企业评部门、群众评行风”优胜单位。2013年,本行被中国银监会评为“中国农村金融机构标杆银行”,连续四年获得“柯桥区机关部门行风评议第一名”;本行被中国银监会评为全国“2015-2016年度农村商业银行标杆银行”;本行银监会监管评级达到2B,在开展金融业务、经营方式和组织创新、组建村镇银行及跨区设立分支机构等方面获得银监部门的优先支持。

经过改制后,本行以打造“区域首选零售银行”为发展愿景,通过“精品+规模”的战略实施,在新型的农村金融市场上,强化绍兴市场金融领导者的地位,同时实现跨区域经营,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中型农村商业银行。

近一年公司股价累计下跌35.96%,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0.83%。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