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宏股份获6家机构调研: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在手订单充足(附调研问答)

2022-10-21 07:28:4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东宏股份603856)10月2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0月20日接受6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概况介绍环节1、公司基本情况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各类高分子塑料复合管道、大口径防腐金属管道、节能型热力管道、高性能PVC管道、连接管件、新材料应用为主营业务的工程管道制造商、管道工程服务商和管道工程总承包商。作为全球最大的复合管道制造基地,公司依托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整合上下游生态资源,深化研究管道工程的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让智能管道融入人类生活,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管道系统综合方案提供商。公司现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CNAS实验室。先后获得国家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山东省名牌产品、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山东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省级消费者满意单位、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济宁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2、2022年三季度主要经营情况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1,235,647.95元,同比增长26.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1,143,795.65元,同比增长5.65%;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2,702,165.38元,同比增长2.55%。

  二、互动交流

  问:公司目前在手订单情况?引汉济渭订单金额是多少?供货周期多长?

  答: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在手订单充足。引汉济渭项目订单金额为8.19亿元,公司从7月份已经开始供货,主要根据客户需求、施工进度及合同条款约定进行供货。

  问:公司产品在市政、水利、水务领域占营收的比例情况?

  答:公司产品在水利水务、市政领域占比较大,工矿领域其次,剩下的是其他领域的管道产品。

  问: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下降,毛利率是否有所修复?

  答:未来如果原材料价格不出现较大幅度波动,毛利率水平会逐渐恢复的。

  问:公司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是否有变化?

  答:目前公司没有调整目标,公司一直致力于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加大市场营销拓展力度,对完成经营目标充满信心。

  问:全年现金流情况是否能有所好转?

  答:公司对应收账款十分重视,具有严格的评估防范机制,设有专门的应收账款清欠小组,定期召开专项会议分析欠款情况。在国家相关政策支持和公司内部综合管控下,公司一直在不断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积极回笼资金。随着公司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现金流指标会有所改善。

  问:公司五大类产品未来占比规划是怎样的?

  答:目前公司防腐管道产品占比较大,未来随着公司签订的相关订单及新增产能的投产五大类产品的产能会逐步释放的。

  问:公司钢丝管道、PE管道产品应用范围和应用场景是怎样的?和防腐管道产品的区别?

  答:公司的钢丝管道和PE管道在同行业内处于技术优势地位,并具有较高的知名度,钢丝管道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供水、消防、矿用等领域;聚乙烯(PE)管道系列产品主要应用在燃气和给排水等领域;防腐管道产品主要应用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污水综合治理、城镇老旧管网改造、大型调水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矿等领域。

  问:公司三季度整体工程情况是怎样的?

  答:公司在2020年提出要向“工程管道制造商”+“管道工程服务商”+“管道工程联合总承包商”三位一体转变,所以公司2020年和2021年工程收入相对占比较大。今年新增工程收入不多,同期相比呈现下降趋势。后续公司优先选择有资金保障的项目进行承揽。

  问:请简要介绍下公司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情况?

  答: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及有关审批机关的核准,公司将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其中年产7.4万吨高性能复合管道扩能项目拟通过购置安装包括“螺旋钢管生产机组、喷涂缠绕保温管生产线”等在内的管道生产设备,扩大公司现有产品生产能力,降低生产成本。新型柔性管道研发(氢能输送)及产业化项目,包括购置研发实验及产业化设备、建设氢能输送模拟实证基地、装修改造研发实验室、改造研发及新型柔性复合管道产业化车间,项目产业化后,公司将新增可用于氢能输送的新型柔性复合管道产能;

  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各类塑料管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逐步成为国内塑料管道行业产品系列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品牌化的实力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产品为PE钢丝管材管件,PE管材管件和涂塑管材管件等,主要应用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燃气、工矿、化工、电力热力、居民住宅等领域。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山东省名牌产品、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山东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省级消费者满意单位、济宁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平安基金基金公司刘杰
东北证券证券公司陶昕媛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张锴
银河证券证券公司王婷、贾亚萌
泓澄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林浩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田晓萱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