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汇股份获13家机构调研:公司现有40万吨/年环保芳烃油及40万吨/年重芳烃生产能力(附调研问答)

2022-11-01 07:27:4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博汇股份300839)10月3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0月28日接受1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基于宁波博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情况的交流与沟通,具体如下:

  问: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答:公司位于国家一级化工园区——浙江省宁波市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具有十余年的石化行业深耕经验,致力于化工新材料细分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创新。

  公司主要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应用于多领域的特种芳烃系列产品,产品主要包括环保芳烃油系列产品、重芳烃类系列产品、轻质燃料油以及沥青等。公司现有40万吨/年环保芳烃油及40万吨/年重芳烃生产能力。公司环保芳烃油产品广泛应用于日化用品、纺织、化纤、橡胶、工业润滑等多个领域。公司重芳烃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道路建设、建筑防水、橡胶制品、电池负极及工业油脂等领域。

  问: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情况介绍

  答: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19,495.8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6.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66.7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01.08%,主要系公司40万吨重芳烃项目及40万吨环保芳烃油项目产能利用率提高,公司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问:公司下一步的经营计划和方针

  答:公司将进一步提高环保芳烃油及重芳烃产品产能利用率;拓宽重芳烃及环保芳烃油产品的下游应用领域,大力开发新能源锂电池领域客户,探索重芳烃产品在碳纤维领域的应用;积极推进环保芳烃油产品升级项目,将环保芳烃油产品进一步加氢精制,延伸产业链,生产食品级/化妆品白油和轻质白油,提高产品附加值;细化产品下游应用场景,打造环保芳烃油产品精细化生产销售以及客户定制化服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公司积极打通物流渠道,对原材料、产品运输方式和管廊管线进行长远布局,控制生产原料从码头到厂区的运输成本,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问:公司设立新加坡全资子公司的目的

  答:公司设立新加坡全资子公司是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及战略规划的需要。公司采购的原材料分为国内原材料及进口原材料。公司持续拓宽进口原材料供应渠道,旨在提升公司原材料选择及议价能力,能够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新加坡作为全球第三大石油产业链基地,拥有丰富的油类资源及优越的地理位置,有利于公司完善原料采购的渠道,延伸产业链和扩张业务规模,进一步开拓市场,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企业的长远发展。公司为新加坡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全资子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的资金需要,有利于新加坡子公司业务的开展。

  问:公司回购股份方案的目的

  答:为鼓励价值创造,进一步健全长效激励机制,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10,500万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5.50元/股,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近年来,公司为适应持续快速发展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引进了行业内经营管理和技术人才,同时通过分层次、有重点的员工培训,加强对内部人才的培养,形成了多层次的人才结构。公司秉承“人才战略化”的经营理念,立足于人才队伍建设,把人才资源作为公司核心资本来经营。公司回购股份方案有利于公司经营团队建设,有利于人才引进,加快公司新材料领域战略布局。

  问:公司未来发展规划

  答:公司紧扣“扩能、增量、提质”目标,着力提升40万吨/年环保芳烃油和40万吨/年重芳烃生产装置的产能利用率,同时积极推进环保芳烃油升级项目,进一步延伸产品产业链。公司持续扩大及转移重芳烃及环保芳烃油产品应用领域,提高产品附加值,向高质量、精细化、差异化方向发展。未来,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助力发展清洁能源,践行“双碳政策”的发展理念,力争企业实现能源自主供应,将石化资源清洁化利用,向绿色能源和新材料领域探索,构建“负碳排、低能耗、高产出、高价值”的产业链,同时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技术储备,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通过对新材料领域重点科技攻关,来取得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实现企业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之路;

  宁波博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销售应用于多领域的特种芳烃系列产品。产品主要包括重芳烃类系列产品及环保芳烃油。公司一直重视产品创新开发,经过多年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公司产品在粘度、凝点、闪点及芳烃含量均比等重要指标上处于领先地位,工艺技术在色度和油收率两项指标上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产品广泛应用于道路、建材、橡胶、润滑油、交通运输等行业。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苗琦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乔敏
中信建投证券公司侯恒星、张光成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莫华寅
国联证券证券公司高远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张文星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张海榕
个人其他吉佳、薛方淇、高庆勇
信达资产其他张翥
拾贝能信其他罗越文
永明资产其他林斌
科闻投资其他刘攀
西部利得其他计旭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